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主牛鹿,全员】【青春校园】我独自恋爱中[Ch33](完结)

 
 

篇幅:长篇

体裁:轻松欢脱校园文,微微微微虐

配对:主牛鹿,微灿勋,开度

一句话简介:校草(hua)大人鹿晗的暗恋日常


灵感取自朴灿烈出演的《我独自恋爱中》,但其实和节目内容没多大关系


上篇戳我





[Ch33]

 



迅速收拾好书包,吴亦凡照例准备去找鹿晗,身旁的朴灿烈竟是动作比他还快、已经背上包朝门口冲去了。

 

吴亦凡目送着朴灿烈的背影,轻笑了下,拉上书包拉链、站起身。

 

跨出门时朴灿烈居然还没走、在走廊上和吴世勋旁若无人地打闹,吴世勋见吴亦凡出来了,推开龇牙咧嘴的朴灿烈跟他打招呼:“凡哥!小鹿让我带个话——他下午在和别的班踢比赛不知道几点能结束,叫你别等他了。”

 

“我知道了。”吴亦凡淡定地点点头,拉紧了包带,说是这样说,可他还是打算直接去球场找鹿晗。

 

“他怎么可能不等,”朴灿烈“嗤”了一声,毫不留情地戳穿道,“马上就要直接去球场守着了~”

 

吴亦凡根本懒得理他,态度十分坦然:“嗯,我确实不在乎等这一会儿。”

 

“我说老吴,”朴灿烈搭上吴亦凡的肩膀,“不是兄弟多嘴……你最近会不会太明目张胆了点啊?”

 

朴灿烈如此不依不饶,吴亦凡便不再同他客气扒开他的手,似笑非笑地说:“可别说这些风凉话,你们是修成正果了,老哥我这儿革命尚未成功呢~”

 

朴灿烈浑身一怔:“你、你怎么知道……?不是!我是说…呃……”他语塞得厉害,慌忙望向吴世勋,后者却同样是惊疑不定,憋红了脖子半天倒不出一个字眼来反驳。

 

“得了吧,就你俩这半桶水的样子,还想瞒过我?”走廊上人不多,吴亦凡又背对着教室,于是换了副私下里相处时才会露出的笑容,迥异于平日里的温文尔雅,透着股朴灿烈熟悉的坏水味,“行了,话也带到了,你们赶紧回去吧,别跟这儿耽误我功夫。”

 

给过两人一个漂亮的下马威,吴亦凡走得十分潇洒,斜挎着书包往球场的方向去了。

 

他在观众席等了半个多小时,在鹿晗进入关键性一球时表现得比看见科比进球还激动,生生把旁边两个冲着鹿晗来的女同学比下去了,好容易等到球赛结束,他赶紧背上书包一步三级跨下阶梯。

 

“哎!吴亦凡!”

 

听见有人在后面喊他的名字,吴亦凡停下脚步,往鹿晗的方向张望了一眼,有些不满地转过身:“……啊,会长,你怎么在这?”

 

金俊绵丝毫没察觉吴亦凡的不耐烦,笑得腼腆:“来看鹿晗比赛啊~”

 

吴亦凡转了转眼珠,发现金俊绵手上拿着面应援小旗:“……会长你是鹿晗的饭吗?”

 

金俊绵笑得更腼腆了:“是啊,一见钟情的颜饭呢~”

 

“这样,好巧我也是鹿晗的饭呢,”吴亦凡点点头,忽然换上了朴灿烈专属的天蝎式腹黑笑,迎着金俊绵的目光一字一顿道,“真,爱,粉。”

 

打发了金俊绵再回身时鹿晗已经不在场上了,吴亦凡随便抓了个面熟的问过才知道,是身体不舒服去医务室,立刻着急起来,迈开步子就往医务室的方向飞奔。

 

他奔跑着,比所有擦肩而过的人都高大挺拔,裸露在外的脖子和小臂线条修长骨骼分明,即使一身土得掉渣的秋冬款校服、到了街上仍会是回头率满分的存在。

 

他还是半年前那个鹿晗一见钟情的男神,他不愧是半年前那个鹿晗一见钟情的男神。

 

 

 

球旋了个弯绕过对方守门员、飞入球门。

 

“YES!!!!”鹿晗欢呼一声,调头往回跑,队友们呼啦啦涌上前同他击掌拥抱。

 

——下半场进行到第四十三分钟,他打入了关键性的一球,破了僵持已久的平局,三比二领先对方。

 

优势一直保持到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结束。

 

摆手拒绝了粉丝团递过来的可乐冰,鹿晗用毛巾擦拭着酡红的脸,小声对金珉硕说:“我有点不舒服,得去趟医务室。”

 

金珉硕摸了把他滚烫的手臂,担忧道:“我陪你?”

