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片段灭文法】我开始慌了(5)

牛鹿是大学室友,每天出双入对形影不离,所有人都觉得他们是一对,但其实他们真的只是纯友谊……这样的设定。


P.S.鹿哥是直,老吴是弯,鹿哥有女票,老吴的男票是朴灿烈


接上篇



{17}

 

鹿晗被同班的金钟仁告白了,一进寝室就来了句“我靠,我刚被黑钟告白了”,遭到其他三只大肆嘲笑。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鹿晗和金钟仁晚上同一节选修课,下课后结伴回宿舍,腊月里寒风嗖嗖,夜里又没有校车,只能步行老长一段距离。

 

快到楼下时已经冻得不行,恰好一对情侣经过、男的骑摩托载着女的往女生宿舍楼去了,鹿晗随口感慨了一句:“哎呀,有个男朋友真好。”

 

金钟仁目光一闪,就趁着黑灯瞎火告白了:“……那我做你男朋友呗。”

 

鹿晗起初还以为是开玩笑,一转头看见对方紧张兮兮的模样,立马就觉出不对了,连忙打哈哈:“你不行,再不济也得是吴亦凡啊。”

 

金钟仁一撇嘴,露出“果然”的小眼神,便没再纠缠。

 

鹿晗在心里鞠了一把热泪:老吴,兄弟对不住你!

 

 

 

{18}

 

“今天吴亦凡说要当我男朋友!”鹿晗大声宣布道。

 

金珉硕和张艺兴齐刷刷地看过来,另一位当事人则受不了地仰天长吟。

 

“怎么回事,你们不是去看《老炮儿》了吗?”张艺兴嗑着瓜子,目光灼灼。

 

“是去看了,后来去逛街路上讨论剧情,晗晗突然说‘差点被谭小飞掰弯了,好想做他男朋友,还有enzo开’,”吴亦凡苦笑着回忆,“我看电影的时候就觉得谭小飞跟我挺神似,所以脑袋一热就说‘那我不行吗,做你男朋友?’……”

 

他话还没说完,金珉硕已然预见了结局,开始闷笑。

 

“然后晗晗就沉默了,我当时心里咯噔一声,因为我知道金钟仁就是这么跟他告白的,好一通解释啊,背都汗湿了……”

 

“等等,”原本笑意盈盈的鹿晗面色一变,打断了吴亦凡话,“你怎么知道金钟仁是这样告白的?”

 

吴亦凡噎了一下,干笑道:“……旁敲侧击问出来的,我这不是怕他贼心不死,前两天去刺探了一下军情嘛。”

 

鹿晗眯起眼睛:“老实交代!你俩是不是狼狈为奸!你是不是想帮他追我!”

 

“怎么可能!”吴亦凡大惊,“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金珉硕OS:话是这么用的吗……

 

鹿晗满意地点点头,又忽然皱起眉头:“他还跟你说了什么?”

 

“啊?你指什么?”

 

“……比如,呃,我找男朋友的最低标准什么的?”鹿晗试探着歪了歪脑袋。

 

“什么鬼,”吴亦凡一头雾水,“还有这种东西?所以你的最低标准是什么?”

 

答案绕在舌尖,可到底是说不出口,鹿晗摆摆手:“没什么,随便敷衍他的。”

 

“哦~”怀疑满点地应了声,吴亦凡坏笑道,“不会是我吧?”

 

“……是啦就是你啦,”鹿晗自暴自弃地承认了,却又嘴硬道,“你也就挡箭牌这点用处了!”

 

吴亦凡望着他通红的耳根乐不可支:“哈哈哈哈挡箭牌就挡箭牌~晗晗你尽管用!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19}

 

都说十个女人九个腐,鹿晗的女朋友也没能成为那十分之一,最近饭上了一对CP,还总是想安利给鹿宇直。

 

鹿晗简直不堪其扰,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脑子里全是女朋友给他看的那些个深扒帖,于是摁开手机给还在熬夜看小说的吴亦凡发微信,指望着对方能给点权威性意见。

 

吴亦凡发表了一下看法:

 

「这种情况……基友和情侣似乎都说得通啊」

 

鹿晗一本正经地敲字:

 

「我觉得他们就属于平时好好的但如果有一方告白另一方可能拒绝不了」

 

「的那种朋友」

 

「好吧应该是打引号的朋友[微笑]」

 

吴亦凡想了想,回:

 

「……」

 

「但是你如果告白我可能也拒绝不了啊」

 

鹿晗手一抖,愤怒地回:

 

「干什么要扯上我」

 

「你这个没有原则的男人」

 

「不拒绝的话难道你要掉节操吗」

 

吴亦凡被骂得狗血淋头,无力地解释:

 

「……」

 

「我只是类比一下」

 

「对不起」

 

鹿晗不依不饶:

 

「我如果把这个截下来发到寝室群里你这辈子都洗不清了[微笑]」

 

吴亦凡采用更易于抒情的三段式:

 

「[再见]请你不要」

 

「为了祸害我」

 

「把自己也拖下水」

 

鹿晗冷哼一声:

 

「舍生取义[微笑][微笑][微笑]」

 

鹿晗并没有截图,但把这件事当作笑话讲给张艺兴听了,后者沉默了一会,说:“可我觉得真正的问题在于——他不拒绝你的话,朴灿烈要怎么办?”

 

鹿晗脸上笑容一僵:“靠,我真忘了他还有这么个男朋友。”

 

张艺兴意味深长盯着他:“……其实我也经常忘记你有女朋友。”


鹿晗:“……”吴亦凡好歹是异地恋,我女朋友就是同校的啊口胡!




.TBC.

下篇戳我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这篇……

评论(15)
热度(64)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