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梗010】超能力

我真的超爱傻帽给茶蛋的超能力背景设定啊,虽然有点中二,但真心是下了很大一盘棋啊,遗憾的是随着日渐成名和陆续回国发展,已经基本作废了,还是想写出来,圆自己一个心愿吧。

 

附上我一直认为不像绝地武士倒像圣女的一张照片:






那条龙通体漆黑,翼展足有十米,它长颈一弓、猛然喷出金黄的烈焰,裹挟着滚滚热浪冲向敌手。

 

身披斗篷的神秘人却丝毫不为所动,只见他从容地抬起左手臂、掌心朝外正对火势——

 

千钧一发之际,奔腾的火舌仿佛撞上了一堵透明的墙壁,随着一声巨响,在距离神秘人指尖半公分处顷刻溃散,徒留点点火星漂浮在空中。

 

巨龙昂首长啸,吴亦凡抚摸它坚硬如金刚石的鳞片,食指的龙形戒映射冷光,他眯起眼,面色不善地望向对面身材瘦小的神秘人,直到后者放下手臂、将血管凸出的苍白手指重新拢进宽大的袖口,他终于忍不住提高了嗓音质问:

 

“你是谁?”

 

听到这句话,神秘人歪了歪脑袋,他的脸孔藏在兜帽的阴影中,看不真切,连声音也是虚渺的:“你不认得我?”

 

吴亦凡的唇角勾起一丝冷漠的弧度:“我若是认得就不会用龙招待你了,这可不是吴家的待客之道啊~”

 

神秘人再次歪了歪脑袋——这肢体动作似乎象征着思考——语调显得十分犹豫:“你姓吴?……可是,我怎么记得你姓李啊……”

 

瞳孔骤缩,淡定的表象裂开来,吴亦凡连撤两步退到巨龙脚边,警惕到浑身汗毛竖起,危险地瞪视那身份不详的神秘人:“你他妈……究竟什么来头?!”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对方仍不死心般又确认了一遍。

 

不耐烦地皱起眉头,吴亦凡简直莫名其妙,只好试探道:“你遮那么严实,就算见过我也不可能认出来吧。”

 

“有道理。”神秘人点点头,若非他打扮异于常人且身负压倒性的力量,这番举动可说是憨态十足了。

 

还未等吴亦凡腹诽完,神秘人竟真的抬手掀开了兜帽。

 

帽檐勾过栗色的发,丝丝缕缕垂落在苍白的肌肤,露出了吴亦凡所见过的最美的容颜。

 

那双眼睛,一翕一张间波光潋滟,令人联想起深林中的梅花鹿,摇着尾巴误闯进这钢铁都市。

 

一直到感觉胸闷,吴亦凡才发现自己无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你现在认出我了吗?”

 

还是饱含殷切期待的询问,然而这一回他却做不到断然否认了。

 

那人一副少年人面庞,周身环绕的气息仿佛将他与尘世隔绝开来,有种时空错位般的违和感,吴亦凡一时拿不准该如何答复,沉默了过长的时间。

 

“……我知道了,”对方肉眼可见地消沉下来,所幸很快恢复了些精神,再接再厉意图从吴亦凡脑海翻出些蛛丝马迹,“那你夜里会做梦吗?会重复梦见什么画面吗?”

 

吴亦凡若有所思地保持缄默。

 

“可曾梦见过一只凤凰?浴火的神鸟?”

 

“……你怎么知道。”被人窥伺了隐秘的不爽感使吴亦凡咬牙切齿,对方摆出了知根知底的姿态,自己却两眼摸黑,处境着实不妙。

 

吴亦凡没有否认,那人反倒不太高兴,鼓了鼓腮帮子念叨了句:“原来还记得对宫啊……”

 

“‘对宫’?什么意思?”吴亦凡迅速抓住了重点。

 

堪比奇珍异宝的眼珠晃动了一瞬,那人不知顾忌着什么,没有立即回应。

 

有些着急,吴亦凡接二连三抛出疑问:“你到底是谁?怎么会认识我?我们以前见过?在哪里?什么时候?”

 

“想知道吗,”希冀的光彩逐渐浮现在那张清丽的脸上,熠熠生辉,“你的问题应该不止这些,还有许多许多事情你都是一头雾水吧,想知道的话,就跟我走吧。”

 

“啊?为什……”

 

“Kris!”吴亦凡的错愕被生生打断,对方唤出了雕刻在他戒指内侧的英文名,“Kris,我为你而来。”

 

那双眼瞳真真切切,辨不出半分虚假。

 

“你不记得了没关系,我能帮你想起来。”

 

明知可能是陷阱,心脏却因为一个陌生人眼中的星芒而震颤不已。

 

“Kris,你相信我,信我这一次,我不能勉强你,必须要你主动走过来才能解开封印。”

 

不能相信,绝对不能相信,太可笑了,难道要再犯一次错吗——吴亦凡不断摇着头,巨龙长啸一声化为一道暗影、被收回龙形戒,他一步步倒退,最终踩在了天台的边缘。

 

“别走,”空灵的声音带上了一丝哀切,“你走了,就不知何时才能再见面了。”

 

觉得对方快要哭了一定是错觉,心里的不舍也同样是错觉。

 

吴亦凡索性闭起眼,脖颈后仰,翻身而下——

 

他瘦削的身躯仿佛被无限拉长,黑色的衣袂划过优美的弧度,下一秒忽然“砰”得一声,冲击波在空气中荡开一圈波纹,他倏地腾空而起,顷刻间化为一颗小小的黑点消失在天幕。

 

徒留那身着斗篷的人呆立在原地,满面落寞。

 

一眨眼,他身后凭空出现了个人影,开口时颇有点无奈的意味:“Luhan哥,就跟你说了没用的,你偏不听,这下该是死心了吧,可以和我回去从长计议了?”

 

Luhan重新戴上了兜帽,系绳结的手指用力到骨节发白:“Kai……我很不甘心啊,他居然真的忘记我了,他连Chanyeol都记得却不认识我了……”

 

Kai无措地挠了挠脸:“没办法啊,Kris哥当时伤得最重,再说,他也不算记得Chanyeol吧,他俩毕竟是对宫,彼此的联系是切不断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Luhan叹了口气,昂首望向吴亦凡离开的方向,“当他看陌生人一样看着我的时候,我的力气好像全被抽空了,连起码阻止他离开都做不到。”

 

Kai没有言语,只默默地搭上他的肩膀。

 

风声飒飒,扬起褪色的招贴画,等那纸张重又贴服墙面,天台已是光秃秃的一片,再无人迹。


评论(7)
热度(61)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