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牛鹿】【中短】爱情洗牌(七)



灵感源自日剧《爱情洗牌(love shuffle)》

关键词:轻喜剧,服装设计师吴X足球教练鹿,欢喜冤家,“做”出真爱


八个男人一台戏,炮灰真爱分不清。



上篇戳我


{其七}

 

鹿晗坐在副驾驶,望着窗外藏青的天色出神。

 

——他是怎么不知不觉就和吴亦凡“鬼混”了一天的?!

 

胃袋还在消化晚餐吃的牛排和红酒焗蜗牛,鹿晗不小心打了个嗝,慌忙掩住嘴一脸尴尬地偷瞄身旁掌控方向盘的男人。

 

吴亦凡目视前方,只是略微勾起唇角,道:“看来晚餐很合你口味。”

 

“……是挺好吃的。”鹿晗自暴自弃地撤了手。

 

“回头把餐厅电话留给你,”吴亦凡点了下支在中控台上的手机,“下次有空你可以带男朋友去,记得预约。”

 

“恩。”鹿晗心不在焉地应了声,听对方提起吴世勋总觉得有些怪异,他重新望向窗外,还没来得及发散思维手机便响了。

 

看着来电提示的“世勋”两个字,鹿晗又瞟了眼吴亦凡——依然是双眼平视前方,他压下心里那股不自在、接起电话:“喂,怎么了?”

 

「你到底为什么要加入这个破游戏啊!我不想玩了!小鹿我们退出游戏吧,我们和好,你说什么我都答应,好不好?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让我和那些朋友断掉联系也没问题,我……」

 

“你醉了,”鹿晗打断了吴世勋颠三倒四的胡话,十分肯定地下了判断,又问道,“你和朋友一起吗?”

 

吴世勋嘟囔了一句什么,听不清晰,鹿晗重复了一遍问题,才听到他语带怨念地回答:「朋友?大概不算朋友……」

 

鹿晗不禁皱起眉头:“那你旁边有人吗?”

 

「我看看啊,」吴世勋的声音飘远了,嘈杂声涌进耳朵,鹿晗忍住不适没拿开手机,等了会儿,伴着“喀拉喀拉”得响动、吴世勋的呼吸再次扑上听筒,含含混混地说明状况,「刚才有的,我们一起来的,但现在不知道去哪儿了……」

 

鹿晗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你和谁一起去的?”

 

「叫,叫什么来着?嗯……」

 

听着吴世勋粗重的呼吸声,鹿晗开始在脑内飞快地过名单,没想到电话那头的醉鬼给出了一个令他愣在当场的名字。

 

「张艺兴!对!叫张艺兴!」终于想起同伴名字,吴世勋突然变得亢奋,大着嗓门嚷嚷起来,「他是不是有毛病,完全不跟人讲话啊!我好心带他来最喜欢的店,请他喝酒,他不理我,我问他跳不跳舞,也不理我,掏出个破本子坐在那里画画!你敢相信吗?!他坐在吧台上画画哎!妈的这灯光晃得我都看不见自己手在哪!」

 

 鹿晗被吵得耳膜阵阵作痛,脑子也是一团乱麻,他又瞟向吴亦凡,这一次居然对上了后者的视线。

 

“出什么事了?”吴亦凡用口型询问。

 

鹿晗捂住话筒,小声解释:“世勋带张艺兴去了club,两个人好像吵架了,现在世勋喝多了找不到张艺兴了。”

 

前方路口亮起红灯,吴亦凡平稳地踩刹停车,手指在方向盘上敲打,接着转向鹿晗若有所思地说:“有件事或许不该说,但这种情况,我认为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吴亦凡对于泄露他人隐私有些挣扎,鹿晗却被挑起了八卦魂,将手机拿远了点兴致勃勃地追问:“什么什么?”

 

“张艺兴是边伯贤的病人,你知道吗?”

 

“或多或少猜到了,”回想起聚会时张艺兴的言行举止,鹿晗的面色顿时凝重了,“感觉他有点自闭,我以为只是需要心理咨询的程度,难道很严重?”

 

吴亦凡点点头:“他不光自闭,还有妄想症和自杀倾向,我听灿烈说他坚信自己能看见死神,还宣称今年是最后一年,他必须要跟随死神离开,从年初到现在自杀了四五次了,”他停了一下,留给鹿晗表达震惊的时间,继续道,

 

“本身他参加游戏我就觉得不太合适,也不知道边伯贤是出于什么考虑,可能是想通过恋爱游戏让他对这个世界产生些留恋吧,但你男朋友带他去的……娱乐场所环境会不会……”他斟酌了一下用词,“无法给他正面刺激?”

