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牛鹿】【中短】爱情洗牌(四)



灵感源自日剧《爱情洗牌(love shuffle)》

关键词:轻喜剧,服装设计师吴X足球教练鹿,欢喜冤家,“做”出真爱

简介:

鹿晗对于小男友的飞速成长感到措手不及,他的朋友朴灿烈也面临着与竹马恋人吴亦凡的七年之痒,心理医师边伯贤提出“前度理论”,建议通过爱情洗牌的方式交换恋人,在新恋情中重新发现恋人的闪光点,他带着自己的病人张艺兴,以及金钟仁和他的恋人都暻秀一起加入了“牌局”。


上篇戳我



{其四}

 

 

当吴亦凡把告诉住址说得像告诉手机号的附庸时,主次顺序事实上是完全相反的。

 

然而遗憾的是,直至周一早晨自家门铃长鸣五分多钟、迫不得已爬起床开门之前,鹿晗都没能明白这个道理。

 

洗牌12小时后,他顶着鸟窝头,匆忙间拖鞋才套了一只,赤膊裹在被子里,打着呵欠迷迷糊糊地开了门——看见站在门外的吴亦凡、鹿晗硬生生将呵欠吞回肚里,紧接着因为气息不顺打了个嗝。

 

吴亦凡右手按在门铃上、左手端了杯热饮,一席米色风衣,往门口一站可说是遮天蔽日,他朝鹿晗挑了挑眉,声音透着深秋的冷冽:“以为是吴世勋?”一边将纸杯塞进鹿晗手里。

 

大脑尚处在开机阶段,鹿晗听见“吴世勋”三个字就条件反射点了头,眼睛却一直盯着吴亦凡塞过来的饮料——纸杯是纯白的,没有logo,瓦楞纸杯托隔绝了热度,不等他揭开杯盖一探究竟,吴亦凡先行解答道:“是热巧克力,你赶紧洗漱吧,我带你出去吃早餐。”

 

“啊?”鹿晗茫然地抬头重又望向吴亦凡,一瞬间,他好像看见类似无奈的柔软情绪浮现在对方眼底,可惜稍纵即逝,再一眨眼,依然是印象中那双冷若冰霜的眼眸,以致他怀疑是自己看错了。

 

“你先让我进去,外面太冷了。”吴亦凡自说自话地侧身让过鹿晗、挤进了屋。

 

室内安了地暖,踏进玄关一秒入春,吴亦凡满意地哼了声,轻车熟路地脱掉风衣挂在墙根的衣帽架上,又翻开墙壁上的折叠式鞋凳,坐下来开始解皮靴绑带,一系列举动给人造成他已来过几百次的错觉。

 

鹿晗无比混乱地关上门,双手捧着热巧克力——温度适宜完全不烫口——连喝了半杯,总算找回几分清明:“我说,你到底怎么上来的?”

 

他努力酝酿情绪想表现得强势些,毕竟如果第一天就输了气势后面六天恐怕会很难熬,于是他皱起眉头,瞪向还在不紧不慢地解绑带的吴亦凡,糟心的是他可能最近水逆,瞪着瞪着眼神就变了意味——

 

吴亦凡跷着脚,这个动作更拉长了一双又细又长的腿,弓腰时深色的羊绒衫随动作上移,勾勒出宽肩窄腰,他的侧脸最是令人叫绝,鼻梁到鼻尖的线条多一分少一厘都会成为缺憾。

 

意识到自己居然从简单的解鞋带中觉出了一丝性感,鹿晗慌慌张张端起杯子又猛灌了两口。

 

“我说是你男朋友,保安就放我上来了。”吴亦凡悠悠地说。

 

鹿晗立马呛了一口:“咳、咳……什么!?”

 

“Just kidding,”吴亦凡自眼角抛了个促狭的眼神,“我就住你楼下,正下方。”他跺了跺左脚,进一步阐释“正下方”。

 

“什么?!!”鹿晗觉得这个答案比之前的还惊悚,“开什么玩笑,你不是和灿烈住一起吗?”

 

那边吴亦凡终于摆脱了长靴的束缚,站起身时隔断了客厅的照明,一下将鹿晗笼在影子里,像一头雄狮在抖动鬃毛、他歪了下脖子,发出“咔嗒”一声脆响,背光看去他戴着深灰美瞳的双眼是原初的黑色:

 

“我现在是你男朋友,还跟别人同居合适吗?”

 

他明明站在原地没动,却产生了一股无形的压力,使鹿晗忍不住退了半步,结结巴巴地反驳:“什、什么男朋友,就是个游戏而已……等等,你不会是特地买了我家楼下的房子吧?这也太夸张了,你是怎么办到的?!我们昨天才——”

 

“不是,”吴亦凡一脸不耐地打断他,“房子我早买了一直空着而已,你到底要不要洗漱?需要我提醒你还披着被子吗?”

