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梗015】盗墓笔记

为了证明我看过了爸爸们的电影……

 

送给 @朱砂似锦 面基迟来的见面礼

 

 不是瓶邪!不是瓶邪!不是瓶邪!重要的话说三遍!


感谢@澤先生 制作的海报~




“别动!”吴亦凡大喊。

 

鹿晗身子转到一半被吓得僵在原地,顺着他的视线望向脚下,才发现地面裂开了,裂纹呈蛛网状不断蔓延直至吴亦凡脚前,喀拉喀拉的响动叫人头皮发凉。

 

“吴、吴亦凡……”本就恐高,鹿晗这会儿连喘气都不敢太用力,眼巴巴地盯着三米开外的吴亦凡,一脸欲哭的表情。

 

“没事儿,”吴亦凡不再去看地面,他将刀插回背后、朝鹿晗的方向努力伸出手,“你现在走过来,慢慢地,抓住我的手。”

 

汗珠落在眼睑上,模糊了他的视线,重新对焦后他看见自己的指尖正微微颤抖,那边鹿晗却似乎迅速找回了理智,毅然决然地摘下了挂在脖子上的相机、举到面前:“我把记忆留给你,接好了!”说着就扬手作势要扔。

 

“我叫你不要乱动!!!”吴亦凡吼道,情绪太激烈以至于破了音。

 

所幸这一吼成功让鹿晗停住了动作,吴亦凡深吸一口气勉力冷静下来,凝视鹿晗的眼神坚定不移:“我要你自己拿过来给我。”

 

鹿晗收回相机抱在胸前,瞟了眼地面,小小咽了下口水,终于开始挪动脚步。

 

“对,慢慢地,慢一点,没事的。”吴亦凡保持着前倾的姿势,声音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也不知是在安慰鹿晗还是在安慰自己。

 

“吴亦凡,那个,”鹿晗尽量踩裂缝较少的地方,一二三木头人似的缓缓移动,嘴上还有空吞吞吐吐地搭话,“其实在车上的时候,我趁你睡觉还偷拍了几张你的照片,那个我……”

 

“这种时候就不要说话了!”吴亦凡不耐烦地打断鹿晗,他额头渗出的冷汗浸湿了整张脸,全副心神都集中在地面的细微动静上,压根没心思听对方在说什么。

 

“我一紧张就爱说话怎么办呢,再说了,万一我不小心交代在这里,完了还没来得及表白心意多亏啊……”鹿晗皱起脸碎碎念,此时两人间还剩余一米多的距离,地板已经岌岌可危,他尝试着探出手,仍然差半米。

 

吴亦凡正要脱掉帽衫当绳子用,听见鹿晗的话忽然顿住了:“……你说什么?”

 

迟迟惊觉自己不经大脑吐露了些不该说的,鹿晗张了张嘴,刚想糊弄过去,只听“轰”得一声巨响、地面骤然塌陷!

 

鹿晗的身影即将消失在尘土中的瞬间,吴亦凡毫不犹豫跟着跳了下去,他右腿一蹬坠石借以助力、拼命想要赶在落地前追上鹿晗。

 

碎石擦过他的颧骨,沙土迷住了他半边眼睛,看见鹿晗的刹那,他一把抓住前者的衣襟、咬紧牙关使力将人拽进怀里,又在半空翻了个身。

 

一翻过身,就落地了。

 

鹿晗原本是仰面坠落,看清吴亦凡的脸后只觉得眼前一花,自己就面朝下了,眼前再一花就着陆了——坠落时间比他俩在上面“走钢丝”时所想象的要短得多,也就不到二层楼的高度,加上还有吴亦凡垫底,他唯一的感觉是肋骨被一双强壮的手臂勒得生疼。

 

“砰”、“砰”、“砰”……

 

陆陆续续有石块落地、在身旁崩开来。

 

鹿晗趴在吴亦凡身上看不见他的表情,两人静静待了一会儿,鹿晗忍不住撑起上身试图查看吴亦凡的伤情……

 

——妈的撑不起来。

 

他险些砸回吴亦凡身上,圈在腰间的手臂还是箍得死紧,鹿晗小心地挣扎怕碰到什么伤处,一面推了推吴亦凡的肩膀,:“吴亦凡?吴亦凡、你有没有受伤啊?快松开,我得给你看看有没有哪里——”

 

“别动。”吴亦凡的声音闷闷地响起,有了方才的经历、鹿晗立即条件反射地不动了。

 

吴亦凡满意了,于是卸了点力道,但仍未松开双臂,他将脸埋在鹿晗颈窝,深呼吸,又长长地吁出一口气:

 

“让我再抱一会儿。”




评论(16)
热度(83)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