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梗017】【拉郎配】长生与银尘(一)



不写点什么好像确实对不起亚斯兰小龙女的盛世美貌……

微博上银尘的官配应该是陈长生?大美人CP啊……

陈长生是国教学院院长呢,还是个神童,吉尔伽美什的位置给他应该也蛮合适的了,一个非常年轻的王爵,魂器是无垢剑,天赋是圣光,性格……嗯……

MD两个性冷淡受放在一起到底能干啥啊!?(怒摔

 

看过《爵迹》小说的请彻底忘了小说剧情吧……

 

 

 (一)


银尘第一眼见到长生时,十三岁,正站在铁笼前焦头烂额,笼里有一只沉睡的雄狮,虻蝇绕着它虬结的鬃毛打转。

 

他仔细观察了半天,咬咬牙,将抖个不停的手臂从栏杆间隙伸了进去——

 

“你在做什么?”

 

“啊!”银尘吓了一跳,猛地抽回手、扭过头。

 

笼里的狮子惊醒了,发出一声低低吼叫,腥臭的鼻息全喷在他后脑勺,可他已经无暇顾及,呆呆地望向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的人。

 

打断了他危险举动的人,一席素白的长袍,兜帽盖得很深,从银尘的角度只能看见对方纤巧的下颚和小半截颈项,这是个打扮怪异的陌生人,但他周身缭绕着一股纯净的气息,这气息使他与眼下臭烘烘的马戏团帐篷格格不入。

 

他只是站在那里,仿佛就能抚平空气里每一丝躁动的波纹。

 

“为什么要把手伸进去,很危险啊。”那人歪了歪脑袋,似乎有些不解,他咬字很轻,语调温柔得像一片羽毛。

 

“我……我,我的荷包被……呃,不小心掉、掉进去了。”把“被扔进去”的事实吞回肚中,银尘结结巴巴地解释道,他抬手指了指被按在巨大狮爪之下的脏兮兮的小破布包,莫名地感到一丝羞赧。

 

那人了然地点点头,走近到银尘面前,帽檐阴影下一弯剪水秋瞳显露了端倪,玉石般的脸庞看起来是过分年轻了,约莫十五六岁的光景,如若不是他身材颀长,银尘可能会猜他与自己同龄。

 

“你退开些,我来拿。”“玉娃娃”平静地说,右手从宽大的袖口中探出来、作势要替银尘去够荷包,吓得银尘倒抽了口冷气,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指腹间是白瓷一样细腻的触感,却比瓷器温热许多,烫得银尘又慌忙松开了手:“你别乱来啊!我、我还是去外面找根树杈来够吧。”

 

“银尘,”那人竟唤出了他的名字,已经跑出两步的银尘僵在原地,还没来得及质问“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就眼睁睁看着对方泰然自若地摊开手,笼里的万兽之王像只家养的小猫般“呼噜”了一声,叼起荷包小心翼翼地放在他掌心,他收拢五指、将荷包抛给了银尘,

 

“我叫长生,是你的王爵。”

 

“什……王爵?”荷包直接砸在了银尘脸上,就像一个本以为遥不可及的美梦,砸得他大脑一片空白,“你刚刚说什么?你叫长生?”

 

白袍的王爵掀开了兜帽,他莞尔一笑,比供在祭坛上的雪莲还要圣洁,他一扬手,无数纯白的光点萦绕在指间,他动了动食指,那些蒲公英似的小光点争先恐后地飞向躺在地上的荷包,然后合力将它托到了半空。

 

笼罩在光晕中,荷包表面的污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褪去了,布料呈现出原始的色泽,破损自动修补如初,针脚也重新恢复齐整……变成了多年前母亲笑着塞进他怀中时的样子。

 

银尘瞠目结舌地接住焕然一新的荷包,在他对面,亚斯兰帝国最年轻的王爵孩子气地冲他一挑眉,像是在炫耀,又像是在邀功,形貌愈发鲜活起来。

 

一度王爵【长生】,天长地久,永生不灭——的长生。



下篇戳我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