 

“不用了没那么严重,我自己去就行,”鹿晗摆手拒绝了,“你替我组织他们把场地收拾了吧。”

 

“好吧,那你自己当心点。”金珉硕从没觉得鹿晗娇弱,听他这么说便不再坚持,拍拍他的背,转身去找对方班长打官腔了。

 

鹿晗从场边的长凳上拾起背包,医务室所在的综合楼就在球场背面、离得挺近,饶是步伐虚浮仍很快走到了,他站在门口望着楼梯犹豫了一下——医务室在四楼,估计爬到一半就吐了——咬咬牙选择坐电梯。

 

他实在太难受了,电梯门一开他就钻进去,也顾不得公共场所的细菌、直接靠在了金属内壁上,电梯上升的瞬间,他膝盖一软,横竖是电梯间里只有他一个人,索性背靠墙壁蹲了来。

 

电梯缓缓上升,鹿晗抚了抚胸口,勉强抑制住泛到喉头的恶心感。

 

电梯忽然小幅度晃荡了一下,鹿晗心里一惊,慌忙伸手抓住了门框的棱角,这时他还以为是出了什么故障,紧盯着跳动的数字屏,生怕自己被卡在电梯里。

 

可接着他就觉察出不对劲了,晃动没有停止反而幅度越来越大,又是一次剧烈的抖动后伴随着“啪”得一声脆响,顶部的灯泡熄灭了,他骤然陷入黑暗中。

 

然而晃动还在继续。

 

门外偏上方隐约传来叫喊声和奔走的脚步声,鹿晗这才反应过来是地震了,本就被冷汗打湿的后背此刻当真是汗如雨下,他腿脚发软,底部又晃得厉害,尝试了两次都站不起来,只得跪在地上去敲电梯厚重的双扇门:“喂!!!有人吗!!!救命啊!救命啊啊啊!!!有人吗!!!!!”

 

不知是谁情急之下居然拉响了警报,刺耳的铃声顿时充斥了整栋大楼,也一并吞没了鹿晗的呼救。

 

“妈的!王八蛋!!!”鹿晗吼道,狠狠一拳捶在门上,砸出一个绝望的凹形,他粗喘了两声、“哇”得吐了出来。

 

呛人的秽物可能弄脏了鞋子和裤脚,鹿晗一屁股坐在地上、条件反射地往墙角缩了缩,想要离远些,再想到现在已是小命不保、居然还在乎这些东西,最后想到弄得脏兮兮的,会死得不太好看——脑袋里就这样乱七八糟地连轴转,害怕得浑身发抖。

 

他忽然想起电梯门是可以掰开的,匆忙再次撑起身子,跪在自己刚吐出来的一大滩上、拼命去抠门缝。

 

他力气小,抠了半天也不见电梯门有什么动静,不得不换了个姿势,背靠着一边门框、脚抵住另一边、脖颈上青筋凸起仿佛随时会有爆血管的危险,抠在门缝里的手指劈了两三个指甲,双扇门终于松开了一道小口。

 

下半部分是墙壁,上半部分能看见外面嵌在墙壁上的那层金属门——他被卡在了两层楼之间。

 

“有人嘛!!!帮帮我啊啊!!!!”他仰着头大声呼喊。

 

此时已过了五分多钟,震感不知什么时候停止了,警报铃声也掐断了,但楼里几乎全部撤空,并没有人回应他。

 

鹿晗倒抽一口气:“救命啊啊啊!!!帮帮我!!!!”他一边大声呼救,一边继续扩张逃生口,有了一条缝隙他可以将手掌插进去、找到了更好的着力点,奈何指尖的血顺着指缝流淌下来,濡湿了他的手掌,令他几次打滑脱手。

 

他上下齿列剧烈打颤,抖着手胡乱在衣服上蹭掉血渍,正准备再次尝试,却隐约听见了一声嘶吼:

 

“鹿晗!!鹿晗你在哪!!你在电梯里吗?!!!鹿晗!!!”

