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短篇】等级天堂(第2话)



※强强!富二代鬼畜吴X官二代混不吝鹿

 

中二病晚期,攻情商永远不在线受也够呛系列

 

※全员黑化,程度不等

 

※改编自绪川千世同名漫画,对原作剧情有较大改动(致某些看过原作的小伙伴:吴亦凡没有刈野那么渣,鹿晗也比梓更有人情味,没有见鬼的4P情节因为根本写不到那里)

 

※附图:




上篇戳我




想要支配你,要你对我俯首称臣——


 

/第二话/


 

在这所学校里,学生们的地位由等级游戏决定。

 

每个班级都会不定期地举行游戏,学生们必须从校园各处找到代表不同角色的扑克牌,一旦决定了等级,直到下次游戏为止,都必须根据自己被分配到的等级来行动。

 

不参加游戏者,抑或违反规则者,将强制其成为最底层的“目标”。

 

朴灿烈背靠着走廊栏杆,一口吸掉纸盒里最后一滴豆奶,抬眼望了望斜前方二年(一)班的教室后门:“奇怪,明明昨天还是鹿晗的忠犬,今天怎么完全变了个人?”

 

都暻秀手捧漫画书顺着他的视线稍微望了眼,心不在焉地回答:“你没上BBS?昨天他们班举行等级游戏了,今天开始吴亦凡就是新的‘国王’了。”

 

他们话题中的吴亦凡正坐在位置上,似笑非笑地看着周围人巴结谄媚。

 

一个女生凑上前来,头发是中规中矩的黑色——太黑了、像染的,并且离子烫过一般的直顺,耳朵上还有三四个空荡荡的洞眼,她唯唯诺诺地对吴亦凡说:“吴、吴亦凡,恭喜你当了‘国王’,其实……我以前就觉得还是你最适合这个头衔。”

 

“啊?”吴亦凡侧过头一脸莫名其妙,“你是谁啊?”

 

“哈哈哈哈哈,凡哥,过分了啊~居然这么对以前的‘女王’,”从“传信者”跃升为“取悦者”的边伯贤,整个人的气质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自来熟地扶着吴亦凡座椅的后背,鄙夷地瞪了那女生一眼,“不过她现在是‘哥特’了,您也确实犯不着记得。”

 

吴亦凡眯起眼重新打量了女生一番,这才认出是昨天被鹿晗丢出办公室的那个,于是嗤笑一声不再搭理了。

 

在这个世界,天堂和地狱可以在瞬息间交替。

 

“哐”——脚尖踢过门槛的声音。

 

数十双眼睛齐刷刷地望向门口。

 

一阵窃窃私语中,鹿晗挎着背包若无其事地走向自己的新座位,看见课桌上用马克笔涂的“去死”、“垃圾”、“恶心”时,他眼神一凛,抬脚就踹翻了桌子!

 

“他妈的——谁干的!活腻歪了是吧!!!”鹿晗凶神恶煞地咆哮。

 

周围的几个都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鹿晗,你这样不好吧,”吴亦凡温言细语地打破了对方暴戾的气场,“‘目标’该有个‘目标’的样子,不是吗?”

 

他的走狗们闻言附和地点了点头,有了些和鹿晗对峙的底气。

 

“吴亦凡,”鹿晗冷笑着转过身,眼神犹如湿冷幽深的洞穴,惊得吴亦凡身旁尚未遭受直接火力的边伯贤都打了个寒颤,“只有你……只有你,我绝对不会饶恕。”

 

前一天。

 

“鹿晗同学,从明天开始你可就是‘目标’了。”吴亦凡幸灾乐祸地笑着,俊美的五官仿佛用最阴狠的刀锋雕琢而成。

 

“你他妈到底想干什么!”鹿晗揪住他的领子,喷出几粒愤怒的吐沫星子。

 

“嘘,同学们都走了,但被值班的老师听见就完了。”

 

鹿晗并不理会他的插科打诨:“你这是在报复我?!”