 

鹿晗捂着话筒的手指抽了抽。

 

「哥?鹿晗哥?小鹿!你还在吗?」吴世勋的声音依稀从听筒传出,叫人心烦意乱。

 

“你在那里等着,我马上就到,”鹿晗挂断电话迅速张望了一下路口,急迫地抓了把吴亦凡的手臂,“这里掉头!我知道他们在哪。”

 

 

 

“帅哥,一个人啊~”身穿蓝色亮片短裙的女人端着酒杯,自说自话地坐到张艺兴身边空位上,凑过去惊奇地打量摊在吧台上的画簿,“你在画画?哇~我还是头一次见在这种地方画画的……”

 

张艺兴沉默着,没分给她半秒眼神,炭笔在纸上柔顺地滑过,粗糙线条几笔勾勒出调酒师的背影,他画得快却不仔细,眼见形神兼具了便翻过这页,接着创作下一副。

 

“咦?画得还真不错!”女人不禁感慨,自来熟地伸手去拿他新鲜出炉的画作,“帅哥,你是画家吗?”她贴了长长甲片的手指刚碰到画纸边角——

 

“啪!”

 

张艺兴猛地打掉她的手,力道不小,女人尖叫一声缩回手,手背立刻泛起了一片红痕,她捧着手对张艺兴怒目而视:“你怎么这样啊?!”

 

一心沉醉于化作的男人充耳不闻,盯着那张差点被拿走的画顿了顿,突然抬手撕去了被别人摸过的边角。

 

女人瞠目结舌地瞪着他这一系列动作,呆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气急败坏道:“你、你嫌我脏!?”她气得浑身发抖,倏地站起身、扬手就将整杯酒泼了出去!

 

金黄色的液体慢动作似地在空中划出弧线,抵达最高点的瞬间一道黑影陡然窜出来,严严实实挡住了张艺兴,她只觉眼前一花,眨眼再睁眼,酒水已经着陆在了那横插进来的男人胸腹处。

 

她莫名其妙地抬起头,凭借变幻为幽蓝的灯光看清了对方的面庞,顿时倒抽一口气,卡在一个十分纠结的表情上。

 

“你没事儿吧?”鹿晗紧随其后赶到吧台,拉着吴亦凡瞅了瞅他被泼到的地方,转向站在那里不尴不尬的女人,严肃道,“这位女士不好意思,我朋友性子比较独,如果有冒犯的地方请多见谅,我代他给你道歉,不过我个人认为泼酒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女人的视线从吴亦凡身上挪到在鹿晗脸上,绕了两圈,涨红脸憋出一句:“神经病!”忿忿地踏着高跟走开了。

 

鹿晗和吴亦凡交换了一个眼色,两人齐齐看向张艺兴,泼酒事件的当事人自始至终若无其事坐在高脚凳上画素描,残缺了一角的画纸躺在他手肘边,缺的那块边角浸在台边的苹果马提尼里,鹿晗猜想这应该是吴世勋帮他点的。

 

“小鹿!小鹿~!”

 

——来得还真及时。

 

鹿晗暗自嘀咕,循声望见了一蹦一跳从舞池往这边跑来的吴世勋,腰细腿长的大男孩眉目间溢满了欣喜:“你真的来了!我……”

 

不想吴亦凡跨出一步、截住了他。

 

“他这周是你的人吧,”吴亦凡指着趴在吧台上张艺兴说,双眼一错不错地将吴世勋钉在原地,“那就请你照顾好他,至少像个男人一样负起责任来。”

 

吴世勋眯起眼,颧骨的潮红霎时褪去,眼神既清明又危险。

 

鹿晗从吴亦凡肩膀后探出脑袋,犹犹豫豫地劝道:“你别这样凶他,世勋还小,再说他也没搞清状况啊……”

 

吴世勋抿着嘴角攥紧了手指。

 

“嗯,也是,抱歉、话说得太重了,”吴亦凡轻轻巧巧道了个歉,又对鹿晗说,“我得去趟洗手间,处理下衣服。”

 

“OK你快去吧,这里交给我就行。”

 

目送吴亦凡消失在舞池中,鹿晗脸色一变,抬脚踹在吴世勋小腿,后者龇牙咧嘴疼得险些跪下,强撑着站稳了。

 

“酒醒了?”

 

“之前去洗了把脸,醒得差不多了。”

 

“知道张艺兴住哪吗?”

 

“知道,今天去他家接的人”

 

“现在就把他送回去,打车或者找代驾,到了给我个电话,”鹿晗从钱夹里抽出几张红票塞进吴世勋的牛仔裤口袋,附在他耳边叮嘱,“敢酒驾我就废了你这条腿,听见吗?”

 

吴世勋打了个哆嗦,埋着头走过去一手拢过纸笔,一手架起张艺兴。

 

满意地看他们乖乖朝门口移动了,鹿晗回身追着吴亦凡离开的方向走进了舞池。



.TBC.

全都有故事,全不是好鸟。(摊手)

下篇戳我

评论(12)
热度(69)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