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牛鹿】【中短】爱情洗牌(三)



灵感源自日剧《爱情洗牌(love shuffle)》

关键词:轻喜剧,服装设计师吴X足球教练鹿,欢喜冤家,“做”出真爱

简介:

鹿晗对于小男友的飞速成长感到措手不及,他的朋友朴灿烈也面临着与竹马恋人吴亦凡的七年之痒,心理医师边伯贤提出“前度理论”,建议通过爱情洗牌的方式交换恋人,在新恋情中重新发现恋人的闪光点,他带着自己的病人张艺兴,以及金钟仁和他的恋人都暻秀一起加入了“牌局”。


上篇戳我


{其三}



事实证明,心存侥幸的后果是严重的。

8小时后,鹿晗坐在同一家咖啡店里开始怀疑人生,他此时的位置与8小时前相比有了变动,不是他喜欢的临窗位,而是大堂的正中央,四张桌子拼成了一张长桌,他和其他七人围坐在这张长桌前。

造成眼下难堪局面的罪魁祸首坐在他斜对面,一头银白短发,穿镶银丝的高领线衣外套修身黑西装,正优雅地翻开菜单,仿佛他不是在选咖啡,而是在看米其林三星餐厅的酒水单。

是了,吴亦凡,朴灿烈的竹马男友,竟然同意了边伯贤那荒唐的“洗牌”游戏,还把他一并拖下了水——鹿晗愤愤地扯着桌布,一个劲儿冲吴亦凡丢眼刀,无奈对方根本没分给他半点注意。

坐在他左手边的吴世勋抻直脖子环视了一圈店内,感到有些奇怪:“这才八点多,店里怎么就没人了?”

“因为我清场了,”不等鹿晗反应,吴亦凡就回答了,他眼神很冷,声音也冷,但说话时一直看着吴世勋的眼睛,而后视线在所有人脸上匀速滑过,“我认为今天要讨论的事情比较私密,就擅自做主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朴灿烈不以为然地扁着嘴,边伯贤一巴掌拍在他后背上、热情洋溢地响应:“不介意不介意!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经历包场呢,果然挺舒服的,对吧艺兴?”

躬身缩在椅子里的男人梦游似的耷拉着眼皮,音量微弱语速缓慢:“恩,安静。”

“伯贤哥这是把病人也带来了?”鹿晗听见坐在自己右手边、巧克力肤色的男生在和恋人窃窃私语,他的恋人瞪圆了一双占脸部比例惊人的眼睛,做了个“嘘”的嘴型。

“那么话不多说,我们直接开始吧,”边伯贤用勺子敲了敲杯壁,瞬间聚集了众人的目光,

“我先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从我左边起,朴灿烈,独立音乐人;吴亦凡,他的英文名‘Kris’你们可能更熟悉,是很有名的服装设计师;都暻秀,羽量级拳击运动员;金钟仁,我们年轻有为的舞蹈家,艺名是‘Kai’;鹿晗,普兰内特俱乐部的足球教练;吴世勋,艺校在读本科生;最后,我右边这位是张艺兴,他是画家,最擅长油画,”

“具体的问题我和在座的诸位之前都进行过详谈了,今天的任务就是落实我的提案,随着提案诞生的是一种全新的关系模式,它是为了追求在座所有人的幸福而产生的,我将它命名为‘Love Shuffle’。”

“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妥。”鹿晗满怀歉意地看向吴世勋。

“就算是我也觉得不妙啊~不过如果这是挽回你的唯一方法,我当然不会逃避,”吴世勋对鹿晗抱以微笑,转向其他人时眼底掠过一丝不屑,“丑话说在前头,我眼里除了鹿哥容不下任何人,参加的这个游戏的目的就是让鹿哥重新爱上我,所以你们千万别想能跟我发生什么。”

朴灿烈撑着下巴拿桃花眼斜睨吴世勋:“放心,我对喝香芋奶茶的小屁孩也没啥兴趣。”

“你…!”

“好了好了,不要吵架,”边伯贤伸手挡在两人中间,“那么,赞成这项提案并愿意参加的人请举手。”

朴灿烈是第一个举手的,吴亦凡面无表情地第二个举起手——他似乎是觉得举手这个动作有些傻气、意思意思就放下了,再是金钟仁和都暻秀,他们几乎同时举的手,在吴世勋握住鹿晗的左手腕一起举手后,只剩张艺兴在专心致志地把玩手里的汤匙。

“艺兴之前明确表示过要参加了,”边伯贤将张艺兴的异常一笔带过,“很好,现在我宣布——‘Love Shuffle’全员通过!”

他宣布的刹那,鹿晗忽然浑身一颤,有种不祥的预感,对面吴亦凡漫不经心地瞟了他一眼,吴世勋则殷勤地抚上他的手臂,轻声询问:“冷吗?我把外套给你?”