 

“不是,我只是在享受这个游戏罢了,”吴亦凡平淡地耸耸肩,“无论是扮演好一只摇首摆尾的哈巴狗,鞍前马后地取悦你,还是现在这样,欣赏你的败犬姿态,全部都是游戏,所以硬要说的话……我在耍你啊。”

 

“你开什么玩笑!”鹿晗恨不得一口咬断他的鼻梁。

 

“我说,鹿晗,想要我救你吗?”吴亦凡勾起嘴角,猛地握住鹿晗的手腕,鹿晗惊觉那力道足以掰断他的尺骨。

 

果然是藏了拙的。

 

吴亦凡凑到鹿晗耳边,嘴唇擦过他的耳廓与发丝,轻声道:“想的话,就当我对象吧,我有‘性’致的时候就给我乖乖张开腿,只要一闻到我的味道马上就湿了,哀求我狠狠侵犯你……你就当我那样的对象吧。”

 

鹿晗毫不退让地用另一只手抓住吴亦凡钳制他的那只手,青筋暴起,衬得雪白的手臂十分可怖,他张狂地笑了:“哈,你是要把我当作女人吗?这种小处男的想法真是让你爷爷我恶心!”

 

说着,他啐了一口在吴亦凡脸上,硬生生扛了一巴掌,仍旧毫无惧色:“我才不会按照别人的想法来走我的路,我可是要站在顶点的男人,和什么见鬼的游戏没关系,我就是我,早晚要把你踩在脚下!”

 

“是嘛,”吴亦凡轻笑着退开半个身位,眼里尽是饶有兴味的光彩,“我倒要看看,你这份骨气能撑到什么时候。”

 

现在。

 

“哗啦”——一大桶水泼在了鹿晗身上,浇得他浑身湿透,抹布从他的肩膀滑落到地上。

 

乘他不备整他的男生似乎是之前篮球比赛被撞到的那个,此时终于扬眉吐气地指着他大肆嘲笑:“哈哈哈哈哈那可是我们刚洗了抹布的脏水哦,怎么样,透心凉啊~?”

 

昨天受了身心重创,本就有点低烧的鹿晗被这么一捣乱,简直连牙齿都在打颤,但他还是撑住了身体弯腰捡起抹布,裹住手,一记重拳砸在男生脸上!

 

那冲击力直接让对方捂着伤处连退了两步,用见了鬼的眼神望向鹿晗:“你、你居然敢……”

 

鹿晗嗤笑道:“没有头衔就缩头缩脑的胆小鬼,不结伴就无法行动的窝囊废——”

 

他的目光又落到吴亦凡身上:“还有阴险狡诈的小人,哼,光看见我都嫌脏。”

 

“你怎么这样!”边伯贤愤而起身,对上鹿晗的眼睛又缩了回来,急忙向吴亦凡求助。

 

吴亦凡悠然自得地坐在位置上,单手支撑下巴似笑非笑地凝视着鹿晗:“……这样也不错啊。”

 

“这可是违反规则的啊!”边伯贤显然不能认同他的态度。

 

这时老师恰好走进教室打破了僵局:“吵吵什么!都打过上课铃了,还不赶紧回座位!”

 

边伯贤悻悻地溜了,鹿晗皱着眉头准备去换上柜子里的备用衬衫,路过门边吴世勋的座位时,不想后者凉凉的讥讽飘进了耳朵:

 

“真狼狈啊……”

 

鹿晗身形一顿,瞳孔骤缩,不可置信地瞪向吴世勋。

 

吴世勋面无表情地望着他,冷漠得像在看一只与己无关的流浪狗。

 

下了体育课,鹿晗从柜子里拿出校服衬衫,看见上面长长的美工刀划出的口子,一点不感到意外:“就只会做这种无聊透顶的恶作剧。”

 

“真可怜啊,”吴亦凡从后面搭上他的肩膀,虚情假意地感叹,“你埋下太多祸根了,以后日子不好过喽~”

 

“别站在我背后,”鹿晗头也不回地警告他,“现在的我估计什么都做得出来。”

 

吴亦凡充耳不闻,变本加厉地环住他的脖子,在他发间来回嗅着:“怎么样,你现在有什么感受?从云端掉到底层,被自己信赖的人背叛,一个同伴也没有,谁也不会对你伸出援手——这是种什么样的滋味呢?”

 

鹿晗一记肘击捣在他小腹,痛得吴亦凡“嘶”了一声,笑容愈发扭曲。

 

“什么滋味?”鹿晗脱下运动服,利落地套上那件破烂的衬衫,“放心,你会知道的。”

 

他就穿着那件衬衫回了教室,裂口从左肩膀一直开到右侧腹,袒露大半胸膛和小腹,他压根不在旁人的眼光,我行我素地半躺在座位里打瞌睡。

 

老师走过来询问情况,他也只是摆摆手:“没什么,不小心划破了。”

 

边伯贤用书本挡住脸,小声对吴亦凡抱怨:“真下流,他难道不觉得那样很糟糕吗?”

