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2017年鹿晗生贺】Truth or Drink


标题中译名:前任攻略/真心话大灌酒/不回答就喝

配对:吴亦凡/鹿晗(斜线不代表攻受)

分级:G?

简介:你敢和前任玩真心话游戏吗?

写在前面:灵感源自油管的《Truth or Drink》的前任篇,这里就不放链接了放了也看不了OTZ……Anyway,祝世最可的鹿总生日快乐,27岁了呢,未来的路也一起走吧~

 

 

 

 

【拍摄场景】白色背景,一张方桌,面对面两把椅子,方桌上三瓶威士忌,两只酒杯,一摞卡片。

 

【游戏规则】前任情侣随即抽取问题卡并向对方提问,对方可以选择回答或喝一杯酒。

 

【先做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吧~

 

“我是鹿晗。”仅凭五官根本看不出年纪的大眼睛男人说,一边动作拘谨地冲镜头挥手。

 

坐在他对面的男人跷着长腿,向镜头微微颔首:“吴亦凡。”

 

他们中间只隔了一张不过半米宽的雪白的方桌,却像隔了一整座银河。

 

【你们交往过多久?】

 

“四年。”鹿晗抢先回答。

 

吴亦凡点点头,补充道:“我们是大学室友。”

 

鹿晗看了他一眼,似乎想说什么又忍住了,转而掩饰性地拿起跟前的酒杯捏在手里,手指无意义地摩挲着杯沿。

 

【分手多久了?】

 

鹿晗腾出一只手挠了挠耳根,在他张口的刹那吴亦凡也出声了。

 

“快三年了。”“两年零十一个月。”

 

他们同时回答道。

 

吴亦凡的答案更精确些,鹿晗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脱口而出:“1077天。”再次提高了答案的精确性。

 

他们不约而同地望向对方。吴亦凡盯着鹿晗,露出了十分复杂的神色,后者挑衅般扬起了染成棕色的眉毛。

 

吴亦凡没执着于这场突发的战争,移开视线,也一并拨开了火力:“我们大学毕业就分手了。”

 

【现在是什么关系?】

 

沉默了良久,吴亦凡言简意赅地抛出两个字:“空白。”

 

鹿晗翻弄着手里的酒杯,一边抬起头,回答的时候视线在摄影棚内到处乱飘:“我们分手后就没联系了……一次都没有。”

 

【可以开始抽问题了】

 

吴亦凡翻开了最上面的卡片,深吸一口气,念出问题。

 

Q1:我们为什么分手?

 

鹿晗犹豫片刻,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是你提的分手。”他直直望向吴亦凡,后者捏紧了卡片、没有回避他的目光,一瞬间,仿佛有乌云滚滚而来,沉甸甸地压住了棚顶,空气中的静电穿透指尖,令人头皮发麻。

 

吴亦凡将攥皱了的卡片搁置一边,伸手拿过威士忌酒瓶,为自己斟满了开局第一杯,对面的男人沉默地望着他一昂首、喉结上下一滑动就干了这杯。他“啪”得放下酒杯,被辣地蜷缩了整张脸,好容易缓过劲来时眼底已然泛起了泪光——不胜酒力这一点与他高大英挺的外表有些格格不入。


对此,鹿晗倒是不怎么意外的模样,一直默默地坐在那里,等对方脖颈的青筋平复下去,他自觉翻开了第二张卡片。

 

Q2:你花了多久才忘记我,怎样忘记的?

 

“呵,好问题。”吴亦凡轻笑一声,干脆地倒了第二杯,两杯下肚他的颧骨便泛起了一层薄红,眼底的湿意也加重了。他又笑了一声,视线落在酒杯壁上,咕囔道,“我现在就能忘记你——只要让我醉倒就行。”说完,他和鹿晗都怔了。他抹了把脸,仓促地抬眼扫了一下,手半掩着嘴含混地说:“我在说什么……”

 

鹿晗垂着眼眸,食指一点桌面中央的卡片,提醒道:“轮到你了。”

 

“……哦。”吴亦凡眨眨眼,释然和失望的情绪同时闪过,他伸手翻开了第三张卡片。

 

Q3:你最怀念我们之间的什么事?

