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主牛鹿,全员】【青春校园】我独自恋爱中[Ch17]

篇幅:长篇

体裁:轻松欢脱校园文,微微微微虐

配对:主牛鹿,微灿勋,开度

一句话简介:校草(hua)大人鹿晗的暗恋日常


灵感取自朴灿烈出演的《我独自恋爱中》,但其实和节目内容没多大关系


上篇戳我




[Ch17]

 

 

鹿晗再次确认了时间——距吴亦凡平常到达的时间已经过去30分钟了,他坐立难安最终收起折叠凳决定原路返回学校看看。

 

离开书店才走了五分钟他就迎面碰到了吴亦凡……和曲艺。

 

曲艺身上披着吴亦凡的校服外套,头垂得很低看不清表情,吴亦凡为配合她的身高弯曲背脊轻声说着什么,远看去完全是一对情侣的样子。

 

仿佛一闷拳砸在胸口,鹿晗有些发懵,呆立在原地不知所措,这时吴亦凡抬起头注意到了他:“哎、鹿哥?怎么往回走啊?”

 

鹿晗心不在焉地忽略了吴亦凡的疑惑,他强迫自己迈动脚步迎上二人,一边努力以平静的语调询问:“你们两这是……干嘛呢?”该死,怎么听怎么像是“质问”的语气啊!

 

本来吴亦凡没多想什么,被鹿晗一问反倒有点心虚:“啊,那个,我放学想来书店看会儿书,结果正好碰到曲艺被隔壁体校的人骚扰。”

 

鹿晗这才发现排练时中气十足的小学妹面色苍白,显得格外柔弱。

 

“这样啊,”一时松懈声音竟不合时宜地轻快起来,鹿晗赶忙调整了情绪关心险遭非礼的小学妹,“体校那些混球上学期才被开除了几个安分了一段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好了伤疤忘了疼,你们女生还是不要落单比较安全。”

 

吴亦凡想了想,提议道:“不然这段时间我送你回家吧。”

 

鹿晗心头一跳,刚要说点什么却被曲艺抢先:“不用了,我们两不顺路,我暂时找几个女生一道,等我爸下周出差回来后就让他来接我。”

 

吴亦凡皱起眉头:“几个女孩子顶什么用……”似乎有意承担班长的责任、亲自绕远路送曲艺回家,鹿晗急忙打断他的话问曲艺:“你家住哪?”

 

曲艺报了个地址,鹿晗一愣、立即高呼:“哎我顺路啊!我送你吧!”

 

“呃……”曲艺一副“我们好像没那么熟吧”的表情,但仍礼貌地回答,“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怎么会~举手之劳!”鹿晗笑嘻嘻地摆手,“那就暂时这么定了,不嫌弃的话明天放学在校门口见?”

 

“嫌弃?有学长你送我回家我高兴还来不及,就怕被你的粉丝团撕了倒是真的。”曲艺的精神恢复了些许,有余力和鹿晗打趣了。

 

“我和你们一起吧。”吴亦凡突然插了一句,鹿晗见他眉头轻蹙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由心头一跳——

 

不会吧,男神难道真对曲妹子有意思?我就说哪会有英雄救美这么巧的事!所以我现在是坏了他的好事吗?怎么办!?

 

“噗,班长你是不是傻啊,”曲艺笑道,“不想你绕远路才说要鹿晗学长送我,你也一起的话还有什么意义啊~”

 

吴亦凡尴尬地挠了挠后颈:“对哦,我糊涂了,那明天麻烦了你了。”说着搭上鹿晗的肩膀。

 

鹿晗轻拍他的手背,带着点试探地嚷嚷道:“咱哥俩儿谁跟谁啊~!”

 

如他所愿,吴亦凡听罢咧嘴笑了:“那你这周要辛苦一点啦!”鹿晗不动声色观察了一番确认吴亦凡并无异状,才放心地同他拌嘴……

 

——慢着。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这周的“书店偷窥时间”被剥夺了?

 

——我真傻,真的,我单想到要杜绝男神与妹子萌发情愫的一切条件,不料把自己的机缘也给搭进去了……

 

鹿晗越想越沮丧,明面上还是强颜欢笑跟着吴亦凡把曲艺送回了家,受害人这会子已经完全找回了平日的状态,和二人挥挥手便窜进楼栋,鹿晗远远望着她脑后那两根随活泼的肢体动作一跳一跳的麻花辫,觉得这女孩虽然性格强势但胜在相貌可爱,又根据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理论,实在不可不防。

 

“……鹿晗?”

 

十指修长骨节分明的大手在眼前晃了晃,鹿晗一时没反应过来,愣愣地抓住那只手发呆,吴亦凡任由鹿晗攥着自己的手指,饶有兴味地低头观察他犯迷糊的小样。

 

于是鹿晗回神的瞬间才惊觉男神的俊脸近在咫尺,条件反射一巴掌拍上去推开对方:“靠那么近干嘛!?吓死我了……”

 

吴亦凡笑着握住他的手腕:“你想什么呢~那么出神?看上我们班曲艺了?”

 

“算了吧,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鹿晗翻了个白眼转身离开楼前,吴亦凡一边披上曲艺还回的外套一边跟过去。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

 

我喜欢你——将四个字吞回肚子里,鹿晗干巴巴地往外抛标准答案:“长头发,白皮肤,小嘴巴,安静斯文……”

 

“停!停,”吴亦凡不耐烦地比了个手势,“太公式化了吧你背课文啊,能不能有点个人特色。”

 

个人特色可鲜明了就怕吓着你——鹿晗腹诽道,但还是依言搜肠刮肚半天憋出来一个安全范围内的特色:“会做肉给我吃算不算?”

 

“噗~蛮符合你的。”联想到篮球比赛那天和鹿晗下馆子时的对话,吴亦凡忍俊不禁。

 

鹿晗大概猜到吴亦凡在想什么不过懒得理会,他有更重要的事:“那你呢?你喜欢什么样的?”

 

“我也觉得女孩子厨艺好挺重要的。”

 

“哎你别学我啊,太敷衍了吧!”鹿晗不满地鼓起腮帮,吴亦凡耐不住手痒戳了戳、被拍开也不恼,笑得愈发灿烂,似乎有意逗弄鹿晗。

 

“快说!快说!”鹿晗又捣吴亦凡几下,后者连忙讨饶说是要想想。

 

“嗯……”吴亦凡手抚下颌拖长尾音,鹿晗盯着他完美的侧脸一阵紧张,“首先一定要对我妈妈好,有孝心,单纯善良像天使一样的女孩。”

 

“长相方面呢?”鹿晗追问道。

 

“我对身高体重倒没什么要求,不过比较喜欢睫毛长眼睛漂亮,笑起来好看的女孩。”

 

鹿晗左右思索,发现吴亦凡给的标准仍然十分抽象:“我靠,你这不也是大众化的吗?谁不喜欢睫毛长、眼睛漂亮、笑起来好看的女孩啊,用烂的梗了好不好!”横竖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鹿晗愤懑地瞪视吴亦凡,大大的眼睛里泛着潋滟的水光。

 

吴亦凡一派温柔地凝视着他的双眼,轻声附和道:“……或许是吧。”





.TBC.



下篇戳我

评论(3)
热度(33)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