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主牛鹿,全员】【青春校园】我独自恋爱中[Ch14]

篇幅:长篇

体裁:轻松欢脱校园文,微微微微虐

配对:主牛鹿,微灿勋,开度

一句话简介:校草(hua)大人鹿晗的暗恋日常


灵感取自朴灿烈出演的《我独自恋爱中》,但其实和节目内容没多大关系


上篇戳我




[Ch14]

 



鹿晗和他的狗头军师们搭上篮球队的顺风车,午休时间还没结束就回到了学校,庆功宴安排在晚上,一群饿得嗷嗷叫的大男孩下了车便四散开去觅食,为了留给吴亦凡和鹿晗一个二人世界,边伯贤和金钟大也趁乱遁走。

 

满意地望着人群渐渐稀疏,鹿晗扯住吴亦凡的袖口使他倾身,刚想说点什么却被不识相的家伙打断了。

 

“凡哥!一起去吃饭啊~!”黄子韬屁颠屁颠跑过来邀请吴亦凡,和他同班的几个男生一并跟上,三言两语就要拽着吴亦凡开路。

 

鹿晗急了,妈的坏小爷好事可还能行——他蛮横扒着吴亦凡不放:“不行,我脚扭了,吴亦凡要送我回家。”

 

吴亦凡一愣,还当鹿晗演戏要做足全套,只得好脾气地配合道:“是啊我得送他回去,你们自己去吃吧。”

 

我靠!刚刚下车的时候还健步如飞的是谁啊!?——黄子韬不可置信地瞪大眼望着鹿晗那志得意满的小脸,转而想到半小时前休息室的景象,似乎突然领悟到什么,猥琐地嘿嘿笑了两声带着其他人告辞了。

 

“他笑得我瘆得慌。”鹿晗搓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

 

“我也是。”吴亦凡料黄子韬是想歪了,也懒得多做解释,他右臂环过鹿晗的脊背将人半搂在怀里。

 

“你干嘛?我又不是真瘸了。”鹿晗抑制住脸上的潮红,强作淡定地推拒。

 

“你都不饿吗?先带你去吃饭,”吴亦凡的大手按住鹿晗,强硬地领他往餐馆去,“这是学校附近,万一碰到老师看你活蹦乱跳的你就死定了,老老实实装瘸吧。”

 

鹿晗一听立马安分下来,揪住吴亦凡的衣襟半真半假地哭嚎:“呜呜太贴心了,凡凡你简直是我男神啊~!”

 

“去~!”吴亦凡嫌弃道,笑着推开鹿晗在自己胸口乱蹭的脑袋。

 

鹿晗适可而止拉开距离,垂首暗自窃喜了一会,直到吴亦凡替两人撑开餐馆的玻璃门才收拾好雀跃的心情,吴亦凡尽职尽责扶他坐好才走到对面落座,服务员拿来菜单,吴亦凡接过展开后直接推到鹿晗面前:“想吃什么随便点,我请客。”

 

“呀,你小子,我才是哥啊,应该是我买单才对,”鹿晗把菜单推回去,“按你的喜好点吧,我没什么忌口的,多来点肉就行。”

 

吴亦凡失笑,接过菜单翻看,忽略了菜蔬、注意力全放在荤菜上,嘴上仍不忘争夺买单权:“我赢了比赛,请客是应该的。”

 

“那,学弟赢了比赛,学长出钱犒劳一下也是应该的,你还在长身体,乖乖求投喂就可以了。”鹿晗并不松口,他眯起眼,高高昂起的尖下巴让吴亦凡有种捏一捏的冲动。

 

吴亦凡动了动手指,还是以翻菜单掩饰过去:“是是~学长所言极是~”他夸张的咏叹调敷衍引起鹿晗的不满、在桌子下轻踢他的腿胫,他笑着叉腿躲避。

 

 

 

吴亦凡一放学就被篮球队的绑走了,朴灿烈一边同邻桌说笑一边慢吞吞收拾书包。

 

“朴大牙!”黏糊的少年音贯穿耳膜,朴灿烈循声朝门口望去——吴世勋靠着门框满脸不耐烦,“磨蹭什么啊,赶紧出来!”

