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长篇】【牛鹿】亦凡的五十道阴影{C3}

检查出在第一章犯了人称混乱的低级错误,太不应该了。

 
 
 

……

……

半现实设定,部分真实情节,故事纯属原创请勿过分代入。

 

BGM:Crazy in Love-Kadebostany

 

CP:吴亦凡/鹿晗(斜线代表攻受) 

 

灵感取自《Fifty Shades of Grey(五十度灰/格雷的五十道阴影)》

 
 

Intro:九零后的鹿晗怀揣着梦想成为了SM的练习生,华人室友吴亦凡是个大帅比,然而这位事必躬亲、充当着“大哥”角色的完美先生总让鹿晗感到违和,一再告诫自己切莫为表象所迷惑……



上篇戳我

 
 
 

{03}

 


在吴亦凡的介绍下我认识了湖南伢子张艺兴,他笑起来脸颊两洼腼腆的酒窝,据说是选秀出身,算半个童星。

 

他俩差不多同期进公司,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吴亦凡人如其表,是中国练习生中领头羊般的存在,别人连自保都艰难他却还有余力伸出援手;张艺兴的性格有些奇怪,私下里相处时蛮机灵、会耍贫嘴,可一旦有旁人在场就呆愣愣的。

 

我们仨休息时一般都聚在一起,上课却是分开的,只有吴亦凡和我在表演课上有重叠。

 

除了表演课,我被分在歌唱B和舞蹈C——实在是舞蹈零基础,老师总讽刺我的腿部动作像踢球。

 

也不知被刺激了哪根神经,我的作息开始向张艺兴靠拢,真真体验了一把“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

 

“晗晗,”某天我蹑手蹑脚洗漱完准备出门,吴亦凡从被窝探头叫住我,“努力是必须的,但也要注意身体。”

 

不知从何时起他改口叫我“晗晗”,每次我都会抵触,这一次望着他仍惺忪朦胧却溢满担忧的双眼,我嗫嚅着最终“嗯”了一声——取代了以往的张牙舞爪。


吴亦凡倒不怎么意外也没再叮嘱,在他的凝视中我慢慢关上门。

 

事实证明吴亦凡永远是对的。

 

我要在歌唱、舞蹈、表演三个班轮流倒,分配给舞蹈的时间终归有限;张艺兴原本是唱歌选进来但因为舞蹈不错被调去重点练习舞蹈,汗水全洒在舞蹈房的木地板上……

 

于是入秋后的阴雨天,我在洗手间找到了浑身冷汗脸色发白的张艺兴,手忙脚乱背起他直奔医院,吴亦凡消息灵通随后赶到,我们两一人一句狠狠训斥了隐瞒腰伤的傻瓜。


比起虚心受教,“傻瓜”似乎搞错了重点,忙着擦拭自己因为感动而通红的眼眶。

 

回去时夜已深,我们走了老长一段也没打到车,张艺兴趴在吴亦凡背上昏昏欲睡,嘴里嘟囔着“好兄弟”“幸福”“谢谢”什么的字眼,踢石子玩的间隙我抬头和吴亦凡交换了个无奈的眼神。

 

他挪开视线苦笑着摇了摇头,我凑过去轻轻撞了他一下。

 

“别闹。”吴亦凡瞪圆眼睛,看起来根本不凶,我大着胆子一巴掌拍在他屁股上。

 

碍于负重,吴亦凡只是抬腿冲我比划了一下,我轻松地躲开,对他挑挑眉、歪嘴痞笑,他顿时暴出牙龈,简直毫无男神形象。

 

我们没有继续追究张艺兴的“罪行”,转而督促他适当休息,他的事也给我打了预防针,自然放弃了拼命三郎式的练习法,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索性我逐渐适应了练习生生活,在课业上收效显著:两个月后我升到舞蹈B,四个月后升到歌唱A,半年后和张艺兴在舞蹈A顺利会师,吴亦凡还为此拉着我们出去搓了一顿。

 

时光飞逝,起早贪黑间转眼就到了年底,吴亦凡说按“传统”和几个中国练习生约好过年去吃火锅,末了露出不符合他那张俊脸的淫笑:“有女生哦~”

 

我顿时激动不已,他好笑地将大手罩在我额前:“你眼睛都放绿光了。”

 

“有什么办法,天天泡在男人堆里,来这儿半年,和异性距离最近的一次接触是在走廊上擦肩而过。”

 

“不还有表演课呢嘛~”

 

“哼,表演课。”我啐了一口。

 

无预兆地,吴亦凡曲起食指刮过我皱起的鼻头。

 

——也不知是我多想,还是他的眼神当真别有深意,我突然心里发慌不知该作何反应。

 

好在他的手机适时响起打断了尴尬,那是吴亦凡母亲的专属铃声,他不敢怠慢,接起后换了副软绵绵的南方腔调,说着让人云里来雾里去的粤语,倒是再没朝这边望过来,我松了口气装作忙自己的事。


春节的聚餐充斥着中文的喧闹,仰赖公司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得以有美女作陪。

  

天生的双眼皮果然比较美,我心想。


聚餐气氛很好,大家玩得十分尽兴,完全将一年来的辛酸不易拋诸脑后,像这个年龄的所有普通青年一样吵吵嚷嚷大喊大叫,被火锅的蒸汽熏得油光满面。

 

这是我在韩国的第一个春节。

 

那时我还不知道,它不仅是第一个,也将成为最幸福的一个。


这之后的,全是噩梦。

 



.tbc.

 
下篇戳我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