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牛鹿】【中短】爱情洗牌(八)



灵感源自日剧《爱情洗牌(love shuffle)》

关键词:轻喜剧,服装设计师吴X足球教练鹿,欢喜冤家,“做”出真爱


八个男人一台戏,炮灰真爱分不清。



上篇戳我



{其八}


 

吴亦凡脱去大衣放在洗手台边的藤篮里,两臂交叉卷起衣摆、褪了羊绒衫。

 

他身形看似瘦削,实则覆着精练的肌肉,脱衣的动作牵扯了背肌,蝴蝶骨一张一合,深深的背沟一路向下,延伸进黑色的内裤边沿。

 

他站在镜前确认了一番,才放心地拿着打湿的羊绒衫来到烘手机旁,鹿晗推开洗手间的木门时,他正面朝门的方向,赤着上身将衣服摊开举在鼓风口吹干。

 

沟壑难填的锁骨,饱满的胸肌,腹肌不似健身房猛男那般分明,较为柔和的线条勾勒出六块形状,以及两道清晰的人鱼线,全部一览无余,更由于裤腰偏低,依稀可见连着下腹的耻毛。

 

“你怎么跟过来了,”吴亦凡语气自然,“留他们两在那儿没问题吗?”

 

“呃,他们,”鹿晗结巴着吞了口唾沫,好容易将视线从吴亦凡裸露的皮肤上拔开,强迫自己盯着他的脸说话,失策的是吴亦凡的脸比起他的肉体杀伤力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我看世勋酒醒得差不多了,就让他送张艺兴回去了。”

 

“恩。”已经适当表示了关心,吴亦凡没再多言语,将羊绒衫翻了一面继续吹,鹿晗的视线克制不住地顺着他手臂隆起的青筋飘到了他的胸肌,虽然店里开了中央空调,但毕竟是秋冬,受了凉,他的乳首挺立起来,浅褐色的乳晕周边泛了一圈鸡皮疙瘩。

 

鹿晗抬抬手臂又放下,退了半步又收回脚,不尴不尬地丢了句:“我上个厕所。”随意找了扇门敞开的隔间钻了进去。

 

听见插销落锁的声音,吴亦凡停下手里的动作,扭头看了眼隔间门,嘴角继而勾起一抹细微的弧度,然而弧度没持续太久,他便狠狠打了个寒噤。

 

他皱起眉头搓了搓手臂,一摸衣服被打湿的部位,还是润润的,也只好先穿上了。

 

隔间里鹿晗在马桶盖上铺了几张卫生纸,也不敢有什么大动作,坐在那里抖了十分钟的腿,为了清除“邪念”不停回想去年圣诞节被吴世勋硬拖去鬼屋的经历,等冷静得差不多了,他团巴团巴废纸扔进垃圾篓,装模作样地按了冲水钮,拉开隔间门。

 

看见吴亦凡和衣背靠洗手台玩手机,鹿晗心里掠过一丝遗憾。

 

“现在走吗?”

 

“不然你想喝两杯再走吗?”吴亦凡朝门口歪了歪脑袋。

 

“还是不了,”鹿晗拧开吴亦凡身旁的水龙头,冰凉的水流淅淅沥沥淌过指缝,“我一喝酒就犯困,今天还不想那么早睡。”

 

吴亦凡划拉屏幕的手指一顿,抬起眼,迎上了鹿晗若有所指的微笑。

 

两人间的空气沉寂了一秒,吴亦凡重新低下头,拇指滑过手机屏幕的同时“嗯”了声。

 

鹿晗尴尬地收回视线,甩了甩手上多余的水分,将浸凉了的手背贴上脸颊,降降温。

 

回程的车内显得异常沉默,鹿晗死死盯着窗外漆黑的夜色,吴亦凡目不斜视地将车辆驶入地下车库,两人又沉默地下车乘坐电梯。

 

电梯匀速上行,抵达十七层时,鹿晗飞快地扫了眼显示器,他此时倚靠着墙壁,两手揣在口袋里,左手腕上挂了五六只纸袋,每一只都盛着出自吴大师之手的时装。

 

门向两边滑开,他伸手替吴亦凡按住开门键,后者迈开长腿一步跨出电梯厢,转身朝他颔首:“那么,晚安了?”

 

深夜时分,电梯间光线暧昧又模糊,薄纱一样笼在吴亦凡弯弯的睫毛梢和挺直的鼻尖上,他嘴角带了礼节性的笑意,搭配一席长风衣,就像安妮•赖斯笔下披着绅士外壳的莱斯特,美得产生了疏离感。

 

“嗯,”鹿晗抿唇一笑,松开按键、冲吴亦凡挥了挥手,“晚安。”

 

于是电梯门缓缓合拢,一点点遮住吴亦凡冷峻的身姿——

 

“啪!”

 

一声巨响惊得鹿晗浑身一震!

 

——五根手指倏地横插入门缝,堪堪阻隔了双扇门的闭合。

 

鹿晗满面愕然,眼睁睁看着那只手鲁莽地扒开缝隙,露出门后吴亦凡仍旧云淡风轻的俊脸。

 

“咯吱咯吱”,电梯门心不甘情不愿地再次滑开,吴亦凡一抻臂握住鹿晗尚且举在半空的手腕、一用力将他拽了出来。

 

被这么一扯,鹿晗踉踉跄跄整个人几乎是跌出了电梯厢,纸袋哗啦掉了一地,他手忙脚乱要去捡,奈何被吴亦凡握着手腕,单手操作实在不方便,他曲着膝盖、心慌意乱地仰起脖子:“衣服掉了啊……不对,你干嘛把我拽出来?楼上才是——啊!!”

