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长篇】【牛鹿】亦凡的五十道阴影{C30}

BGM:Crazy in Love-Kadebostany

CP:吴亦凡/鹿晗(斜线代表攻受)

灵感取自《Fifty Shades of Grey(五十度灰/格雷的五十道阴影)》


Intro:九零后的鹿晗怀揣着梦想成为了SM的练习生,华人室友吴亦凡是个大帅比,然而这位事必躬亲、充当着“大哥”角色的完美先生总让鹿晗感到违和,一再告诫自己切莫为表象所迷惑……


上篇戳我




{30}

 



朴灿烈回宿舍找了件吴世勋最近常穿的羽绒服让我套上,打算将我扮成吴世勋偷渡出去。

 

“那我岂不是穿不成你送的这件了?”我撇撇嘴,不情不愿地接过那件灰色的长款羽绒服。

 

“都什么时候了,能别想这些有的没的吗。”如果不是因为年龄差,我估计朴灿烈肯定已经翻了好几个白眼了,等我收拾的空档他给吴世勋去了电话,虽然那小子一放假就溜回家了但还是得以防万一。

 

朴灿烈简略说明了情况后电话彼端顿时响起吴世勋的咋呼声,语速太急音调太高,我听不清他说了什么,只觉气势如虹仿佛要抄家伙直接奔过来干架一样。

 

我和朴灿烈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后者草草安抚了炸毛的小孩、利落地挂断电话,他望着手机屏幕停了一瞬才抬首询问我:“……要不要也跟Kevin哥说一声?”

 

我想都没想就摇头否决:“别了,免得他操心。”

 

这时我已经穿戴好,朴灿烈上下扫视一遍,忽然摘了自己的棒球帽扣在我头上,又拉起羽绒服的帽子再盖了一层:“必须把眼睛遮住,你的眼睛太……明显了。”

 

“裹成这样还戴口罩吗?会不会有点欲盖弥彰啊……”我看了眼手里的口罩,犹豫不决。

 

朴灿烈沉吟了一会儿:“那就别戴了,我背你出去,你尽量把脸埋在我肩膀后面。”

 

“啊!?背我?”我怀疑地打量他的肩背……好吧,的确比我宽阔一些。

 

“直接走出根本不可能啊,你这样也就蒙一蒙前辈,熟人根本骗不过去好吗,”朴灿烈还是忍不住翻了白眼,有条不紊地为我解说他的计划,“你装作发高烧,特别虚弱那种样子,我借口背你去医院,能从他们面前径直跑过去是最好,不能的话我就表现得匆忙一点,把他们敷衍过去。”

 

我盯着他看了半天,直看得他有些窘迫了:“怎么了啊老这样看着我。”

 

“行啊你小子,这都是从哪学来的~不错嘛~”我抬手呼噜了一把他的头发。

 

朴灿烈捂着脑袋左右闪躲:“哎呀够了,哥,哥~快点出发吧你要迟到了。”

 

挂钟指向六点,确实不早了,逗逗朴灿烈有效地舒缓了我的紧张情绪,我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用一种临上战场的神色望向自己的战友,沉声道:“走吧!”

 

朴灿烈露齿一笑:“怎么一副慷慨赴死的模样啊~哥,相信我,我会保护你的。”

 

2010年的最后一天,即将进入2011年的这天,按照中国的算法朴灿烈不过刚满十八岁,他鼻尖泛红,把帽子摘给我后还没顾上整理头发、凌乱又柔软地堆在头顶,他将眼睛瞪得又圆又大,抿着嘴唇,鼓着脸颊,说让我相信他,说他会保护我。

 

我笑笑,没有回话。

 

最终我是平安抵达了约定的火锅店,吴亦凡站在门外等我,远远看见和我一道的朴灿烈,他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灿烈?怎么,还没回家?”吴亦凡迎过来,为了耍帅,这么冷的天他只套了件机车夹克,冻得一个劲缩脖子搓手。

 

“正要回呢,刚好碰见鹿哥,”说着朴灿烈指了指前面的地铁站入口,“那我走了,哥你们玩得开心啊~”他咧开一口大白牙,用力挥手同我们道别。

 

吴亦凡目送他走下楼梯,转身看向我时顿住了:“你怎么……你戴的是朴灿烈的帽子?”

 

我猛地抓下帽子,接着便惊觉自己反应过度了,连忙打哈哈:“啊~刚闹着玩的时候抢过来的,忘记还他了。”

 

吴亦凡的目光在那顶帽子上停留了一会,然后耸耸肩:“没办法,暂时保管着吧……能快点进店里吗,我都快冻僵了。”

 

他埋怨的语气使我情不自禁微笑起来,我推着他踉踉跄跄走进火锅店,屋里人声鼎沸,宋秉洋举着一扎生啤一边大笑一边招呼我们坐过去,大家都是满面喜色,蒸汽缭绕间竟没有一丝阴霾。





.TBC.


下篇戳我

评论(13)
热度(22)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