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牛鹿】我们结婚了【第五期】(1P)

 
 


文案:

 

※吴亦凡——官方形象定位冰山之王,实则玛丽苏之王

 

※鹿晗——外表貌美如花内心……哎呦我擦

 

这是两位外表与内心严重不符的大咖不断打碎观众眼镜的故事。

 

这是著名圈内死敌通过打情骂俏一步步跃为国民CP的故事。

 

 

写在前面:

 

我承认,基本套用了《我结》精灵夫妇的剧情,但毕竟这是纯属娱乐的YY之作,太较真就没意思了哈。

 

社会风气超级开放!

 

鹿哥可能有点OOC,鉴于他在这里比较伶牙俐齿(实际上镜头前是个语死早啊)……

力求能高度还原凡先生~

 

文里参加节目之前的牛鹿不是关系不好,只是不熟而已(呵呵哒)


本篇套用了养眼夫妇的剧情


 @liangyuJ 你要的旅行+情侣装



上期戳我



【第五期】超腻歪篮球赛大公开 露营地初次同床共枕

 

 

◤正文◢

 

远景拍摄行驶在国道上的黑色雷克萨斯。

 

镜头切到车内,副驾座上的吴亦凡伸了个懒腰,旁边的鹿晗笑着瞟了他一眼。

 

[字幕]今天是鹿晗开车~

 

“啊~今儿天气真好、真的超级好!”鹿晗连连感慨,他将手肘搭在窗框,金黄色的光斑从皮肤上掠过。




[字幕]明媚的春光+野营的兴奋=完美~

 

吴亦凡靠在座位里直勾勾地盯着鹿晗的手,突然来了句:“晗晗你是用右手开车呢……”

 

“怎么了?”鹿晗条件反射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有些疑惑。

 

“很不好的习惯呢~”吴亦凡似笑非笑道。

 

 

【演播室】朴灿烈:啊~用右手开车的话就没办法牵手了!

 

吴世勋:啊~

 

 

可能是想起了之前在多伦多时的经历,鹿晗迅速反应过来,换为左手单手扶方向盘腾出右手递给了吴亦凡,后者立即与之十指相扣、这才心满意足地笑了。

 

[字幕]得偿所愿

 

“那个……后座不是有个纸袋嘛,”鹿晗的眼神闪烁不定,“其实我准备了点东西,算是礼物吧……”

 

[字幕]羞涩

 

吴亦凡一听,连忙伸长手臂去够后座上咖啡色的纸袋,一边还必须保持十指交扣,姿势别扭地拿到纸袋,好不容易单手揭开胶条,看到袋子里的东西时他愣了一下,接着抽出两件塑料封皮的白色衣物,先后摊开,原来是两件同款T恤——size较大的那件上面印着手绘小鹿,较小的印着小龙。

 

[字幕]情侣T恤!?

 

吴亦凡指着T恤的胸口一脸不可置信:“这图案不是……”

 

“对啊,你早年上节目的时候画的,我找了小龙和小鹿印上去,正好代表我俩。”鹿晗动了下被紧紧扣住的手指,似乎想摸鼻子,而另一只手握着方向盘,最后只好皱了皱鼻翼。

 

“呜~哇!情侣装!情侣装!”吴亦凡像个孩子似的欢呼雀跃,将未拆封的T恤蒙在脸上深吸了一口气,又忍不住傻笑起来。

 

鹿晗竭力克制捂脸的冲动,哀嚎着“不行啊我得专心开车啊”,却无论如何阻止不了上扬的唇角。

 

 

【演播室】金钟大:原谅我活了二十年从来对情侣装嗤之以鼻……

 

边伯贤:所以人家有对象你没有啊~

 

吴世勋:哈哈!这是被反补刀了吗?

 

 

“我真的是出生以来头一次做这种事……”鹿晗咬着嘴唇模样纠结。

 

吴亦凡仰天长笑三声:“哈哈哈~我会不会太幸福了~”

 

[字幕]未来,将伴随牛鹿夫夫频繁入镜的情侣装






【演播室】朴灿烈:什么啊~居然真的穿出去了!