 

吴亦凡不动声色地瞥了眼春光乍泄的少年,又环视了一圈周围人各异的眼神,最后波澜不惊地收回目光,继续认真地抄起笔记来。

 

课间,鹿晗在厕所解决完生理问题,正在洗手时,一个人影晃了进来。

 

他警觉地回过头,见是吴世勋,一时间竟不知该作何反应。

 

吴世勋还是面瘫着脸,扬起搭在臂弯的衬衫抛给他:“我从保健室给你借了一件,换上吧。”

 

鹿晗接住衣服,沉默地换上了。

 

吴世勋歪了歪脑袋:“连句谢谢都不说?”

 

鹿晗刚扣完第一粒纽扣的手停住了,怒气倏地窜上头、他横起胳膊将吴世勋顶到瓷砖墙面上死死压住,沉着粗哑的嗓音质问他:“吴世勋,我自认待你不薄,你能舒舒服服做你的‘骑士’还不都是倚仗我!?你个狼心狗肺的东西,居然有脸在我面前阴阳怪气!”

 

吴世勋也不同他争辩,屈膝撞在他胃部,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跪在地上呕出一滩酸水。

 

等鹿晗好不容易有力气撑起身体,吴世勋有一脚踩住他的后肩,迫使他整个人趴伏在自己的呕吐物中:“都发烧了还有劲折腾……说实话我挺佩服你的,要不是你着了吴亦凡的道我铁定接着捧你,可惜了~”

 

吴世勋“啧啧”两声,语气里倒没什么可惜的情绪,他弯下腰不为所动地盯着鹿晗愤恨的双眼:“看在你照顾过我的份上,奉劝你一句,老老实实当你的‘目标’,挨过这段时间,不然……有你受的。”

 

说完,他直起身朝门口走,迎面碰上了吴亦凡。

 

“你们这是……”吴亦凡连方便一下身后都跟了一群人,他望了眼趴在地上裸露着肩颈的鹿晗,再看向吴世勋时脸上神情莫测,“在进行什么娱乐活动呐?”

 

吴世勋弯起两道月牙眼,笑眯眯地说:“我来给小鹿送衣服啊,刚才闹着玩呢~凡哥我先回教室了啊~”

 

他绕过吴亦凡,揽住等在外面的张艺兴的肩膀:“艺兴走啦~”

 

张艺兴探头想看一看里面的情况却被吴亦凡他们挡了个严实,只好小声问吴世勋:“衬衫、衬衫给鹿晗了吗?他…没事吧?”

 

“给了给了,他在里面换衣服,哎呀你就别瞎操心了~”

 

“哦……”

 

吴亦凡沉默地目送他们勾肩搭背地离开,又沉默地走进卫生间搀了把起不来身的鹿晗,后者一站直就拍开了他的手,几步跨到洗手台前黑着脸拧开水龙头,一遍遍泼水吸取脏污。

 

水打湿了鹿晗的发梢和衣角,晶莹剔透的水珠流淌过他饱满的额头,柔软的脸颊,窄小的颚骨,修长的颈子,分明的锁骨……

 

扼住一声闷哼,吴亦凡一步上前从后方压向鹿晗,一边用发硬的下面挤压他的臀部,一边环过他的腰身、手掌贴着他的小腹抚摸。

 

鹿晗一愣,立时怒上心头,转身就是一拳只想砸歪那张道貌岸然的脸,奈何带病之身,吴亦凡又是个深藏不露的,拼命一击被半途截下一拧一推间卸了力道,吴亦凡还有余力开些恶劣的玩笑:“这么害羞啊~又不是没做过,之前被插的时候不是一副很爽的样子吗,咬得那叫一个紧呐,好几回我都差点泄了~”

 

鹿晗怒极反笑,一口恶心淤积胸腔,手上讨不回来,嘴上必须讨回来:“得了吧,就凭你这小处男,两把刷子还不够我看的,半点技术没有还给我疼得够呛,要我说,这些窝囊废恐怕都比你强!”

