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片段灭文法】我开始慌了(7)(完结)

牛鹿是大学室友,每天出双入对形影不离,所有人都觉得他们是一对,但其实他们真的只是纯友谊……这样的设定。


P.S.鹿哥是直,老吴是弯,鹿哥有女票,老吴的男票是朴灿烈





接上篇


 

{24}

 

某一天张艺兴突然发现鹿晗给女朋友的备注是“鹌鹑蛋”。

 

“为什么是‘鹌鹑蛋’?”

 

“因为她姓安啊~”

 

“好吧,‘安’=‘鹌’,那‘鹑蛋’呢?”

 

“‘鹑蛋’=‘蠢蛋’啊~她蠢嘛,所以是‘安蠢蛋’~”鹿晗理所当然地一挑眉。

 

大概所有的男生都觉得女朋友笨笨傻傻很可爱吧——张艺兴这么想着,意外地被鹿晗和他那没什么存在感的女朋友甜蜜到了一小下,转头望向吴亦凡时眼神里带了丝同情。

 

——可他到底是低估了吴亦凡。

 

那位仁兄听了这段对话,将手里的《小李飞刀》翻了一页,淡淡地对鹿晗说:

 

“如果你姓安的话,那一定是‘安琪儿’了~”

 

 

 

{25}

 

吴亦凡是被推醒的,他迷迷蒙蒙睁开眼刚想发难,一看清鹿晗扑闪的大眼睛顿时哑了火:“晗晗……你吃错药啦,这才几点啊……”

 

“老吴~我要去市体育馆,你开车送我一下呗~”鹿晗扒拉着床沿摇头晃脑地恶意卖萌。

 

吴亦凡叹了口气:“你打个车嘛……”

 

“外面下雨了,我怕打不到啊。”

 

“那你叫个优步啊。”

 

“……好吧。”鹿晗撇撇嘴,姑且放过了他。

 

逃过一劫,吴亦凡欢快地翻了个身继续呼呼大睡。

 

十分钟后。

 

刚摸到梦貘尾巴的吴亦凡呻吟着接起电话,有气无力地“喂”了一声。

 

「老吴啊,优步上那个司机给我说的碰面地点奇奇怪怪的,什么JK酒吧、黄桃夜总会、棠棣CLUB——我一个都没听过啊,你知道在哪儿吗?」

 

吴亦凡猛地坐起身,正色道:“回来,我送你去。”

 

 

 

{26}

 

“吴亦凡~”正在看电脑的鹿晗突然喊了一声。

 

被喊到的人连忙拔掉耳机:“啊?”

 

 “我爱你……只是不再喜欢你了——这句话是出自《ONE DAY》吗?安妮海瑟薇演的那个电影?”鹿晗盯着屏幕一字一句道。

 

“……我差点吓尿了好嘛!要不是你语调不对还以为你要告白呢,”吴亦凡揉着太阳穴一脸无奈,“讲话能不大喘气吗?”

 

 

 

{27}

 

“我快饿死了……”吴亦凡在床上打了个滚。

 

张艺兴抬头看了他一眼:“那就吃点东西啊,你桌上不是有零食吗嘛。”

 

“懒得下去~”吴亦凡摆摆手。

 

张艺兴瞪了他一会儿:“……饿死你算了!”

 

话音刚落,鹿晗回来了,他抱着一只巨大的纸箱用膝盖顶开了门,两人还没来得及问箱子里装的是什么他的手机就响了。

 

鹿晗用肩膀夹住手机,一边拿剪刀划开了纸箱:“喂?妈~……嗯,收到橙子了,但是你也买太多了,这起码有二十斤吧,怎么吃得完……给我们寝室的分?啊?一人十五个……不行啊,老张最近拉肚子吃不了,珉硕在实习还没返校呢,就我和吴亦凡,一个星期六十个橙子,平均每人一天四个啊!?”

 

张艺兴想象了一下:“——会吐吧。”

 

那边鹿晗挂了电话,蹲在地上朝一箱子圆滚滚的橙子发愁,听见动静一抬眼,看见吴亦凡已经顺着梯子爬下了床:“你下来干嘛?”

