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拉郎配:彭泽阳/项前进】Sleepless in Prague 布拉格夜未眠#13#(下)(完结)

续<13>



公园外围俨然成了停车场,彭泽阳开车绕了两圈也没觅得空位,索性直接停在两个街区之外的商场,下车一路狂奔。

 

皮鞋硬实的鞋底拍在路面,清脆的响声回荡的静谧的街道,从溜宠的老太太身旁呼啸而过,盛夏的暑气使他大汗淋漓,越靠近公园喧闹声越清晰,激昂的因子活跃在空气里。

 

赶到公园中央的场地时,彭泽阳一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状态实在太过瞩目,还吸引了不少乐迷的侧目,他却没心思顾忌形象。

 

观众以舞台为圆心呈一个半径颇为可观的半圆,放眼望去尽是人头攒动,电音的轰鸣和密集的人群,加上烈日当头,让彭泽阳的太阳穴突突跳动。

 

他解开领带,深吸一口气,咬牙冲进人海。

 

一边伸长手臂拨出间隙一边侧身见缝插针,他身材瘦长,既无力量优势,有无灵巧性,有时一波浪花打来又被推回原地,挤得生无可恋眼看快要中暑。

 

音乐声渐渐淡去,周围的乐迷停止了跟随节奏的舞动,开始鼓掌欢呼,口哨声不绝于耳,唯有彭泽阳格格不入地趁机埋头穿梭。

 

“嗡——”麦克风的噪音。

 

“谢谢行星乐队的精彩表演!”MC热情洋溢,“大家觉得够high吗!?”

 

“喔喔喔喔——!!!”

 

彭泽阳一点也不high,反倒心里咯噔一声。

 

这么快!?难道下一个就是……

 

LED屏幕中的MC似乎非常满意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大手一挥:“很好!请保持这个情绪让我欢迎接下来出场的——前进乐队!!!”

 

镜头一晃,对准了舞台左侧的阶梯,一席绿裙的年轻女孩率先跨上台,紧随其后的是……

 

男孩穿着淡青色的西装,宛若夏日里最奇异的凉爽之风,拂过眼帘。

 

所有的喧嚣弱化远去,只剩下雷动的心跳声作为背景。

 

或许摄像师也是有私心的,镜头陡然拉近,项前进的面庞放大数倍,长长的睫毛拢着流淌的璀璨星河,他微微一笑,你便错觉能嗅到玉兰花绽放的清香。

 

项前进分别用中文和英文问好,顿了顿,又添了一句事先学习的捷克语——我爱你。

 

起哄声大有掀翻苍穹的趋势,项前进因为羞涩而垂眸,彭泽阳遥遥凝望着他,烧红了耳根。

 

后面的话是项前进说一句MC翻译一句,彭泽阳满心希望时间可以再拖久一点、一面拼命在人群里翻腾。

 

“我们这次带来了新曲《布拉格夜未眠》,和以前的曲风不同,走了抒情路线,希望不会扫兴啊~”

 

项欣然唱出第一句时,彭泽阳就明白了,这是写给他的歌:

 

『电台沙沙 送来你脉脉温柔

 

一周 这么短 那么长

 

从未见你弓弦飞舞 

 

但街头吉他历历在目

 

我想已足够

 

尚不知晓你的全部

 

却为你夜夜难眠

 

……』

 

美妙的女声萦绕在耳畔,气氛渐渐舒缓,人群松动,彭泽阳不知不觉来到了舞台前,目光流连在男孩的笑靥,无声摇曳在主唱身后。

 

项前进微合眼眸沉浸在旋律中,恍惚间,猛然察觉到了不可名状的什么,急急抬首——

 

落入了彭泽阳眼底温柔的波光。

 

歌曲进行到短暂的键盘solo,项前进保持着视线相交,上前几步一把夺过项欣然手里的麦克风,惊呼四起。

 

轻松跟上节奏,男孩清澈的嗓音完美诠释了最后一段副歌:

 

『这感觉熟悉又陌生

 

想更近一步 结果踌躇着退后两步

 

来回徘徊 彻夜不眠』

 

项前进跳下台,风撩起他的衣摆,吹乱他的额发,却使他俊逸非凡。

 

人群自动分开,目送他一步步走向那个心心念念的人。

 

『而现在我站在这里 鼓足勇气 期盼着你握住我的手

 

你握住我的手 万千花火点亮天际

 

今夜不眠』


项前进端着话筒面带笑意地质问:

 

“有女朋友吗?”

 

彭泽阳连连摇头。

 

“有男朋友吗?”

 

彭泽阳大笑着摇头,甚至露出了牙龈。

 

项前进同样笑容灿烂,可爱的小褶子在眼角蔓延,他朝彭泽阳伸出手,十指白净,掌纹清晰:

 

“跟我回家!”

 

彭泽阳转了转眼珠,笑嘻嘻地逗他:“可我还有个女儿怎么办?”

 

“那就一起!哥哥我养你们!”

 

项前进豪情万丈地宣布,爷们气息爆棚、直接拽过彭泽阳拉到面前——距离瞬间缩短至零。

 

万千花火一同盛放。

 

布拉格今夜未眠。

 

 

 

【全文完】



==============================================


完结撒花,这其实是我写的第一篇牛鹿文,从构思到成文都有些仓促,但还是蛮有纪念意义的啊~


话说鹿晗要过生日了,我最近一日很荡漾啊,贺文当然是要写的啊~好开心啊~把生日过成国庆节的男银~举国同庆~



评论(4)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