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主牛鹿,全员】【青春校园】我独自恋爱中[Ch18]

篇幅:长篇

体裁:轻松欢脱校园文,微微微微虐

配对:主牛鹿,微灿勋,开度

一句话简介:校草(hua)大人鹿晗的暗恋日常


灵感取自朴灿烈出演的《我独自恋爱中》,但其实和节目内容没多大关系


上篇戳我




[Ch18]

 

 

“然而王子的真爱之吻没能唤醒沉睡的公主,消息不知被谁传播开,一时间整个国家都陷入哀痛之中,所有人都在为公主祷告……”

 

几个人手捧道具烛台走到台边静静伫立。

 

“夜深了,玛琳菲森独自坐在奥罗拉公主的床前望着那沉睡的脸庞,公主长长的睫毛随吐息轻微颤动,月牙白的肌肤,玫瑰花瓣似的嘴唇,美丽一如昨昔,但他再也不会露出记忆中能使艳阳失色的笑容,也不会兴高采烈地招手呼唤‘神仙教母’了……”

 

吴亦凡垂首一副颓唐的模样,双眼盯着平躺的鹿晗一眨不眨。

 

“这里的哭戏略过!等正式表演的时候能哭就哭,不能哭就眼含泪光!接着往下演!”曲艺攥着剧本在台下发号施令。

 

吴亦凡弯腰探过身笼在鹿晗上方,察觉到光线被遮蔽以及扑面而来的吴亦凡的气息,鹿晗闭紧双眼,一颗心悬在半空摇摇欲坠,他皱巴巴的小脸惹得对方险些笑场,好容易压下嘴角浮起的弧度,吴亦凡在鹿晗的眉心落了个清浅的吻。

 

“好!CUT!休息一下!”

 

鹿晗猛地坐起身,所幸吴亦凡及时退开否则两人一定要撞:“哇~吓了我一跳,你干嘛啊?”

 

鹿晗不予理会,径直跳下台子冲向洗手间,吴亦凡还当他是尿急,金钟大跟进去时看见鹿晗粗暴地拧开水龙头,捧了水往脸上扑,奈何烧红的脸颊迟迟不肯降温,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唉,鹿哥你这样早晚要露馅的。”金钟大贴心地帮忙关上门。

 

“我有什么办法,他靠过来的时候我紧张得都快吐了。”鹿晗嘟囔道,他的脸湿淋淋的,额发也被打湿,看上去狼狈又可怜兮兮,金钟大一个劲地摇头叹气,一边掏出纸巾递给他擦脸。

 

“话说你男神下个月不就要过生日了?想好买什么礼物了吗?”

 

“不提还好,一提这事我就郁闷,”鹿晗撇撇嘴,“我本来是打算买AppleWatch送他的,都攒了一个月的零用钱了,结果昨天我爸在衣柜里搜到了我前段时间买的几件Off-White,气得把我的卡给冻结了,得,功亏一篑。”

 

“我靠,你想买Apple Watch送他?!真够壕的,”金钟大竖起拇指,“别说,真送的话他肯定喜欢,不过你现在怎么办?要不哥几个凑点钱借你?”

 

鹿晗团起废纸扔进垃圾桶,哥俩好地搭上金钟大的肩膀:“不用了,我倒是有个赚钱的法子,三千还是不成问题的。”

 

金钟大皱起眉头:“难道你要去打工?不是吧,你哪有那闲工夫~”

 

“不是打工~哎呀你放心,哥哥一个晚上就能搞定!”鹿晗不以为意地挥挥手,拉开门走出去,金钟大仍然心里打鼓,但也不便多做干涉,只是回头把这事和边伯贤说了,后者表达了同等程度的担忧。

 

边伯贤细细思索了一番,捻着手指分析道:“你还记不记得上次有个学长送了鹿哥一台机车?”

 

“记得啊,原来的足球队长嘛……哦!你是说……”金钟大恍然地瞪着眼睛。

 

边伯贤摩挲着下巴点点头:“……他搞不好是要去赌车——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不过我觉得还是多留意一下比较好。”

 

“我的天这也太夸张了,不就送个生日礼物嘛犯得着这么拼?”

