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火山君の推文时间】这次依然是原耽~

距离上一次推文是两年前了,时间过得好快丫。。。

绿江这两年肉眼可见地在走下坡路了,cp在慢慢崛起但还是需要积累,我等读者苦于无文可看,每天干找文找到凌晨,憋着一口气都睡不着。。。


绿江的榜单现在也是迷幻,高分榜有几本我真的看了开头就忍不住×,别的不说,文▪笔▪实▪在▪太▪烂▪了,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样的,反正我是看到连基础语法都不过关、用着初中水平的病句的文章就想吐……


我也好久没读到过人物塑造极具魅力的文了(举例:《魔道祖师》蓝湛,《格格不入》程博衍),主角性格要么过于sjb,要么过于脸谱化看完文过两天都不记得叫啥了。


废话一堆,总之最近也没看到什么很出彩的新文,就在老文和还不算太老的文里面挑一挑给大家推荐几本吧:


1. 《死亡万花筒》西子绪


西子绪的文脑洞都挺大的,带有她独特的惊悚荒诞搞笑(?)派风格。


推这篇一方面是因为整个故事从头到尾非常完整,是我个人很喜欢的圆形结构(类似于首尾呼应的感觉?),另一方面是三观真的正啊(笑),虽然怪力乱神不利于弘扬shzy核心价值观,但这篇文的内核以及每个故事背后的寓意还是很符合主旋律的!


结局是画龙点睛之笔,虽然可能很多人还没看过就被剧透了,没被剧透的抓紧时间去看吧哈哈哈(p.s.不要在我评论里剧透!);另外,个人认为番外有点画蛇贴足了,到正文结尾就刚刚好,已经给过读者暗示,稍微留下一些悬念,完美……总之有点可惜,不看番外绝对是神文了。


2. 《满城衣冠》金十四钗


《唇枪》的姊妹篇。这篇我当时追的连载,不知道为什么没看完,可能是看得太生气了……


傅律师段位比虞美人还是要略逊色,但可能也是因此更增添了角色的复杂性和人格魅力。


这篇尾声的地方我整个人哭到崩溃,就是老师病榻前那段,激得我一度想为这篇文写长评,怎么说呢,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吧。步入社会以后,长大了,不再中二了,对于年少时义愤填膺的人事物似乎也无所谓了,但也仅仅是似乎无所谓而已,看到人性的光辉在眼前闪耀时,还是会忍不住流下热泪。


“你是我在深渊之中仰望的月亮”——“深渊”这个词也是贯彻始终,幸好一切还来得及。仍然是我喜欢的首尾呼应哈哈哈。


3. 《无声告白》伍绮诗


其实我把这本列在这里已经是一个天大的剧透了……


Anyway,喜欢这类型的不需要我推荐应该已经看过了毕竟太火了,不喜欢的我不给你们剧透你们也不会去看是吧。


去年看完的书,本来我是买了英文原版作为日常阅读训练的,一天一章地看,但随着剧情的推进,我的腐女雷达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然后某天终于!得到了印证!天知道我当时激动到尖叫,接着一个晚上看完了这本书……


讲的是大女儿失踪之后,家里每个成员受到的冲击和随之而来的反思,作者对于插叙的应用炉火纯青,由于算是悬疑文剧情相关的我不便赘述了;文字十分细腻瑰丽,少男情怀总是诗啊,能把日常细节描述得如此惊心动魄,唯有夸一句作者文字底蕴之深厚了。


4. 《再世权臣》天谢


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推这篇:未完结而且是NP文(好像中学之后我就没看过NP了)


行文架构气势恢宏,人物性格各异又各富魅力,作者计划是大长篇,我看了下她前段时间在微博上发的大纲,原来是大大大大长篇……现在只写了一小半,追文之路漫漫啊……


我不管,我为七郎哐哐撞大墙!看这篇的时候我一直代入《绣春刀》里张震的沈炼,苏我一脸,哪怕是为了七郎我也要安利这篇!


剧情十分可以,玛丽苏是难免的,但各位主角的人格魅力和CCTV1黄金档历史剧一般跌宕起伏的剧情很好地帮助我克服了玛丽苏过敏症,强推不介意追连载的朋友!



以上。

欢迎大家随时给我推文!文荒伤不起啊!没有睡前读物睡眠质量都下降了啊!


评论(14)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