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主牛鹿,全员】【青春校园】我独自恋爱中[Ch15]

篇幅:长篇

体裁:轻松欢脱校园文,微微微微虐

配对:主牛鹿,微灿勋,开度

一句话简介:校草(hua)大人鹿晗的暗恋日常


灵感取自朴灿烈出演的《我独自恋爱中》,但其实和节目内容没多大关系


上篇戳我




[Ch15]



 

玛琳菲森微微一动手指,一窗之隔的摇篮便有规律地摇晃起来,木屋里的三仙女忙着打扫谁也没注意到角落里的温情,小奥罗拉公主打了个呵欠,甘甜入睡。

 

“OK!过!”曲艺拍手宣布道。

 

吴亦凡的肩膀应声垮塌:“导演啊,我之前不知道玛琳菲森这么母爱泛滥,快演不下去了……”

 

曲艺不客气地打断他:“闭嘴!一边待着去,朴灿烈你过来!虽然这一幕你只是个陪衬但也不能杵在那儿一动不动啊!你要……”

 

朴灿烈一瘸一拐地走到曲艺面前挨训,没坚持多久便受不了高跟鞋的折磨作势要脱掉,曲艺用卷成筒状的剧本敲了他的脑袋:“提前适应!否则表演的时候摔得人仰马翻给谁看!”

 

吴亦凡一溜烟跑到鹿晗身旁坐下,豪迈地踢掉高跟鞋一边小声抱怨:“什么提前适应高跟鞋啊,根本就是在整我们吧,站了一个小时脚都快起泡了。”他检视了生疼的脚后跟,发现脚踝处被皮鞋边磨破了皮。

 

“你傻啊,磨得疼也不知道说,”鹿晗心疼地斥责,掏出口袋里的创可贴仔仔细细帮吴亦凡贴上,“我妈妈这里也经常磨破,皮鞋都这样,你下次穿之前记得要先贴创可贴垫着,喏,这些你收着。”他把所有的创可贴都掏出来塞进吴亦凡口袋里。

 

“你也贴了?”吴亦凡好奇地捉住鹿晗穿着粉色高跟鞋的脚,鞋边处果然有隐约的深肉色,与透着青色血管的白皙皮肤格格不入,往上是纤细骨感的脚腕,跟腱长、直到小腿一半处才见结实的肌肉,显得线条修长利落,“你真是,我早就想说了,腿很好看。”

 

“变态啊你。”鹿晗咕囔着抽回脚,耳根全红了。

 

吴亦凡也觉不妥,脸有些发烫,他挠挠脖子掩饰空气中的尴尬。

 

饰演蓝仙女的金钟大躲在课桌后全程旁观,手上不忘噼里啪啦敲字为边伯贤实况转播:    

 

「吴亦凡赞美了鹿哥的腿,看不出来啊原来是个衣冠禽兽。」

 

「……顶多是个恋腿癖,没那么严重吧?」

 

「他还上手摸了!」

 

「妈的胆敢吃我鹿哥的豆腐不能忍!」

 

「就是!」

 

「我都没摸过!」

 

「……禽兽。」金钟大狠狠地按了发送、把手机揣回口袋。

 

吴亦凡正在刷微博,鹿晗斜着身子去看,下巴与他肩膀毫厘之差,看得出鹿晗很想像普通哥们那样把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但犹犹豫豫始终定不了决心;吴亦凡似乎刷到什么有趣的内容,手机更凑到鹿晗面前,后者一贯笑点低,纠结的小情绪立即被抛诸脑后,下巴也岌岌可危,吴亦凡随手帮他合上。

 

等吴亦凡的注意力重新转回手机屏幕,鹿晗悄悄用手摸了摸被他触碰过的地方,一副没出息的小模样酸坏了金钟大的牙。

 

“鹿晗到你了!快上!”曲艺喊道。

 

“来了来了!”鹿晗慌忙站起身却忘记自己穿着高跟鞋,踉跄了一下,吴亦凡反射性托住他的屁股帮他保持平衡,鹿晗站稳后“啪”得打开他的手,他只是无奈地笑笑,甩了甩被拍红的手。

 

“好男人啊,鹿哥真有眼光。”金钟大喃喃自语。

 

 

 

朴灿烈蹲在地上焦头烂额地整理音响的线路,文艺部的女强人部长看不过眼,跺着脚走上前揪住他的耳朵一通臭骂:“你弱智啊!怎么电线一到你手上就打结!?不想做DJ就让给别人!”

 

“别别别!做DJ是我的梦想之一啊!姐姐你忍心剥夺吗?”朴灿烈可怜巴巴地扑闪着自己的桃花眼,连铁娘子也不得不心软。

 

“……好吧,你去租其他器材时多跟师傅请教请教,我过两天来验收成果,再这么乌七八糟的你就滚去打灯光!”

 

朴灿烈心惊胆战地目送学姐离开,低头瞅瞅一团乱麻,长叹了口气只觉任重道远,他的腿已经蹲麻了,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将线团拢到跟前慢慢琢磨,这时门又开了,他一哆嗦、头也不回求饶道:“学姐你给我点时间,五分钟…不、一分钟!一分钟我就解开!”

 

“噗!”

 

相处时间久了连一声喷笑都熟悉:“你来看我笑话吗?”朴灿烈不满地抬头朝吴世勋望去。

 

吴世勋笑意盈盈,见朴灿烈满头大汗但丝毫没有要帮忙的意思,只是像平时等朴灿烈放学时一样懒懒地靠着门框,他冷嘲热讽道:“朴大牙你不是犬科吗?怎么也有玩毛线球的爱好?”

 

“汪汪,能不能劳烦您这位熟悉业务的猫科搭把手?”朴灿烈从来不知逞强为何物,顺杆就爬。

 

“好不要脸!”吴世勋瞪大眼睛捂着胸口后退半步,而嘴角勾起的弧度泄露了他被逗乐的事实。

 

朴灿烈没错过这一细节,又恢复大爷样招呼竹马帮忙:“别演了影帝,赶紧的!再折腾就要上课了。”吴世勋翻了个白眼,跨过地上纵横交错的电线,直接挤开朴灿烈亲自动手拆线团。

 

“碍手碍脚,角落里待着去。”吴世勋一手拿起线团审视,一手指向灰尘扑扑的角落。

 

朴灿烈刚想发作,就见吴世勋十指上下翻飞,线团在他灵巧的动作中疏解展开来,一缕一缕清晰可辨,朴灿烈不禁感慨:“哇塞,我说笑而已,没想到你还真行。”

 

吴世勋掌心朝朴灿烈摊开右手:“我手指比你细多了,你那也就做粗活的料。”朴灿烈凝视他的手指,果然苍白纤细,优美的线条只有黑白琴键能与之相配,而吴世勋确实弹得一手好钢琴。

 

他指缝间皓白细腻的皮肤让人心痒,朴灿烈按捺下亲吻的欲望,单对吴世勋的手法啧啧称奇:“真不愧是猫科!身手了得!”

 

“还不快滚到角落去待着?”吴世勋挑眉。

 

朴灿烈连滚带爬靠墙立正:“谨遵指示!汪汪!”大丈夫能屈能伸,该狗腿时就狗腿。

 

吴世勋解开最后一个结,斜眼飞了朴灿烈一刀:“这才乖喵~”

 

朴灿烈同学可耻地被对方不走心的声带模仿萌到了:“重新来一遍吧,刚才那次不太像,嗷~”

 

“滚。”






.TBC.


下篇戳我

评论
热度(36)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