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梗018】接机


赶上10/10了吗?赶上了吗?


这里的接机指的是日常接机。

 

灵感源自BOSS派我去机场接人时对客户的形容:“姓X,是一个胖子。”

 

我:“不是我说啊BOSS,现在这个时代胖子真的不算稀奇……”

 

BOSS:“呵呵,你见了就知道了。”

 

结果……真的是个很抢眼的胖子呢(微笑)

 

 

 

北京下了场雨,首都国际机场人来人往,地面上满是来不及清理的水痕。

 

“高、苏、尧,”鹿晗咬牙切齿地念出发小的名字,“乖乖洗干净脖子,看爷爷回去怎么收拾你!”

 

电话那头的人倒抽了一口冷气,慌忙为自己开脱:“不是、鹿哥,我哪料到会晚点这么久啊,本来不是想着跟你的航班是前后脚嘛,省得我再请假跑一趟了,你也知道咱公司这边实在抽不开身……早知道我肯定亲自去啊~哪儿可能麻烦您呢!而且大张伟之前已经给人家发过邮件了,说你——”

 

“行了行了,别说些有的没的,反正等我回去你这一顿揍是没跑了,”鹿晗不耐烦地打断了高苏尧的絮叨,一并忽略了对方委屈的呜咽,“还有啊,你昨天跟我说要接的那小子叫什么来着?”

 

“Kris Wu,中文名叫……你等我看一下啊,我记得那边好像给我发了邮件,在哪儿呢……有了!吴亦凡!他……我靠。”高苏尧忽然爆了句意味深长的粗口。

 

“怎么了?”鹿晗追问道,这时广播响起,他隐约听见了令自己心心念念了两个钟头的航班号,于是迫不及待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快步走到数字屏下方确认信息。

 

电话那头高苏尧在语无伦次地感慨,声音听起来出气多过进气:“这个吴亦凡……太他妈帅了啊,我去,这还是真人吗!?”

 

“你会不会太夸张了啊,现在这个年头,稍微会打扮一点就能当型男,”确认完抵达状态,鹿晗换了只手拿iPhone,拎起背包朝出口走去,“再说了,你是在向一位职业校草吹捧其他男人的颜值吗?”他将包带挎上肩头,自恋地撩了下刘海,结果没注意到地面的水渍、脚下一滑,千钧一发之际扶住了旁边的垃圾桶才免于摔倒。

 

旁边装作自拍实则偷拍的女孩收起手机,和女伴交换了个嫌弃的表情。

 

“呵呵,首先人家在身高方面就完美碾压了你这位职业校草,187cm哦~我记得某人之前体检的净身高是——”

 

“啊!飞机刚刚抵达了!我看好像已经有人出来了!挂了啊,拜拜拜拜拜拜!”鹿晗大着嗓门胡乱吼了一通,迅速掐断了通讯。

 

他瞪着显示通话结束的手机屏幕“啧”了一声,切到微信界面翻出高苏尧之前发过来的吴亦凡的手机号,同时脚步不停地继续往出口走。

 

“187,哼,187,”鹿晗长按那串数字添加到通讯录,犹豫了一瞬,没有存“吴亦凡”而存了“傻大个”,他一边打字一边自言自语,“长那么大个儿干嘛,纯属浪费口粮,估计唯一的用处就是接机的时候好找,哼~”

 

他汇入接机队伍,一路左钻右钻灵活挤到栏杆前,还没来得及沾沾自喜便发现两边各站了一座“小山”,使他几乎淹没在隆起的肌肉山脉中。

 

……

 

这怎么行!?

 

鹿晗缩起肩膀退出了“山脉夹缝”,在狭小的空间里紧巴巴地转了一圈,发现周围都是女性,只好又退了几步撤到了人群边缘,他想了想,转身往栏杆尽头走。

 

他站在通道尽头望着纹丝不动的玻璃门干等了一会,小男孩追着小女孩从旁跑过,他扫了一眼嬉笑打闹的小朋友,觉得实在无聊,将手伸进口袋打算刷一刷微博,刚掏出来、手机就猛地震动起来。

 

他吓得一抖,手机掉在了地上,小女孩恰巧折返回来、一脚踢到了手机侧面。

 

只见那部崭新的iPhone 7 Plus贴着大理石地面一下滑出四五米远,有人已经替鹿晗发出了一声肉疼的惨叫,鹿晗顾不上翻白眼,弓着腰飞奔过去捡手机。

 

清洁阿姨举着拖把在他身后大喊:“小伙子当——”

 

“啪叽!”

 

“心”字还没出口那边就摔了个狗吃屎。

 

鹿晗横陈在大理石地面上,像一条金枪鱼寿司,所有接机的人都不知所措地盯着他,气氛陷入了迷之沉默。

 

这时,玻璃自动门滑开了,一双灰色的Yeezy出现在鹿晗眼前,他努力扬起脖子向上看……

 

——可恶,腿太长了,脖子都酸了还没看到脸。鹿晗放弃地低下头。

 

“Are you OK?”很温柔的男声询问道,对方俯下身,伸出手——掌心和鞋子的尺码同样巨大,十指却修长漂亮得适合弹琴——握住鹿晗的手臂将他扶了起来。

 

“太谢谢了。”鹿晗不好意思地抬起头,然后愣住了。

 

——搞什么?CG渲染

 

对面的男人也瞪大了眼睛望着鹿晗,两人维持着一个半蹲的姿势面面相觑了四五秒,不约而同地开口:

 

“吴亦凡/鹿晗?”

 

顿了一下,再次不谋而合:“你怎么知道?”

 

又顿了一下,他们默契地喷笑出来。

 

十分钟后,他们坐在鹿晗车上驶入了北京的雨幕。

 

“所以,他只说了‘帅’这么一个特征,你就认出我了?”吴亦凡摘下帽子,随手将凌乱的银发随意地梳向脑后,显得慵懒又性感。

 

鹿晗偷瞄了他一眼,吞了口唾沫,接话时嗓子眼一阵发紧:“嗯……毕竟,你可能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了。”说出来后才发现有点像调情,只好掩饰地耸耸肩,干笑了一声。

 

“啊~”吴亦凡了然地点点头,手肘抵在车门上、撑着下巴朝鹿晗一挑眉,“那你知道他们是怎么形容你的吗?”

 

他斜睨时眼角眉梢都是风情,一双长腿无处安放地折叠起来、膝盖贴着变速杆,鹿晗不由得攥紧了方向盘,脑子里疯狂思索待会儿怎么借着换挡吃豆腐,嘴上心不在焉地回道:“哦?怎么形容的?”

 

吴亦凡勾起唇角,慢慢地凑到鹿晗耳边,他呼出的热气混着男士香氛的味道,熏得鹿晗头昏脑涨,胡思乱想着必须赶紧靠边停车,在这种随时要自燃的状态下开车绝对会英年早逝……

 

 

 

半小时前。

 

飞机一停稳,吴亦凡就打开了手机,发现负责接待他的北京办事处发来了一封email:

 

尊敬的吴先生,

 

明日将派专人前往机场负责接待,望您在京期间万事顺利!

 

P.S.专人关键词:‘一见倾心’

 

                                   人见人爱的大张伟 敬上


评论(18)
热度(177)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