“不用了,你快坐好。”鹿晗抿着嘴角推吴世勋转回身,一边用余光盯住吴亦凡,这时对方早移开了视线、拇指灵活地在手机屏幕上跃动。

边伯贤从还是从上衣口里掏出扑克牌,当着大家的面洗好,手指一滑,扑克牌背面朝上整齐地码列开来:“请大家选一张,拿在手里暂时不要翻开。”

鹿晗随便挑了离自己最近的,吴世勋积极地抽走了邻接的那张,八张扑克牌陆续被取走,边伯贤将最后一张拨到面前,说:“好,大家都拿到牌了吧?”

七个人纷纷竖起手里的牌。

“不用在意数字大小,只看花色,方块、红心、草花、黑桃每种两张,今天正好是周日,抽到同花色的人从明天起成为情侣,为期一周。”

“每周一换吗?”吴亦凡捻着扑克牌的边角问道。

“Yes!”边伯贤一颔首,莫名亢奋地站了起来,像是要念咒语了,“我们是merry-go-round,一直旋转到我们找到各自的幸福为止!”

朴灿烈跟着站起身:“那我先翻牌——Love & Peace!”他手里的牌是方块3。

吴亦凡两根手指夹着扑克牌翻到正面:“Love.”是黑桃A。

“Love~”吴世勋两只手举起牌,红心2。

“Love, love.”张艺兴慢吞吞地翻牌,红心5。

金钟仁一脸坚定:“Love.”草花4。

“Love!”边伯贤愉快地揭开牌,是草花6。

都暻秀眼睛太大,看起来一副惊恐样:“Love.”他是方块8。

那也就是说——

鹿晗抖着手翻开了自己的牌,黑桃7。

吴亦凡将手里的牌扔回桌面,十指交握搭在膝盖上,这是自进门以来他的视线第一次落在鹿晗身上超过三秒,鹿晗战战兢兢地抬眼望回去,发现吴亦凡好像戴了深灰色的美瞳,这使他的目光更显冰冷,冻得鹿晗忍不住率先挪开了眼。

鹿晗有气无力地喊出了口号:“Love Shuffle.”

如果昨天晚上没有和吴世勋吵架,是不是就能逃过此劫了。

——鹿晗捧了冷水泼在脸上,强迫自己尽快冷静,心里却很排斥应付这越来越焦灼的局面。

走出洗手间,吴亦凡竟然正站在门外发语音,他们四目交汇一时无话。

吴亦凡看他的眼神像看一条秋裤,鹿晗评估着吴亦凡包裹在西装里的身形,考虑给他一拳再名正言顺地宣布退出游戏。

“手机号给我,”吴亦凡出其不意地递过来手机,界面是通讯录的新建联系人,“还有住址也写上。”

事情的发展意料之外却也情理之中,鹿晗瞪着手机不知如何是好。

见他迟迟没有动作,吴亦凡嗤笑一声:“你不告诉我,我问灿烈也是一样的。”就要收回手。

“问你个头啊!”鹿晗被他吓得够呛,急忙抢过手机噼里啪啦输入自己的号码,犹豫了一下,还是填了住址才还给吴亦凡,后者分明是从始至终面瘫着脸,但鹿晗就是嗅到了一丝得逞的意味,于是不由得阴阳怪气地挖苦对方,
“吴亦凡先生,玩游戏不用这么较真的,其实你就按平常的状态来,让我俩下周一整周都时差不少于7个小时也是可以的,我发誓绝不跟边伯贤告状。 ”

“——告什么状?”朴灿烈像只大金毛一样扑过来,搭着吴亦凡的肩膀兴冲冲地问。

“灿烈⋯⋯”虽说没有做错什么,但一看见朴灿烈的眼睛愧疚感便克制不住地袭来,鹿晗觉得胃都皱缩成了一团。

“哥你别这副表情啊,真没关系的,”朴灿烈握住鹿晗的肩膀用力捏了捏,“说实话,是你抽到Kris再好不过了,毕竟我家这位是真·男神啊~其他人我都不放心,怕他们把持不住想爬床。”

他本意是要安抚鹿晗,可话里并不隐晦的溢美成功取悦了在场的另一个人,眼看着活体冰山嘴角勾起了微不可查的弧度,鹿晗在心里翻了个硕大的白眼:

很好,还能变相秀恩爱,还有救。

鹿晗把胸膛拍得啪啪响,仿佛要顺道拍散胸口的郁结之气,信誓旦旦地向友人保证:“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吧!”

此时他瞥见挂钟时针卡在“Ⅸ”,距他和吴亦凡滚上床24小时前。




.TBC.

下篇戳我

评论(19)
热度(66)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