 

朴灿烈翻了个白眼,手上却不易察觉地加快了速度,即便如此,走到门边时还是遭受了吴世勋的碎碎念:“你怎么每次放学都这么慢?恋恋不舍啊?”

 

朴灿烈忽略了他的质问:“你鹿哥呢?今天不是周一,没有班长例会啊。”而且吴亦凡去参加庆功宴了没空逛书店。

 

“早上扭伤脚去医院了,”吴世勋一想到这茬就来气,“都怪你大课间硬拉着我帮你对台词,不然我怎么会错过背我鹿哥的机会!”

 

“得了吧就你这小身板~”朴灿烈不以为意,任凭吴世勋在身后张牙舞爪,独自陷入思索——

 

找世勋对台词应该是大课间,吴亦凡的比赛九点钟开始,打的过去也就二十分钟……扭伤脚?呵呵,哪有这么巧的事。

 

吴世勋冲朴灿烈的后脑勺挥舞了几下拳头,不料后者忽然回头、“啊呜”一口咬住他的手指,吴世勋惊叫:“呀!你属狗啊!”急忙抵着朴灿烈的脸使劲抽出红通通的手指。

 

朴灿烈“呸呸”吐了两下:“我问你,是谁送鹿晗…哥去的医院?”

 

吴世勋抱着手一脸苦相:“问这干嘛?是伯贤哥和钟大哥。”

 

看来这两位也是知情人士,合起伙来给吴亦凡下套啊!不行,我必须守护我兄弟!——朴灿烈在心中握拳起誓。

 

“虽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总觉得一脸蠢相。”吴世勋一巴掌拍在朴灿烈脸上。

 

“啊!臭小子!”朴灿烈虎着脸勒住吴世勋的脖子,后者拼命拍打他的胳膊,两道弯弯的月牙眼却出卖了嬉闹的情绪。

 

吴世勋脖颈细腻的触感蹭过小臂的肌肤,朴灿烈打了个噤,燃火似地抽回手:“走了走了!赶紧回家!”说完转身就走。

 

吴世勋有些困惑地跟上去,习惯性地搭着朴灿烈的背一蹦一跳下楼,朴灿烈管家婆属性上线不住念叨:“哎你稳当点!三岁吗你!?”他扶吴世勋的腰,一条手臂轻松圈住。

 

“你这腰围怕是女人也要羡慕嫉妒横吧,”朴灿烈说,“前段时间微博上不是摸肚脐炫腹嘛,我看你肯定行。”

 

“那必须的,我一试就成功了,把照片PO上去还得了不少赞呢~”吴世勋说着,随手一折、果然能摸到肚脐。

 

“什么什么!你把照片PO哪了!?”朴灿烈松开吴世勋,急吼吼去翻他的书包找手机,点开微博界面,最近动态里赫然是吴世勋的炫腹照,耀武扬威地比着剪刀手,那一节白嫩的小蛮腰格外扎眼。

 

朴灿烈一口黑血涌上喉咙,不忍去看三位数的评论、二话不说直接动手删了这条微博。

 

吴世勋脸色一青夺回手机:“你要死啊!这是我热度最高的……”察觉那边朴灿烈阴云密布气场不善,谴责的底气越来越不足,最后只能不甘心地嘟囔,“你好歹尊重一下我,你不喜欢的话我自然会删的嘛……”

 

朴灿烈这才面色稍霁但仍感憋闷,僵着脸兀自下楼,吴世勋攥着手机跟在一旁亦步亦趋,小心观察却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家竹马为何这么大火气。





.TBC.


下篇戳我



评论(1)
热度(32)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