 

稀里糊涂的质问被他本人的惊呼截断了,因为吴亦凡一脚踢开纸袋,弯腰将他扛了起来。

 

“哎?衣服!衣服啊!衣服不要了吗?!”胯骨被吴亦凡骨节嶙峋的肩膀硌得生疼,鹿晗不得不一手撑在他的背上缓和压力,一手还试图去够散落在地的纸袋,喊着喊着突然发现吴亦凡已经离开了电梯间来到走廊,“你到底要干嘛?!请我去你家喝杯咖啡的话问一句就好了,干嘛一惊一乍的?”

 

不想引人围观,他刻意控制了音量在吴亦凡耳边嚷嚷,其实他足球运动员出身,吴亦凡即使身高傲人到底仅算体格精壮,他一个打俩个都不是问题,但他始终没怎么像样地挣扎,任由吴亦凡扛着他一路走到家门口,顺顺利利开锁进屋。

 

——我只是不想打扰左邻右舍而已,都这么晚了。鹿晗在心里又强调了一遍。

 

吴亦凡径直穿过玄关走进客厅,将鹿晗扔在了沙发上,鲜红色的的布艺沙发宽敞得能容纳三人并排而眠,茶几旁的落地灯亮着温和的光,使吴亦凡极富立体感的五官一半辉映着柔光,一半没在阴影里。

 

后脑勺砸在沙发坐垫上,鹿晗一时摔懵了,眼见吴亦凡屈膝跪上沙发边沿,双手撑在他身侧,慢慢压了下来……

 

“等等等等!”他脑子一凛,千钧一发之际按住了吴亦凡的肩膀,“不是喝咖啡吗?你现在这是……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吴亦凡挑起单边眉毛,眼珠在他们两身上来回掸了掸,仿佛在说“这不是很明显吗”。

 

“可是!”发“可”这个音时鹿晗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忍住咳嗽的欲望谆谆劝导,“我刚刚才和吴世勋分手,而且你还在和朴灿烈交往呢!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你还爱着吴世勋吗?”吴亦凡反手附上鹿晗的小臂。

 

鹿晗犹豫了一瞬,还是诚实答道:“那……倒没有。”

 

“我每年大概有三个季度都在国外,”吴亦凡又问,“你真以为这么长时间以来灿烈一直是‘独守空闺’吗?”

 

鹿晗瑟缩了一下:“……难道不是吗?”

 

“呵,”这一声不知是轻笑还是嗤笑,吴亦凡凝视着鹿晗的眼睛沉声道,“你也是男人,这话说得你自己信吗?”

 

“我……我不知道。”鹿晗感到胃部在急速下坠,而心脏越悬越高,卡在了嗓子眼,令他喉咙发紧,手脚发软。

 

“那我换个角度,”察觉鹿晗卸了力道,吴亦凡立刻逼近,“如果做了,你就会喜欢上我吗?”

 

他提问时的表情坦坦荡荡,以至于让鹿晗陷入了短暂的自我怀疑,愣然道:“啊?”

 

“如果做了你会要我负责吗?”吴亦凡又靠近了点,咄咄逼人地追问。

 

鹿晗觉得被微妙地挑衅了,恼怒道:“哈?我又不是女人!”

 

“所以你到底在纠结什么?”吴亦凡眨着一双葡萄眼,仿佛当真为鹿晗的踌躇而困惑不解,而后不待鹿晗做更多反应,他直接拨开鹿晗的手、抽身站了起来。

 

他就这么走出了客厅,鹿晗在他身后忍不住问:“你去哪?”

 

“你不是要喝咖啡吗?”吴亦凡远远地答道,随后那边传来了一阵叮叮当当的响动,想来他是在厨房煮起了咖啡。

 

鹿晗怔了怔,撑起身,一个人盘坐在沙发上耷拉着脑袋发呆。

 

——至少当吴亦凡端着热气氤氲的马克杯和牛奶糖罐走回客厅,看到鹿晗面无表情地坐在那儿,以为他一定是在发呆了。

 

“不知道你喝咖啡的习惯,你自己加吧。”吴亦凡将东西挨个码在茶几上,搁好最后的糖罐时,突然被鹿晗扯住了衣角。

 

鹿晗扯着他转过身,他站着,鹿晗坐着、昂首望着他,居于下位却用了命令的口吻道:“脱衣服。”

 

吴亦凡眼底掠过一闪而逝的惊和喜,他没有即刻响应,而是略有保留地握住鹿晗的手指,垂首仔细确认对方的眼神:“怎么,改变心意了?”

 

“嗯。”鹿晗回握住他的手,就着姿势将人往下拉。

 

顺应鹿晗的需求,吴亦凡俯下身,骤然拉近了距离:“考虑了一会儿,觉得我还是不错的吗?”他调笑道,话里掺杂了几分疑虑。

 

“不是,”鹿晗干脆地否定了,在吴亦凡皱起眉头前,他轻轻一笑,抬手圈牢了男人的脖颈,“我从一开始就觉得你很不错。”

 

吴亦凡也笑了,随即又缩短了几厘米空白,刹那间鼻息交错:“先说好,可别爱上我啊~”

 

“彼此彼此。”鹿晗不甘示弱地消弭了最后一厘。



.TBC.

下篇戳我

评论(20)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