 

边伯贤:鹿晗哥那件上面是不是写着‘Genius Kris’?

 

吴世勋:真的哎~凡哥胸口那里还有个‘鹿’呢~

 

金钟大:……槽多无口。

 

 

◤小黑屋◢

 

[字幕]Q:人生中最初的情侣装…

 

“第一次穿情侣装,结果图案丑不拉几的连带着衣服也丑不拉几的,”鹿晗哭笑不得地摇头,“之前有看到过梅格妮调侃‘吴梵高’画技的帖子,突发奇想在网上找了家店帮忙印,人还以为我是吴亦凡的真爱粉呢~”

 

“但不管怎么样,毕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鹿晗低头捏了捏手心,垂敛的睫毛一颤一颤,“所以也是珍贵的记忆吧。”

 

[字幕]心跳回忆~

 

 

◤正文◢

 

“简直像狂饭一样啊我们家晗晗,”吴亦凡翻来覆去地欣赏T恤,爱不释手,“居然把我的画印在衣服上了。”

 

“我确实是啊,”鹿晗不以为然地一挑眉,“作为正牌男友,对你的爱意怎么会输给一般粉丝呢?”

 

[字幕]我正是男票的热血饭!

 

 

【演播室】边伯贤:这是被带坏了的节奏啊,要向玛丽苏之王宣战?

 

 

吴亦凡面色不变,微笑着“回击”:“这样的话让我如何不沉迷于你呢?”

 

[字幕](闪光特效)这样的话 我 怎么可能不对你着迷呢~

 

“……”鹿晗忍无可忍挣脱出右手捶了他一拳。

 

[字幕]果然还是略逊一筹吗?

 

“我们今天不是要去野营嘛,”吴亦凡抓回鹿晗的手顺便岔开话题,“听说是要住房车啊。”

 

“哎?住房车吗?我以为是搭帐篷呢,老高没跟我说。”鹿晗提到了自己的经纪人。

 

“那地方也可以搭帐篷,不过住房车肯定更舒服一点,”吴亦凡摊开双手,将鹿晗小许多号的手夹在中间,“你以前住过房车吗?”

 

“没有,”鹿晗摇头,表情愈发明亮,“喔~呼!有点儿意思啊~!”

 

“那我们今天就开心的玩吧!”

 

“OK!”

 

[字幕]呀吼~开心~

 

“我们大概有一个多月没见了吧,自从NBA之后,”车子平稳驶入隧道时鹿晗说道,“你最近都在忙些什么呢?”

 

面对他的问题,吴亦凡有些不愉:“你一点不关心我啊,我可是对你的动态了如指掌哦。”

 

“哪有~我这不是想引出……算了,”鹿晗自暴自弃地舒出一口气,“我就是,嗯,你在国外飞来飞去,离我好遥远的感觉,所以……我就是有点儿,嗯,你懂的。”

 

他吞吞吐吐了半天,窘迫得脸颊通红,吴亦凡露出了然的笑容却没再逼迫,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回答了鹿晗半分钟前的问题:“我最近啊,国内国外来回飞,参加各种活动,拍了《极限特工》,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然后……”

 

[字幕]新年伊始就十分忙碌的大明星

 

“……忙里偷闲常常想起你,”吴亦凡汇报工作用的平板嗓音忽而柔软起来,“一直一直,很想见面。”

 

[字幕]一阵一阵思念,总是想见到的那个人…

 

气氛太过微妙,鹿晗应付不来、赶紧换话题:“对了,说到《极限特工》,我看到那个了。”

 

“什么?”

 

“你和Nina Dobreva的合照,”说着,鹿晗竟真的有一丝咬牙切齿,“啊~啊,真好呢,我喜欢的甜美系,你小子艳福不浅啊。”

 

[字幕]啊哦




吴亦凡面色一僵,顿感大事不妙。

 

[字幕]直接冰冻

 

“其实我那天还在韩国,没怎么刷微博,本来没看见的……”鹿晗不咸不淡地阐述情况。

 

吴亦凡双眼直视前方:“哦……”

 

[字幕]语言技能丧失

 

“但是我及时接到举报了,”鹿晗眼神一凛,“有很多热心网友艾特我呢,你的几个好哥们还特地给我发了微信……”

 

“还发了微信?”