 

“这就是爱情啊~你还小,不懂~”边伯贤双手交握于胸口一副无限神往的表情。

 

金钟大不屑地“切”了一声:“别忘了咱可都是母胎solo,你不过是多看了基本玛丽苏而已。”

 

“你居然敢侮辱我心目中的神作!我跟你拼了啊啊啊啊!”边伯贤被戳中死穴、立马变了脸色扑过去和金钟大扭打作一团,金钟大一边应付他的歇斯底里一边暗自感叹——这么富有少女情怀可怎么办,以后坠入爱河绝对是人间惨剧啊。

 

 

 

现实的残酷在于,狗头军师二人组还未来得及采取任何预防措施,行动派的鹿晗当晚就驾驶坐骑一路轰鸣去了俱乐部集会点。

 

“什么!?你要……”朴灿烈惊呼一声,“你疯了吗!?很危险的!”

 

“哎呀不要紧的,我有分寸,”鹿晗仔细检查过一遍护具,跨上座位戴好头盔,朴灿烈连忙按住他的车把。

 

“生日礼物而已嘛不用这么拼吧,鹿哥你让我压力很大哎,以前凡哥的生日礼物我都随便买买的,哈哈。”朴灿烈龇出一口大白牙插科打诨。

 

“你闪开!哥哥我时间紧张,十一点前必须要搞定三场呢。”鹿晗拨开朴灿烈的手,缓缓驶进等候区,穿着火辣的美女在表上确认了他的身份将他到指定位置排队。

 

朴灿烈跟在鹿晗车旁,对手和他们并排,是个一脸络腮胡的壮汉——正用轻蔑的神色上下打量了一番四肢细瘦的鹿晗,幸好鹿晗提前戴了头盔遮住了脸,不然可能还要听到些恶心人的调侃。

 

“对了,”鹿晗突然想到什么,因为头盔的关系他的声音闷闷,四周又十分喧闹,朴灿烈不得不贴过去,没料想入耳就是一句威胁,“你如果敢告诉吴亦凡,就死定了。”

 

朴灿烈一时心情复杂,先是条件发射的畏缩——虽然鹿晗长得像个娃娃但绝对是金刚芭比那类的,再是有点感动,这种小心翼翼讨好一个人的举动实在戳人,最后想到鹿晗觊觎的是自家兄弟,自己却知而不报,简直变相背叛了和吴亦凡的革命友谊。

 

直到鹿晗在起点就位,朴灿烈还在纠结,魂游天外地望着美女扭臀摆胯走到路中央,举起纤细的手臂,手指一松,丝巾脱离的瞬间两道虚影狂风般刮过,引擎的轰鸣声和粗鲁的欢呼声震动夜空……

 

鹿晗轻轻松松赢下三场,人们都将眼光聚焦在这个瘦小的身影上,一半人为他与体型不符的实力诧异,另一半人无法从他摘掉头盔露出的脸上移开视线;对手苦着脸抽出一沓现钞,鹿晗点了点:“哎~少一张!”笑眯眯地接过补上的毛爷爷塞进已是鼓鼓囊囊的夹克内袋,他抬首准备招呼朴灿烈撤退,突然被一群人拦在前方。

 

“这就要走啦~再陪哥哥玩一局怎么样?”为首的男人一头嚣张紫发,戴着黑色铆钉口罩,如此有辨识度的打扮,鹿晗反应过来这是那天朴灿烈指给他看的“唐少”。

 

俱乐部头号骑手,和他比赛,输了赔五千,赢了拿五万五。

 

鹿晗已经到足够的礼物资金,本来对赌车也谈不上兴趣,更没什么把握能赢了这位无往不利的主,他摆摆手礼貌地回绝:“谢谢唐少的赏识,不过我还没不自量力到以为能比过您的地步,所以还是不必了。”

 

唐少的脸色顿时变得不好看了,他手下的人嚷嚷起来:“你什么意思!?我们唐少的挑战也敢拒绝!给脸不要脸啊!”

 

“我是对自己没信心,你想多了。”鹿晗觉得厌烦,一手提着头盔,发动了车子单手控制车把直接跑路了。

 

朴灿烈随后跟上来时还有些担心:“这样不好吧,那个唐少刚才一脸吃S的表情,万一报复你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换个俱乐部混喽~”鹿晗无所谓地耸耸肩,完全不把小插曲放在心上,一想到口袋里的三千块忍不住哼起了小曲。

 

——终于可以给男神买礼物啦~!






.TBC.



下篇戳我

评论(2)
热度(30)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