 

“Sex。”鹿晗毫不犹豫地回答。

 

空气凝滞了一秒,两人不约而同地喷了,接着大笑起来。

 

他们虽然容貌过人,但笑起来都十分夸张,一个露出了粉红的牙龈,一个下巴随时有脱臼的危险,还边笑边拍桌,震得桌上三只酒瓶里惊涛骇浪。这阵笑声稍稍化解了之前一直浮动在两人周围的沉闷感。

 

吴亦凡咧着嘴翻开下一张卡片,读给笑得打嗝的鹿晗听。

 

Q4:你的家人和朋友怎么看我?

 

两人的笑容顿时淡了。

 

鹿晗的笑意还挂在嘴角,就先变了眼神,他没多做思考,拿起酒瓶倒满了面前的空杯,喝了自己开局以来的第一杯。喝完,他用拇指抹掉嘴角的酒液,快速说了声抱歉。

 

吴亦凡放下卡片,耸了耸肩:“没关系,我三年前就猜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不对,”鹿晗掐断了他未落的话音,握着酒杯的手指有些泛白,“三年前你确实猜到了,但现在的答案已经不一样了。”

 

“怎么个不一样法?”吴亦凡不解地蹙起了眉头。

 

“他们不喜欢你的原因不一样了。”鹿晗饶有深意地回答,不等吴亦凡追问,他便翻开了卡片。

 

Q5: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我们会在一起吗?

 

“如果没有网的话应该会?”鹿晗半开玩笑地抢答。

 

吴亦凡的思绪还萦绕在前一个问题上,此刻干笑着心不在焉地附和道:“哈哈男人嘛,游戏是大老婆,如果没有网的话……会吧。”一边随手翻开问题卡。

 

Q6:有没有想道歉的事?

 

一读完问题吴亦凡就叹了口气,他刚想说什么就听见鹿晗斩钉截铁的一声“有”,眼睛立刻瞪大了。

 

“有,”鹿晗对着满脸不可置信的吴亦凡重复了自己的答案,“你说要走,我不该说好,我其实明白你那时的眼神,但还是让你走了,我就是……就是气你不够勇敢……我太年轻了,觉得你不够勇敢是因为不够爱我……”

 

“不是,”吴亦凡急切地说,“晗晗……”

 

“我现在知道不是了,”鹿晗摆手示意吴亦凡不必解释,他凝视着吴亦凡情绪翻涌的双眼,缓慢地问道,“吴亦凡,我只想问你一句,你后悔逃走吗?”

 

“说出口的瞬间我就后悔了,”吴亦凡声音沙哑,“然后就听你说‘好’,我差点当场哭了。”

 

鹿晗静静地望了会儿吴亦凡通红的眼角,点点头,翻开下一张卡片。

 

Q7:你在手淫的时候有没有想起过我?

 

“你在……”鹿晗读到一半顿住了,他的眼睛瞬间睁大了一倍,耳根也迅速烧成鲜红色,约莫过去五秒,他才小小地吸了口气,继续念道,“你在,呃……手淫的时候,有没有想起过我?”

 

“手淫的时候啊……”吴亦凡重复道,他本来还惆怅着,乍一被这个问题砸到还有点懵,但没有显露尴尬的神色,也没有付之一笑,他转开视线,若有所思地注视着方桌的边沿,在他对面,鹿晗焦躁地捻着卡片的边角。

 

——吴亦凡就这么沉思了好一会儿,至少比鹿晗问出这个问题所花费的时间更久,最终,他抬起头,望着摄像机的方向斩钉截铁地说:

 

“有。”

 

鹿晗惊讶地张了张嘴,似乎不知道该回什么,又不得不回应些什么,只好干巴巴地说:“我很荣幸。”

 

吴亦凡将目光重新投向他,唇角的弧度略带调侃,但同时透着难以忽视的真诚:“你值得的。”

 

鹿晗也笑了,异曲同工地,他唇角的弧度同时透着调笑和温暖:“你可以随时打给我啊,我还满怀念你的专属铃声的。”

 

“我以为你早把我删了。”吴亦凡故作苦涩。

 

鹿晗笑而不语示意他抽题,吴亦凡只得翻开了下一张卡片。

 