 

他随手一指吴亦凡身后的那些走狗,看着“国王陛下”青一阵白一阵的脸色总算觉得痛快了些。

 

谁料吴亦凡忽然阴沉地笑了:“是~吗~那,要不要试试看?”

 

鹿晗一个激灵,瞪向吴亦凡。

 

“都听到了吧,”吴亦凡侧过脸问身后的人,眼睛却鹰隼一样牢牢勾在鹿晗身上,“不妨来确认一下,你们轮流上的话,这家伙会不会爽出水来~”

 

“你们全部,都可以侵犯他。”

 

话音一落,众人面色骤变。

 

鹿晗咬紧牙关、矮身离弦之箭般从人群缝隙钻了出去,一路狂奔到楼梯口,顺着扶手滑了下去。

 

“凡哥,追吗?”有人不确定地问道。

 

吴亦凡一颔首他们便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发号施令的那个悠然自得地掏出手机,让现任“传信者”给全班群发了一条消息——

 

找出鹿晗。

 

遭到围剿的后果是,鹿晗数不清第几次踹翻了一个大呼小叫着“找到了”的男生,踉跄着跑到教学楼后面的花坛,终于体力不济,弯腰撑着膝盖喘息不止。

 

冷汗浸湿了他的后背,视野发黑,他知道自己快到极限了,得赶紧找个藏身之处才行。

 

——藏身?哼,我居然要像只老鼠一样躲起来。

 

鹿晗嘴里泛苦,对罪魁祸首恨得咬牙切齿。

 

他这一分神就被钻了空子,一只手粗暴地扯住他的头发,五个人高马大的男生瞬间将他团团包围:“鹿晗,风水轮流转啊~”

 

鹿晗认出其中几个似乎是被他抢了“骑士”的杂碎,刚想讥讽两句,一伙人仗着人多势众就将他放倒了,有人塞了块毛巾在他嘴里——不妙!

 

两个按住他上半身,两个按住他的腿,最后那个伸手去解他的皮带,笑容猥琐似乎有流口水的趋势:“你那副嚣张的模样,哥哥我保管蹂躏得七零八落……”

 

鹿晗疯狂地挣扎起来,也不管施加在身上的拳脚,一双漂亮的眼睛像是被血淋过,猩红可怖,男生们却被激起了施虐欲,掐着他的脖子竭力压制,解开他皮带的那个更是兴奋地手抖,直接拉下自己的拉链:“妈的,按住了,我要上了!”

 

“唔唔唔!!!”眼见那紫红的东西靠近,鹿晗目眦欲裂,涌起一股咬舌自尽的冲动。

 

“呯!”

 

硕大的玻璃球在一尺外摔得粉碎,三两块碎片飞溅过来,划伤了几个人。

 

“很危险啊!”一个男生仰头朝楼上吼道。

 

鹿晗趁机挣脱了束缚、抬脚踹翻压在他身上的男生,一个侧滚翻破开包围,夺路而逃。

 

他不管不顾地奔跑,出气多于进气,高温使他脑内烧成了一团浆糊,反应过来时已经站在了学生会办公室门前。

 

吴亦凡拉开门,一手抛接着直径宽于手掌的玻璃球,怡然观望鹿晗的狼狈。

 

“让开!让我进去!”鹿晗推他,他纹丝不动。

 

“……你现在知道自己的无能了吗?”

 

“让开啊!!!”

 

“说到底,没了头衔,你也不过如此。”吴亦凡不屑道。

 

鹿晗抓住他的衣襟歇斯底里地咆哮:“闭嘴!!你给我闭嘴!!!”

 

吴亦凡也不恼,单手钳住鹿晗的脸、凑近他耳旁,喃喃低语:“这是最后通牒……”

 

“是要被我上,还是被所有人追捕,我让你自己选择。”

 

头衔会不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种群会不会抹杀一个人的价值?

 

孤立无援会不会动摇一个人的灵魂?

 

“是我,还是他们?”吴亦凡声音笃定,他将一头困兽逼上绝路,志在必得。

 

游戏,仅仅是游戏?

 

几乎咬碎牙关,连着痛骂吞下一口唾液,曾经高傲不可一世的头颅垂得很低很低。

 

鹿晗哑声道:“……你,我选你。”

 

吴亦凡满意了,笑了。

 

他将鹿晗拽进室内,关上了门。

 

无能无力,竟是这么刻骨铭心的词吗。




.TBC.

下篇戳我

评论(29)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