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梗014】我的心上开出一朵花



时间紧张 渣p图有空再修吧


※心情不好就来个小甜饼,安慰自己也造福大众。


※改编自知乎问题“什么样的情境下让你突然有种「心上开出一朵花」的感觉?”中川喵的回答。

 

※吴亦凡第一人称。

 



那个时候学校教室里还不装空调,唯独几只摇摇欲坠、总令联想力丰富的孩子们提心吊胆的吊扇,夏日午后的自习课是那么漫长,窗外蝉鸣震耳欲聋,却不能撼动窗内四处飞舞的瞌睡虫。

 

书页翻了一半我就趴倒在桌上睡过去,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书页已经被我压出了个硕大的折角,我一边漫不经心地抹平它一边打了个呵欠,抬头环视一圈,同学们可谓睡姿百态,连讲台上的班主任都单手支着脑袋昏昏欲睡。

 

鬼使神差地,我迅速回头瞄了一眼。

 

艳阳被楼下那株枝桠绵延高可参天的水杉树分割成淡金色的光斑,细碎地洒落在他面颊,微风拂过,树叶沙沙,光影浮动间教我目眩神迷。

 

他喜欢踢球,无论日头多么毒辣、每天必去绿茵场报到,那天也不例外,因而刘海湿漉漉地水藻一样蜿蜒在额前,鼻尖渗出细密的汗珠,侧着脸趴在桌上睡得香甜。

 

那个瞬间,我的世界安静下来,除了他轻缓的吐息外什么也听不见。

 

他的睫毛很长很长,从我的角度看去弯成了一道美妙的弧度,随呼吸蝶翼般微微颤动。

 

我做贼似的偷偷摸摸回头看了他一次又一次,终于是禁不住探出手指想要触碰他眼睫纤美的尾梢,可指尖分明近在咫尺,仅仅差了毫厘……我竟没出息地僵在了原地。

 

就在我耗光了勇气即将抽回手的刹那,他稍稍挪动了脑袋、一下子消弭了最后的距离,而后睫毛轻颤,扫过我的指腹。

 

比羽毛更让人心痒难耐的触感。

 

他睁开水光潋滟的双眸,望向我,翘起唇角又眨了两次眼睛。

 

窗外的浓绿肆意生长,蝉鸣依然喧嚣不已,窗内吊扇吱悠吱悠,偶尔有人金鱼吐泡般泄出一串串呼噜声。

 

盛夏时节。

 

他在我指尖播下一粒种子。

 

我的心上开出一朵花。


评论(13)
热度(58)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