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关于同性情侣究竟是否应该公开恋情

室友最近在看《渣攻情史》,我们今晚就小说里的渣攻的初恋展开了一场讨论,我想起也有很多牛鹿儿问过我类似的议题,还是分享一点个人看法吧。

关于小说里的渣攻,我只有三句话:或许他用情更深,但并不能说他是对的,爱从来不是无理取闹的借口;当他要求别人体谅自己的时候,为什么不记得要体谅对方呢;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永远要自爱自重,爱情毕竟不是生活的全部。


至于公开恋情,我想说的是,同性情侣所面对的社会压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现在许多耽美小说(包括我自己那些傻白甜文)在这方面的情节处理太过轻描淡写、给很多读者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误导。

实际上,即使是在因为互联网的关系比之过去尤为开放的当今社会,不能接受甚至厌恶同性恋的人仍然占据绝对大比例,漠视都算比较好的,而来自工作单位的歧视、长辈的胁迫、交际圈的非议等等等等,随时可能压垮你的肩膀。

以死相逼的家长,精神失常、更有甚者一时想不开自寻短见的homo,这样两败俱伤的结局我见过的不在少数。

很多homo因为性向而或多或少的自卑多疑,患得患失,爱带来的比起幸福更大程度上是不安。拿我来说,不到十岁就发现了自己对同性的感觉,那时候社会还没这么开放,我一点也没有什么“proud to love”的意识,只是觉得自己很恶心,书包里放了一把水果刀,每天都想着割腕,每天都在自残。那时候网络还不发达,我就在图书馆翻阅了大量书籍资料,不断试探父母,同时潜移默化地改变他们对homo的态度,花了十年的时间才“温水煮青蛙”一样得到了他们认同。

我的初恋是被我掰弯的,初中同桌,学霸,乖乖女,她后来迫于父母的压力毫不拖泥带水地甩了我。

但我并不认为是她不够爱我。爱从来不是用嘴说出来的,也不是做戏给别人看的,一个人爱或不爱你与旁人无关,只要你用心体会总是能感受到的,所以我一直认为那些所谓“证明对方是否爱你”的套路是非常愚蠢的,爱可以有千百种变化,他们唯一的共通点是源自真心。

然而爱情或许能够战胜一切,但未必会带来美好的结局,人是群居生物,是社会人,认同于人而言是必要的,相信我,脱离了社会人便不成为人,为了爱情放弃甘愿一切——仅仅是乌托邦式的标语,最终你将爱情本身一并失去。

设想一下,当你与父母断绝了关系,前途受阻,普通朋友对你指指点点又避之不及,交心的朋友一半不能理解你但同情你,一半理解你但无能为力,你要拿什么维护自己的伊甸园?


为什么明星多半会选择地下恋情呢?一方面是为了不流失粉丝,另一方面、我想是更为重要的方面、为了保护自己的爱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占有欲,为了能够随心所欲,为了一时痛快而盲目地公开恋情,我想只会带来伤害。

这不是勇敢,是鲁莽。


那么就一定不能公开吗?一定要活得如此压抑、如此悲哀吗?

倒也未必。

或许等到某一天,你足够强大了,强大无所畏惧,强大到能保护对方不受一丝一毫伤害——如果有那么一天,就请勇敢地向全世界宣告你的爱吧。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


最后送出一段在我最痛苦的时期支撑我走下去的话,出自《圣经》——讽刺的是基督教认为同性恋有罪。


Love suffers long and is kind.爱是恒久忍耐,又慈悲。

Love never fails.爱是永不止息。


评论(13)
热度(48)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