Q8:你敢不敢在我身上喝一杯?不敢就要喝两杯。

 

“这是什么意思?怎么在我身上喝?”吴亦凡一头雾水地把问题卡递给鹿晗,后者接过去看了眼,开始指挥吴亦凡躺在桌上,吴亦凡依然一头雾水,但顺从地横躺在了桌面上,又听鹿晗的话卷起T恤下摆,露出了一截小腹,鹿晗坏笑着将乘酒的小杯放在了他肚脐的凹陷里。

 

吴亦凡屏住呼吸,鹿晗弯腰叼住酒杯,脑袋一歪,杯里的威士忌就只剩了个底,吴亦凡刚想松气,就见鹿晗一个失误没稳住杯子,撒了点酒出来。

 

“没事,我来——”吴亦凡说着正要起身,鹿晗却头也不抬地按住了他的手臂……

 

吴亦凡目瞪口呆地看着鹿晗张开嘴,柔软温热的触感贴上了他的小腹,鹿晗吸掉了他肚脐里的酒液。

 

鹿晗读第九个问题时,吴亦凡的耳朵还是滚烫的。

 

Q9:十年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

 

“说实话,我不知道,”吴亦凡揉捏着红到发紫的耳廓,犹犹豫豫地说,“但我希望……不要再……渐行渐远了,我不想……不想和你变成陌生人。”他每说几个字就要喘口气,仿佛是在将字字句句从心脏里挖出来,扯开来,撕下来,痛得他不得不将一句话打成稀碎。

 

鹿晗低下头,像是被吴亦凡感染了、也深吸了口气,气音有些发抖,说:“我也不希望。”

 

吴亦凡朝鹿晗望了一眼,只望见对方额前棕色的碎发,他抿住唇角,翻开所剩无几的卡片。

 

Q10:你有没有后悔过曾和我在一起?

 

“没有,我后悔的是截然相反的事,”鹿晗抬起头言简意赅地说,他两只手交握于面前,指缝间隐隐渗出了汗水,停顿了几秒,他又开口道,“之前那个问题,关于我父母和朋友对你的想法的——过去他们不喜欢你,是因为你是男人,现在他们不喜欢你,是因为你没有和我在一起。”

 

吴亦凡坐在他对面,两只手肘撑在桌面上,两只眼珠剧烈地震荡着,他们之间的距离似乎相比开场时缩短了不少,此时桌上只剩下最后一张问题卡。

 

“我们一起翻开吧。”鹿晗提议道,吴亦凡反射性地点了头,恍恍惚惚地探出两根手指,同他一起揭开了卡片。

 

Q11:你敢不敢吻我?

 

瞪着白色卡片上那行醒目的黑字,他们僵住了。

 

摄影棚内万籁俱寂。

 

“我酒量不好,”吴亦凡用一种破罐破摔的语气率先打破沉寂,“我宁愿亲你都不要再碰那瓶威士忌了!”他一鼓作气喊了出来,最后几个字生生破了音,听上去滑稽得要命,可离他最近鹿晗却一下子红了眼眶。

 

“我知道……”鹿晗哽咽着说,他一开口,就掉了一滴泪,沿着脸颊滑到下颚,滚落了,摔碎在雪白的桌面上,掷地有声,像一颗坠落的星星。

 

吴亦凡应声而起,翻过整座银河,吻住了鹿晗的嘴唇。

 

而后他绵密地亲吻着鹿晗的额角、眼睛、鼻尖,在吻与吻之间呢喃着不成句的密语。

 

“我想你……”

 

“和你分开后……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想念你……”

 

“我爱你……非常爱你……”

 

“我们重新开始好吗?”终于,吴亦凡拉开了一点距离,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问道,紧张地等待鹿晗的回答。

 

“再好不过了,”鹿晗弯起唇角,轻声说,“我也爱你。”

 

在节目组情不自禁的掌声中,吴亦凡第二次吻了鹿晗,还有第三次,第四次……



【HAPPY BIRTHDAY TO MY DEER!】


最近忙吐,粗糙到不忍直视,不管怎么说紧赶慢赶终于赶上了……

评论(10)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