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主牛鹿,全员】【青春校园】我独自恋爱中[Ch16]

篇幅:长篇

体裁:轻松欢脱校园文,微微微微虐

配对:主牛鹿,微灿勋,开度

一句话简介:校草(hua)大人鹿晗的暗恋日常


灵感取自朴灿烈出演的《我独自恋爱中》,但其实和节目内容没多大关系


上篇戳我




[Ch16]

 

 

机车的轰鸣声几乎能震响整片夜空,双双滑过终点线后、急刹车的凄厉噪音惹得朴灿烈缩了缩脖子,他身旁的鹿晗也有些受不了地皱起眉头。

 

“我看他们拐弯的时候都不带减速的,太危险了。”周围某个俱乐部成员心有余悸地评价。

 

另一人附和道:“可不吗~听说上次有人因为惯性太大给甩出去了,肋骨都摔出来了。”

 

“我去!不要命啦!不就一千块嘛!”

 

“哎~不是这么算的,”消息灵通人士摆摆手,“一般确实是输了赔一千,赢了赚一千,但那家伙的对手是唐少,输了赔五千,赢了赚五千、唐少自己再掏腰包贴五万!”

 

“五万不少啊!可对手是唐少……无论如何也赢不了吧。”

 

“可不是嘛~唐少自己倒是凭这条规矩赚了几十万了!”?

 

朴灿烈和鹿晗对视一眼,后者出于好奇询问:“唐少是谁?”

 

“俱乐部头号骑手,不晓得全名是什么,挺嚣张一人动辄打架斗殴,喏,那边那个紫毛杀马特就是。”朴灿烈朝对面扬了扬下巴,鹿晗顺势望过去,黑压压的皮衣中一道扎眼的紫色晃过,那“唐少”甚至还戴着中二无比的铆钉口罩。

 

鹿晗表示不忍直视,拉着朴灿烈转移开话题:“对了,问你个事,吴亦凡有啥爱好没有?”

 

“啊”朴灿烈困惑地瞪大眼睛。

 

鹿晗解释道:“这不已经十月中旬了吗,我琢磨着提前给他挑个生日礼物,免得临到头纠结来纠结去时间不够了。”

 

朴灿烈心里咯噔一声,虽然鹿晗一脸坦荡,但作为心思细腻、第一批察觉到势头不对的小伙伴之一,朴灿烈当然知道这绝不仅是“哎呀好哥们生日烦死了又得挑礼物唉还是抓紧时间吧”那么简单,他背后顿时冒出一层薄汗,开启胡说八道模式:“那什么,凡哥最喜欢穿低裆裤了,他说显得腿特长~!”

 

吴亦凡原话——我驾驭不了低裆裤,显得我腿短。

 

可悲的是鹿晗并不打算完全征求朴灿烈的意见,他事先选好了大致方向:“呵呵,裤子就算了,我之前注意到吴亦凡的表很多,都是高档货,少说也有七八块……”

 

“是啊是啊他表控啊!他最近带的那块银色的,四五千呢!”朴灿烈严厉控诉吴同学的骄奢淫逸,“前两天iWatch推出以后又眼馋,幸亏他才买的新表,不然又要砸钱。”

 

鹿晗眸光微闪:“iWatch吗?他看上哪款了?”

 

“银色表壳白色运动表带那款!”朴灿烈报出正确答案后懊恼地捂住嘴狠不能抽自己一下——让你嘴快!让你嘴快!

 

鹿晗掐指一算:吴亦凡看上的是价位最低的那种,三千左右,正好一个月的生活费还负担得起,回去货比三家然后就把订单下喽~

 

他的想法全写在脸上,朴灿烈犹豫再三还是忍不住问:“鹿哥你不是吧,真的要送iWatch给凡哥?好几千呢~这么一比我送几百的礼物不就太磕碜了吗?”

 

鹿晗不为所动:“你们那么多年兄弟了心意到了就行,话说俗点,这是我和吴亦凡认识以后第一次给他送生日礼物,当然要讲究点~就是不知道吴亦凡会不会喜欢,我看他平时戴的都是石英表……”

 

他是苹果控他怎么会不喜欢,但我这次绝对不会说漏嘴了自个儿纠结去吧!——朴灿烈心中的小恶魔举着三叉戟咯咯坏笑。

 

“不管了,纠结来纠结去太烦,就送iWatch吧!”鹿晗大臂一挥、心意已决。

 

呜呜凡哥你收到礼物的时候千万要矜持啊——朴灿烈忧心忡忡。

 

 

 

都暻秀擦完黑板将板擦放回槽中,他拍掉手上的灰、最后环视一圈干净整洁的教室,确认没有遗漏后才背起书包走出门,他在楼梯口旁的卫生间洗了手,从包里掏出纸巾把湿淋淋的手擦干,废纸扔进垃圾桶。

 

再抬眼时发现前方晃晃悠悠下楼的背影十分眼熟,他的视力不太好,眯起眼观察了半天,辨认出对方的身份后情绪立时欢快:“金钟仁!”如果鹿晗和四人帮在场一定会为他这中气十足的一嗓子惊愕不已,毕竟在旁人眼中都暻秀从来是低调淡定的小透明。

 

金钟仁停下脚步,睡眼朦胧地回过头,他头发凌乱,校服上衣领口大敞、露出巧克力色泽的胸膛。

 

都暻秀被那浓烈的男性荷尔蒙熏得踉跄了一下,他加快脚步跑到金钟仁身旁,殷勤地关切道:“怎么这么晚才走?你也今天值日吗?”

 

“没,睡过了,起来的时候教室全空了,”金钟仁摇头,淡色的厚唇微微嘟起、看上去颇有质感,他用焦距模糊的双眼盯着都暻秀半天才恍然道,“哦~我说是谁呢,想起来了,天台上的圆溜溜。”

 

“圆溜溜?”都暻秀本就又圆又大的眼睛更加突出。

 

“确实圆溜溜的啊~”金钟仁伸出食指对着都暻秀随意比划了几下,“脑袋,眼睛,鼻子,嘴巴,却都是圆溜溜的~不是很贴切吗?”

 

“那也不能随便给人家起外号啊,”都暻秀刻意眯缝着眼睛以期掩盖形状,他不满道,“如果我喊你咖啡或者巧克力什么的你会高兴吗?”

 

“你丫找死啊,”金钟仁过长的刘海后射出一道冷光,都暻秀立即怂了,低着头四处寻找可以一钻的地缝,“罢了,我给你取外号是因为不知道你的名字,你告诉我,我保证再不喊你圆溜溜了。”

 

“我叫都暻秀,名字有点难写,下次写给你看。”都暻秀两手攥着背带眼睛闪闪发亮。

 

金钟仁皱起眉头很苦恼的样子:“不用了,麻烦,都暻秀这名字太难记了我一转身就忘了,这样,我叫你‘嘟嘟’你不介意吧?”

 

“嘟嘟就嘟嘟吧。”都暻秀决定大度一回。

 

“别一副吃了大亏的样子啊,‘嘟嘟’听着多可爱啊,挺适合你的。”金钟仁被都暻秀委屈的表情逗笑了,一口洁白的牙齿健康又阳光。

 

都暻秀的脑袋垂得极低,他要隐藏脸上浮起的红晕。

 

——他的意思是我可爱吗?奇怪,被一个男人说可爱有什么好脸红的……





.TBC.


下篇戳我

评论(3)
热度(29)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