 

鹿晗顺着吴亦凡嫌弃的视线低头看了眼,惨叫一声冲进了浴室。

 

他本来在浴室里打好了腹稿要坚决拒绝吴亦凡的早餐邀请,但那个典型的天蝎座似乎是有备而来,一句“你不想看看我的Enzo吗”就成功让他屈服了。

 

——有什么办法,那可是所有男人的梦中情人啊。鹿晗自我安慰道。

 

他锁上家门,心情雀跃地跟在吴亦凡身后走向电梯间。

 

——不要紧,吃个早餐而已,吃完我就走。他暗自决定。

 

两小时后,他们在广式早茶店吃完饭坐回车里,吴亦凡发动了车子,偏首问道:“我工作室就在附近,顺便去转一圈?”

 

副驾座的鹿晗正在系安全带,听他问得随意,头也不抬就应了:“好啊~”

 

车身驶出地下车库的一霎,临出门时的决心才姗姗跃入脑海。

 

鹿晗在座椅上挪了挪,心虚地望向窗外。

 

——没关系,参观参观工作室怎么了?参观完我就打道回府!

 

他在心里默念了两遍,恢复了镇定。

 

 

 

“Kris,今天怎么过来了?”身形瘦削的摄影师扬起下巴和吴亦凡打招呼,眼睛一时还没离开相机的取景器。

 

“啊,带人来参观,”吴亦凡回身向鹿晗介绍道,“这是我死党兼合伙人——Kevin,Kevin,这是我……朋友——鹿晗。”

 

鹿晗连忙缩回试图触碰假人的手,朝Kevin礼貌地点点头:“你好。”

 

因为“朋友”之前的小小停顿,Kevin没有立刻回应,而是敏锐地眯起眼睛,像审视镜头前的模特那样犀利地扫描了一遍鹿晗,然后似笑非笑地对吴亦凡说:“品位简直是灾难,所幸美得能推动世界和平。”

 

这句评价褒贬参半,鹿晗还在纠结到底该先生气还是先道谢,吴亦凡已经挑起半边眉毛,干巴巴地回道:“He’s not my lover.”

 

Kevin耸了耸肩,脸上仿佛写着“随你怎么说”,走过来握手时突然凑近鹿晗耳边悄声说:“我挺你,Beauty。”

 

“事实上,我是朴灿烈的朋友。”鹿晗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解释道。

 

“Seriously?”Kevin的视线在他俩之间来回遛了一趟,接着再次露出“随你怎么说”的表情,“可是你们两个总给人那种……下一秒就会滚上床的感觉,啊,我的意思是你俩外表挺般配的。”

 

听好友这么说,吴亦凡转过头,用难以言喻的微妙眼神看向鹿晗——这位足球教练常年在高档俱乐部工作,穿戴沾染了太子爷们的风格,看起来活脱脱一个品位很糟的富二代。这时鹿晗恰巧扭头迎上了他的目光,像只真正的小鹿一样朝误闯仙踪的旅人扑闪了两下眼睛。

 

吴亦凡伸手扯了下鹿晗漂染成鲜红色的刘海:“Tina来了吗?”

 

表示赞同一般,Kevin打了个响指:“来了的,我去喊她。”

 

“Tina又是谁?”鹿晗威胁地作势要踢吴亦凡的胫骨,“你们工作室怎么就这么点人?”

 

吴亦凡从鼻腔里泄出一声冷哼:“都放假呢,之前才结束了时装周最近会清闲一段时间,本来还想着多陪陪灿烈,结果你们就给我整出这么个幺蛾子。”

 

——我靠,还成我的错了?!

 

没想会被倒打一耙,鹿晗胃里一阵怒气翻涌,刚要张口Kevin就回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位打扮中性的高个美女,应该就是“Tina”了,Tina只冷淡地扫了鹿晗一眼,纡尊降贵地指着化妆台用命令式的口吻说:“坐。”

 

“……要干嘛?”鹿晗怔愣着落座了,Tina“哗啦”得抖开遮布给他围好,二话不说就拔出了铮亮的理发剪,鹿晗立刻尖叫起来,“等一下!等一下啊!!!我只是来参观的!没说要剪头发!”

 

“你头发太长把眼睛都挡住了,修一修会比较好,Tina是专业造型师,实力绝对过硬,放心~”Kevin拍拍鹿晗的肩膀安慰道。

 

“别跟‘灾难’废话,直接剪。”吴亦凡轻飘飘地丢下一句,转身不知干什么去了。

 

“别一口一个‘灾难’好吗,我怎么就‘灾难’了!?这衣服纪梵希呢!”鹿晗冲他的背影嚷嚷,一边掀起遮布求证似地向Tina展示自己卫衣上印的大狗头。

 

Tina连眼神都懒得施舍给他脑袋以下的部分:“坐好。”          

 

“哦,”鹿晗无意识地鼓着脸坐直了身体,他乖巧了不到三秒,小心翼翼地问,“能给剃个Undercut吗?”




.TBC.

下篇戳我

评论(16)
热度(63)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