 

“嗯,一连收到好几条,都是那张照片,想不看都不行啊……”鹿晗意味深长地一提气。

 

[字幕]其余的话就省略了…

 

吴亦凡沉默了一小会儿,猛地正襟危坐我双手握膝:“对不起!臣罪该万死!”

 

[字幕]对…对不起!陛下饶命!

 

他战战兢兢的样子成功逗笑了鹿晗:“哈哈哈,开个玩笑,开个玩笑,哥哪儿能是那么小气的人呢~”

 

 

◤小黑屋◢

 

“——我就是这么小气的人,”鹿晗抄着手眯起漂亮的眼睛,“那张合照我起码被迫看了五十来遍,本来只有一丁点儿、一丢丢不爽,结果越看越不是滋味啊。”

 

“其实刚开始录节目那段时间有看过他演的《有一个地方》,那时候可能还没现在这么……所以即使看到吻戏也没觉得有什么,没想到现在只是一张‘略显’亲密的合照我就挺不是滋味儿的。”鹿晗用手扇了扇风。

 

[字幕]不知不觉间有了嫉妒心

 

“般配啊,怎么会不般配,俊男美女的多养眼啊~”鹿晗的笑容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字幕]口亨

 

 

◤正文◢

 

“但是看了那个真心嫉妒啊!怎么办啊!”鹿晗自暴自弃地哀嚎道。

 

[字幕]熊熊燃烧的嫉妒心

 

“是该嫉妒啊,这是好现象啊,”吴亦凡安抚地拍拍鹿晗的手背,扭头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接着迅速亲了口他的脸颊!

 

[字幕]“啵”!突袭!

 

鹿晗象征性瞪了吴亦凡一眼,移开视线时却咬着下唇咧开了嘴角。

 

[字幕]危机解除~

 

镜头切远景,拍摄前方连绵的山脉。

 

镜头切到停车场。

 

[字幕]终于抵达了休息站

 

两人下了车,鹿晗眼尖地发现了停在不远处的校车:“哇~来春游的学生吗?”

 

吴亦凡跟着望了一眼,又回头看了眼鹿晗,坏笑着举起双手作喇叭状、嘶着声音佯装大喊:“喂~!鹿晗在这里啊~!”

 

鹿晗有样学样:“啊啊!是吴亦凡啊~!”

 

[字幕]幼稚 幼稚

 

打闹了一阵,吴亦凡一手拎着大背包,一手自然地牵过鹿晗,两人并肩往休息站走。

 

[字幕]自然而然紧紧交握的手

 

休息站人不算少,路过时偶有路人发出一两声压抑的尖叫,两人没去理会、一门心思全扑在橱窗里琳琅满目的小吃上。

 

镜头特写关东煮、烤土豆、烤香肠、面包……

 

“休息站没有星巴克呢。”鹿晗有点遗憾地感慨,他一口解决掉半根烤肠,单手端着的托盘上满满当当。

 

吴亦凡走在他前面,也端着内容丰富的托盘,领鹿晗找了处露天有遮阳伞的座位,放下托盘后就拉开了背包拉链,在对方好奇的目光中掏出了一只容量可观的保温瓶。

 

[字幕]锵锵~大型保温瓶登场

 

“什么东西?”

 

吴亦凡拧开可以作为茶碗的瓶盖,倒出香气浓郁的咖啡来:“你的最爱,美式咖啡~”

 

[字幕]为了鹿晗 惊喜的美式咖啡!

 

“呜~哇~及时雨啊~”鹿晗迫不及待地接过去,蒸腾的热气缭绕在鼻尖,“Good job!”

