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牛鹿】【中短】爱情洗牌(五)



灵感源自日剧《爱情洗牌(love shuffle)》

关键词:轻喜剧,服装设计师吴X足球教练鹿,欢喜冤家,“做”出真爱

简介:

鹿晗对于小男友的飞速成长感到措手不及,他的朋友朴灿烈也面临着与竹马恋人吴亦凡的七年之痒,心理医师边伯贤提出“前度理论”,建议通过爱情洗牌的方式交换恋人,在新恋情中重新发现恋人的闪光点,他带着自己的病人张艺兴,以及金钟仁和他的恋人都暻秀一起加入了“牌局”。


上篇戳我



{其五}


 

鹿晗正对着镜子孤芳自赏,镜子里忽然映出了吴亦凡的身影,身形高挑的男人臂弯间搭了一大摞衣服,远远走过来仿佛一道边角锐利剪影,他眉头轻蹙,浓烈的鄙夷之色浮现在眼底:

“你鬓角那里剃了个什么玩意?”

 

在收拾台面的Tina闻言,弯下腰努力把脑袋埋了起来。

 

“LH7的化形,怎么样,好看吧~Tina帮我设计的。”鹿晗一蹬脚、转动椅子面向吴亦凡,生怕对方看不清楚似的,还歪着脑袋展示了一下。

 

吴亦凡哼了一声,如若不是拥有良好的修养,可能会再附赠一个白眼,他在鹿晗旁边的转椅上落座,手指翻点着怀里的衣物,可惜没能扛过对面“快问我LH7是什么”的灼热眼神,敷衍地问了句:“LH明显是鹿晗,但7是什么?”

 

“7是我最喜欢的数字!有很多伟大的足球运动员背号都是7!”鹿晗飞快地回答,说起足球时一双本就明亮眼睛甚至放出了金光,吴亦凡低头藏起嘴角微小的弧度,用发旋对着鹿晗、回了个冷淡的“嗯”。

 

鹿晗扁了扁嘴,所幸他很快被吴亦凡手里那堆漂亮的衣服分散了注意,兴致勃勃地倾着身子凑近了去看:“这些都是你设计的?”

 

“这个屋子里所有能穿戴的都是我设计的,”吴亦凡眼底掠过一丝骄傲,伸手打开梳妆台上的四层折叠式首饰盒,从里面挑了一条铂金手链,“包括这个,”他说着,长腿一伸勾住鹿晗坐着的转椅的椅子腿、连人带椅拖到了跟前,以命令的口吻说,“手。”

 

鹿晗愣愣地依言伸出手,任吴亦凡帮他佩戴手链,等对方扣上了扣袢,他将手腕举到眼前仔细端详了一番,愕然发现手链中央是一串设计成环环相扣的英文字母,连起来是一个单词——July。

 

他一脸惊喜地抬起头、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吴亦凡打断了,后者将衣服一股脑儿塞进他怀里,语气生硬:“试试这些,更衣间在你背后的长廊走到头右转。”

 

“这么多?!”鹿晗瞪大眼睛粗略估计了一下,大概有十几二十件,衬衣T恤背心马甲长裤短裤应有尽有。

 

“多?”吴亦凡不赞同地挑起眉,指着层层叠叠的衣服解释道,“都是搭配好的,这三件是一套,这四件是一套,还有……”

 

鹿晗听得头晕脑胀,抱着衣服落荒而逃,吴亦凡目送他准确找到更衣间才收回视线,转向缩在梳妆镜前努力掩盖自己气息的Tina,也不说话,施施然跷起了腿。

 

Tina“滋”得一声拉上包,颇为识趣地表示:“那个,Boss,我中午还约了人,先走了。”

 

“嗯,have a nice day.”吴亦凡略一颔首,掏出手机开始刷微博了,Tina朝更衣室的方向望了最后一眼,勉强抑制住嘴角的上扬趋势,背起包疾步离开了工作室。

 

走廊尽头的门仿佛水泥墙上一个四四方方的洞,中间三分之二被浅灰色的门帘遮着,掀起布帘,一进门是超过十五坪的长方形公共空间,中央摆着黑灰色皮质长凳,除了正对门的墙面开了十个隔间,另三面都是落地镜,顶灯、地灯和壁灯使光线均匀分布。

 