 

——吴亦凡!!!

 

鹿晗浑身一震,忍了许久的眼泪忽地就冒了出来,简直是涕泗横流。

 

他攀着墙壁站起来奋力拍打电梯门,哽咽地喊道:“呜…吴亦凡!!!吴亦凡我在这里!!!帮帮我!!!!吴亦凡呜呜呜……”

 

“鹿晗?鹿晗!”吴亦凡听见了,惊惶的声音总算宽慰了些,“别哭,别哭啊,我马上把门打开你别怕……”

 

他立即着手,一边用力掰开电梯门,一边梗着脖子从牙缝里泻出声音、连珠炮似地询问:“你受伤了吗?……呃!……手脚能动吗?”

 

“呜呜呜……我没事,嗝,见到你真是太好了呜呜呜呜呜……”哭归哭,鹿晗没忘记要对付里面这道门,抹了把眼泪使劲撑开了半个身子的宽度,吴亦凡掰开了外面那扇,从上方帮着他再撑开了些、留出一人宽。

 

鹿晗高举起手臂,想让吴亦凡拉他一把,脚再在门上一蹬差不多就能上去了,对方却弯腰探进来,手臂穿过他腋下、将他抱了上去。

 

终于脱离了闭塞黑暗的空间,感到了脚踏实地,又或许是吴亦凡的存在太让人安心,鹿晗一下子瘫进他怀里:“我脚没劲了……”

 

“楼里不安全,我得赶紧带你下去。”吴亦凡顺势打横抱起鹿晗往楼下冲。

 

颠簸中,鹿晗搂住了吴亦凡的脖子,贴着他暖烘烘的胸膛,虽然仍未转移到安全地带,还是忍不住长舒一口气,放下了大半颗心。

 

抵达一楼时,鹿晗忍不住问道:“……你怎么找到我的?”

 

“我从球场跑过来的,跑太快了路上根本没注意地震了,结果到了楼下被几个保安大叔拦住了,死活不让我进来,我差点跟他们打起来……”吴亦凡顿了下,不好意思地低头看了鹿晗一眼,“还好我闯进来了……可惜晚了点,你手都受伤了。”

 

“啊~这个,小伤啦,没关系的……”鹿晗心不在焉地扫了眼自己惨不忍睹的手指,他觉得心里某个地方正在迅速膨胀,快要破茧而出了。

 

沉寂了短暂的三秒钟,他声音坚定地开口:“……吴亦凡!”

 

“嗯?怎么了?”吴亦凡疑惑地盯着他,脚下一步迈出了楼栋的大门。

 

顷刻间,大片大片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

 

等在门口的保安骂骂咧咧地作势上前,鹿晗一急,唯恐自己好不容易积蓄起的勇气溃散,大声问道:“——我可以追你吗?”

 

吴亦凡打了个绊,踉跄了几步险些摔了,保安们则目瞪口呆地僵在原地。

 

“哈哈哈,行~啊,怎么不行,”吴亦凡不禁笑出了声,鹿晗还没来及得高兴,他便话锋一转,“不过在这之前,我有件事想做。”

 

“什、什么事?”鹿晗紧张兮兮地追问。

 

吴亦凡小心地放鹿晗下来,摊开掌心握住他两边肩膀,绷着一本正经的严肃表情慢慢凑到他面前。

 

心跳如雷地盯着吴亦凡,鹿晗根本分不出多余的精力掩饰情绪,他咬着嘴唇,快要变成斗鸡眼。

 

两人之间的距离只剩一层窗纸的厚度时,吴亦凡眉间一松,笑了:“我开玩笑的。”

 

“啊?”鹿晗一脸迷蒙地望过来。

 

他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啊眨,倒映出吴亦凡眼底几欲满溢的温柔。

 

像是三月里第一缕和煦的风,过境处,春暖花开——吴亦凡轻声道:

 

“我也喜欢你。”

 

他漫长的独自恋爱消融在他的告白中。

 



然后他们接吻了。




【全文完】


加一个调皮的小尾巴。


……


“……鹿晗……”


“……靠,我忘记我刚吐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一篇开白番外~

评论(15)
热度(47)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