 

吴亦凡走到鹿晗旁边跟着蹲下来,摸了摸鼻子:“……突然感觉任务艰巨。”

 

 

 

{28}

 

鹿晗和吴亦凡几乎是同时和对象分手了,并且分手原因都十分奇葩。

 

鹿晗的裤脚总是蜜汁一边高一边低,然后“鹌鹑蛋”同学是个处女座,所以……

 

而朴灿烈和吴亦凡悲剧了是因为他们总无法在攻受问题上达成一致。

 

心灰意冷的鹿晗和同样心灰意冷的吴亦凡,以及陪着他俩一起的张艺兴在街边撸串。

 

鹿晗咬掉木棍上最后一口羊肉,突然发表感言:“我开始慌了,以后你们再意淫我和吴亦凡,我俩就没挡箭牌了啊!”

 

“……我才是要开始慌了,原来你们一直拿自己对象当挡箭牌吗!?”

 

 

 

{29}

 

张艺兴去外校考托福的那天,天刚黑下来寝室就断电了,宿管说可能明天才能修好,鹿晗便提议去校门口的快捷酒店住一晚,吴亦凡欣然附议、拎着两人份的行李跟在鹿晗身后向旅馆进发。

 

前台小姐办理入住手续时目光一直在他们之间来回扫视,最后面带(诡异的)微笑递出大床房的房卡。

 

“她一定误会了什么,其实我们真的是因为大床房最便宜才要的啊~”电梯门一合上鹿晗就翻了个白眼。

 

——多么鲜明的FLAG啊。

 

虽然是快捷酒店,但胜在整洁干净,先行洗完澡后吴亦凡立马钻进了柔软的被窝,后洗澡的鹿晗擦着头发走出浴室时,吴亦凡正在看美剧,剧里主人公家楼上住了一对彻日宣淫的男女,主人公不堪其扰,气得用扫帚直捅天花板。

 

吴亦凡哈哈大笑,灵机一动道:“你说如果我在这里发出那种动静,隔壁会不会以为……”

 

鹿晗立马意会,扔了毛巾跳上床就开始规律性地摇动床身,床板撞在墙壁上啪啪作响。

 

吴亦凡无声地笑了几下,放下iPad,配合鹿晗的节奏呻吟起来。

 

他原本是靠坐在床头的,嬉闹中浴袍衣襟松散开,露出大片肌理细腻的胸腹,低哑的喉音震动着鼓膜,几个回合下来鹿晗就硬了。

 

鹿晗是习惯裸睡的,此时除了平角裤什么也没穿,但凡不瞎就能发现他胯间醒目的隆起。

 

吴亦凡……当然不瞎,抬手附上去时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心绪却格外平静,仿佛自然而然。

 

怔怔地眨了眨眼,鹿晗按住吴亦凡的手背,两人保持了半分钟焦灼的凝视,他的手指才沿着后者小臂优美的线条一路滑到肩膀,紧紧握住。

 

……

 

……

 

吴亦凡一直睡到自然醒,一扭头,鹿晗光裸的后背顿时映入眼帘——大清早的就在玩手机。

 

“……看什么呢。”他翻身搂住鹿晗腰,亲了亲圆润的肩头。

 

“刷论坛。”鹿晗反手挠了挠他的下巴。

 

吴亦凡凑近了些,只见手机屏幕上赫然一串长长的标题:

 

刚跟女朋友分手就和(同性!)室友睡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如题,昨晚和室友睡了,楼主是男的,室友也是男的,虽然一点也不讨厌还挺爽的,但楼主活了二十多年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笔直笔直的性取向啊!而且楼主前两天才和女票分手啊!

 

P.S.楼主现在还和室友躺在床上,一想到等下可能要交换早安吻……好像也一点都不排斥呢(*/ω\*)

 

1L = _=

 

信息量太大,我开始慌了。

 

 

 

{30}

 

“……我还没刷牙呢,但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没问题啊~”

 

“⁄(⁄ ⁄•⁄ω⁄•⁄ ⁄)⁄”

 

 

 

【全文完】

============================================


完结撒花!谨以此文献给我那无辜的基友室友 @海绵波子汽水 ,就让我们在三次元悲剧吧!

评论(36)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