鹿晗小声惊呼着打量周围,最后选了最左边的隔间更衣,撩起同样是灰色系的门帘,隔间内也十分宽敞,墙镜镜面微微向上倾斜、将人照得身高腿长,他把衣服挂在旁边的衣架上,随便选了一件白色褶边衬衫就套,打算穿戴好以后来张自拍。

 

穿上他才发现这件衬衫样式很特别,袖山蓬松有点泡泡袖的意思,胸腹处也较为宽松,衣摆在腰际收紧,背面设计成V字敞口、系着绑带,如此一来他的后背大半裸露在外。

 

“难道是要系紧一点?”鹿晗嘟囔道,摸索到颈后的蝴蝶结,打散了试着拉扯两端,敞口果然渐渐收拢,他侧过身照了下镜子,感觉自己像是《巴黎圣母院》里的卡西莫多,他不由得对着镜子里映出的苦瓜脸发愁,这时外面突然响起了吴亦凡的声音:

 

“需要帮忙吗?”

 

鹿晗拉开半边门帘,外间吴亦凡正跷着腿坐在长凳上玩手机:“哇、吓我一跳,你走路都没声儿的啊~”

 

一看见他的造型,吴亦凡原本闲适的表情顿时僵硬了,直直盯着他身上那件衬衫,好似生吞了整罐老鼠屎:“衣服怎么搞成这样?”

 

“那什么,我这不是…呃,不太会穿嘛,”鹿晗心虚地用手背蹭过鼻子,“哎你来的正好、快帮我弄下后面这条绑带!”

 

吴亦凡按揉着眉心,垂首眼不见为净:“你先把裤子换上,我一起给你弄。”

 

“哦。”鹿晗冲他吐了吐舌头,转身在衣架上找到了搭配的休闲裤,裤子倒是挺正常的,既不修身也不宽松,布料摸起来十分轻软,水一样滑过指缝。

 

他拎着裤子望了眼仍然沉迷于网络的吴亦凡,索性没有重新拉上门帘,而是移到没完全被拉开的另半边门帘后,蹬掉运动鞋,弯腰去捡隔间里准备的拖鞋时,他通过墙镜捕捉到了吴亦凡的视线。

 

动作停顿了一瞬,接着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鹿晗神色如常地脱下牛仔裤,露出里面的黑色平角内裤,他反手、食指勾住内裤边缘、拉起边角调整了下,松手时布料弹回发出“啪”得一声轻响。

 

穿上休闲裤,叠起自己的衣服,码好鞋子,鹿晗走出隔间,吴亦凡放下手机迎过去,鹿晗自觉转身背对他。

 

吴亦凡打散了结,将绑带仔细地拉回原位,V字敞口和鹿晗的脊背得以重见天日,他摊开掌心抚平敞口边沿的褶皱,指腹和指节时而蹭过鹿晗裸露的皮肤,他的呼吸与他的双眼不同,温暖地喷洒在鹿晗的后颈,他的一举一动自然中怀揣着难以鉴定的刻意,每每令鹿晗感到有一股电流侵袭脊柱。

 

“好了。”不知过了多久,吴亦凡终于宣布,双手握住鹿晗的肩膀让他面向外间的落地镜。 

 

“这就是露背的?我怎么觉着像女装呢?”鹿晗左右转动身体,朝镜子里的自己眨眨眼,一不小心对上了吴亦凡泛着凉意的眼神,连忙举手作投降状,“行行,是我不懂时尚,您别跟我计较成吗,大师?”

 

“哼,”吴亦凡坐回长凳,又拿起了手机,“抓紧时间,这才第一套,里面那些都试了然后挑一套最喜欢的。”

 

 “挑一套送给我?”鹿晗立刻喜上眉梢,也不计较对方动不动就冷哼了。

 

吴亦凡昂起头,吊着眼角飞给他一个“愚蠢的人类”的眼神,仿若日常鄙视自家铲屎官的大型猫科动物,飞完眼刀就低下头,冷淡地说:“不,挑一套最喜欢的拍照。”

 

“哦。”鹿晗撇撇嘴,摸着身上那条质感叫人爱不释手的裤子,心里有点失望。

 

没想到吴亦凡有说话大喘气的毛病,一边刷着微博,一边漫不经心地补齐了后半句:

 

“喜欢的全送你。”



.TBC.

下篇戳我

评论(28)
热度(72)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