 

“天气还没完全转暖,就没准备凉的,喝点热的对你的胃也比较好。”吴亦凡解释道。

 

“No problem,这是热气腾腾的爱啊!”鹿晗抿了一口,回味地咂咂嘴,感觉温度适中后直接一碗干了,甚至梁山好汉似地举起茶碗翻扣过来示意干杯了。

 

[字幕]美式咖啡干杯咯~

 

吴亦凡连忙鼓掌,嘴里还包着烤肠,看起来傻乎乎的。

 

鹿晗眼珠一转,站起来弯腰探过整张桌子,也不嫌弃吴亦凡嘴角的油光,“吧唧”在他腮颊亲了一口。

 

[字幕]莫非是之前车上那个吻的回礼?

 

坦坦荡荡地亲完,不管吴亦凡的目瞪口呆,鹿晗兴奋地哼着歌一边拆开热狗的包装纸:“果然暖和了,开吃!”

 

[字幕]喝了礼物咖啡现在浑身温暖,正式开始进食!

 

快吃完的时候吴亦凡突然想起什么,扭身去翻背包。

 

“对了对了,我这有个东西,尽管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买这个……”他掏出两只暗红色的方盒,脸上的表情完全可用“忐忑”形容。

 

[字幕]疑问的盒子?

 

鹿晗因为咀嚼关东煮而鼓着腮帮,茫然地将目光投向他手里的东西。

 

“说起这个呢,”吴亦凡开启盒盖一瞬,又飞快关上,犹犹豫豫解释道,“是我妈妈她……”

 

“妈妈?”鹿晗“咕咚”一声吞了嘴里的食物,瞪大双眼,“你妈妈?”

 

“嗯,给我们的礼物,说是如果你能喜欢就好了。”吴亦凡说着将盒子推到他面前。

 

[字幕]来自岳母(婆婆?)的礼物

 

“哇~亲自买的吗,”鹿晗满怀感动打开了盒子,看见里面的东西时又是一惊,“戒指!?”

 

特写卡地亚love系列对戒,鹿晗的是银色,吴亦凡的是金色。

 

紧张万分地注意着鹿晗的反应,吴亦凡小心翼翼地继续解释:“我妈妈亲自买的,让我拿给你,size是我估摸着报的,可能不太合适。”

 

鹿晗只怔忪了极短的时间,立即取出戒指套上无名指,果然大了点,戴在中指倒是尺寸正好,他张开五指仔细欣赏了一番,眼角眉梢全是喜悦——吴亦凡这才松了口气。

 

[字幕]喜欢就好

 

“我特~别喜欢,”鹿晗对吴亦凡重音强调道,再转向摄像机重复了一遍,“特~别喜欢!太谢谢您了,呃,岳母!”

 

好好道了谢,他又催促吴亦凡:“那个是你的,也戴上吧!”

 

[字幕]劝说对方戴上对戒

 

“现在吗?”鹿晗的积极超出了吴亦凡的预料,一贯作为厚脸皮担当的家伙后者反过来羞涩不已。

 

“嗯~而且戴了就不许摘了,连洗漱都不行!”鹿晗扬起下巴。

 

吴亦凡状似不情不愿地取出戒指正要戴上,停住了,在抬首时已然恢复了常态:“不然你帮我戴吧。”

 

[字幕]调戏日常

 

鹿晗却并不扭捏,一把接过来,握着吴亦凡的手指将金色的戒环推进无名指。

 

[字幕]交换婚戒的既视感

 

戴完戒指,鹿晗给自己倒了杯咖啡,哼着小曲儿满面餍足,他对面的吴亦凡摩挲着指根出了神。

 

 

◤小黑屋◢

 

[字幕]突然出现妈妈的礼物…?

 

“我妈妈非常喜欢鹿晗,”吴亦凡无奈道,“一直把他挂在嘴边——太好看了,太可爱了,太招人喜欢了……”

 

“我也莫名其妙地感到很满足,”他露齿一笑,眼角弯弯,“他是我的哦~”

 

[字幕]对象受到喜爱跟着满足 因为他是我的呀

 

 

 

◤正文◢

 

吃完午饭,两人一起收拾了桌子,继续朝露营地进发。

 

[字幕]向着我们的露营地 出发!




.TBC.

下篇戳我

评论(36)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