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主牛鹿,全员】【青春校园】我独自恋爱中[Ch26]

 
 

篇幅:长篇

体裁:轻松欢脱校园文,微微微微虐

配对:主牛鹿,微灿勋,开度

一句话简介:校草(hua)大人鹿晗的暗恋日常


灵感取自朴灿烈出演的《我独自恋爱中》,但其实和节目内容没多大关系



上篇戳我




[Ch26]

 



天气越来越冷,期中考试也越来越近,临到关头大家才惊觉自己又浪掉了一个学期,尽管万般不情愿还是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唯独值得欣慰的是,受过两三日折磨终于迎来了短暂却沾着年味的寒假。

 

校草鹿晗和新晋男神吴亦凡的冷战进入了相持阶段,直到高二先行考完离校也没有向下一阶段迈进的趋势。

 

高二已经分过文理科,比高一少考三门,第二天下午鹿晗提前结束了理综走出考场,远远望见吴亦凡站在校门口等人,他应该是早早交了卷但被朴灿烈那个傻小子拖了后腿。

 

他一身与旁人无二致的秋冬校服,黑灰色高领毛衣撑得厚厚的校服夹克鼓鼓囊囊,此时他的身高已从鹿晗第一次见他时的一米七八、九窜到了一米八五,飞速抽条使得他的校服裤短了一截,露出骨节锋利的脚踝,整个人又高又瘦立在寒风中,引人驻足。

 

路过的学霸女生们放弃了对答案,绕日行星一般以吴亦凡为圆心慢慢吞吞地弧形前进,路过的学霸男生们推了推架在油光熠熠的鼻梁上的眼镜,嗤之以鼻的同时恨不能离他远一些、再远一些。

 

又一阵北风呼啸而过,鹿晗打了个寒颤、躲到廊柱后面。

 

我只是在避风,只是在避风而已——他自欺欺人地想。

 

铃声响起,接着哗啦啦的椅子拖动声,人潮涌出教学楼向大门扑来,吴亦凡移到了门口的梧桐树下,树干将他与人群分隔开来。

 

鹿晗趁机汇入洋溢着暂时解放的快感的海洋、低着头见缝插针钻来钻去,好容易挤出校门身上的衣服已经皱巴巴得像块腌菜,他揪着衣摆往下拽了拽,正要抬手捋书包带,一只大手先于他伸了过来帮忙理顺了七扭八歪的带子。

 

吴亦凡暗暗咬着牙关,他的手指不易察觉地颤抖,至少看上去是稳当利落,三两下就整理好了包带。

 

他的视线左右晃荡了一圈,才飘忽地落在鹿晗的脸上,立即顿住了。

 

鹿晗的嘴唇抿成一条苍白扭曲的线,大眼睛一瞬不瞬地直直望过来,眼角泛红,肩颈绷得像张临近极限的弓、仿佛一触就断。

 

吴亦凡忍不住想要碰一碰他委屈地鼓起的腮帮,指间颤动,但还是收回了手。

 

四面皆是熙熙攘攘的景象,两人之间却凭空生出一段突兀的留白,一时间相顾无言。

 

“……你倒是说句话啊。”鹿晗先扛不住了,紧着嗓子装凶,力度锐减。

 

不知为什么,鹿晗撂了话后吴亦凡面庞的线条似乎柔和了些,他依言开了口:“我送你回家吧。”

 

“可你明天不是还有考试?”脱口而出后鹿晗懊恼地想捶胸。

 

——MD应该果断拒绝才对啊!高贵冷艳俩月就这么前功尽弃了!?

 

吴亦凡微牵动嘴角,笑意一闪而逝:“不碍事,我都复习好了。”

 

“……哼,学霸了不起啊。”鹿晗翻了个白眼,绕开他径直迈开步子。

 

吴亦凡沉默地跟在斜后方,瘦长的影子落在鹿晗肩头。

 

他不解释我就不原谅,他不解释我就不原谅,他不解释……——鹿晗在心里一遍遍默念,必须很努力才能做到不回头。

 

 

 

朴灿烈此刻只想大醉一场。

 

寒假第三天,角落乐队的女主把吴世勋约了出去再次尝试告白,没了朴灿烈的干扰、这次进行得十分顺利,并且,她告白成功了。

 

吴世勋原地沉思一分钟,答应了她。

 

吴世勋发挥竹马的自觉,第一个给朴灿烈发去了喜讯,后者抱着手机强颜欢笑一通,挂断电话恶狠狠地瞪着手机屏幕上“吴世勋”三个字,无比痛恨他这种不合时宜的自觉。

 

半小时后,朴灿烈提着一袋酒水敲开了吴亦凡家的大门。

 

“幸好我妈出差去了不在家,不然看到你这一袋子酒精还不用扫帚把你打出去~”吴亦凡侧身让朴灿烈进屋。

 

朴灿烈踢掉运动鞋赤脚跑到客厅、往沙发上重重一倒:“来!电影马拉松之夜!走起!”

 

“突然发什么神经啊,”吴亦凡找了双拖鞋扔给他,“我看你脸色不大好,究竟怎么了?”

 

朴灿烈沉默了一会,说:“吴世勋那小子早恋,我这个当爹的心里膈应,唉~孩子长大了啊~”

 

他这话九真一假,蒙过了吴亦凡的法眼,后者闻言笑出了声:“哎哟我的天哪,你这操得哪门子的心啊~成、成~陪你这个当爹的戒酒消愁一回!”

 

吴亦凡开了两罐朴灿烈带来的啤酒,自己拿着一罐去抱电脑,在卧室里就对朴灿烈喊:“你想看什么类型的?我这有好多大片要看吗!”

 

他的声音辽远地传来,朴灿烈躺在沙发上出身地盯着地毯的几何图案,喝了一口啤酒跟吴亦凡对喊:“有爱情片吗?”

 

“没有!”吴亦凡毫不犹豫,“朴灿烈你真是越来越娘了,还爱情片!?”

 

朴灿烈梗着脖子吼回去:“那就给老子现下一个!最好是韩国那边的,越催泪越好!”

 

吴亦凡抱着电脑出现在卧室门口,似笑非笑地看他:“你这哪像是当爹的,我看倒像是失恋了。”

 

朴灿烈手一抖,撒了几滴啤酒在沙发面上,他手忙搅乱扯了纸巾去擦,吴亦凡随手把电脑搁在茶几上,施施然走去打开电视,施施然走回来握着遥控器在朴灿烈身旁落座。

 

“看爱情片就不用下载了,网络电视,一大堆呢,”说着,吴亦凡调出界面输入关键字,弹出满满当当一屏幕的言情分类电影,他把遥控器递给朴灿烈,后者满脸的不自在,“想看哪个自己挑吧。”

 

朴灿烈只好接过去装作挑选的样子,一边用余光偷瞟吴亦凡,拿不准他是在开玩笑还是真的意有所指。

 

朴灿烈三心二意地操纵光标,根本没仔细看屏幕,到后来吴亦凡终于受不了了:“又翻到底了,第三次了,你到底想看哪一部啊我眼睛都花了,难道要我看一整晚的电影标题吗?”

 

“如果鹿晗交了女朋友你会想看哪一部?”

 

——等朴灿烈反应过来时这句话已经溜出了口。

 

他僵着脖子扭过头。

 

吴亦凡的表情让朴灿烈大脑一空,只剩个小人立在当中不停尖叫着“掌嘴!掌嘴!掌嘴!掌——”。

 

尽管掌嘴没关系,如果能赐我撤销功能的话——朴灿烈想。





.TBC.


下篇戳我

评论(4)
热度(44)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