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We can completely love without complete understanding.
死磕极圈❄️大势无缘

【长篇】【牛鹿】亦凡的五十道阴影{C42}


BGM:Crazy in Love-AnsonKao

CP:吴亦凡/鹿晗(斜线代表攻受)

灵感取自《Fifty Shades of Grey(五十度灰/格雷的五十道阴影)》


Intro:九零后的鹿晗怀揣着梦想成为了SM的练习生,华人室友吴亦凡是个大帅比,然而这位事必躬亲、充当着“大哥”角色的完美先生总让鹿晗感到违和,一再告诫自己切莫为表象所迷惑……



上篇戳我





{42}

 



直到拿着合同回了宿舍我依然没有什么实感。

 

我坐在床边呆呆地盯着手里的合同书,白纸黑字的韩文拆开又合拢、于我眼里成了一串串无意义的图形。

 

练习中途被代理叫出去商谈了一个多小时,签字的时候连手都是抖的,走出办公室的一瞬间肾上腺素飙升、比踢球时还要亢奋;我想大吼大叫让全世界知道我终于熬到了头、一切坚持都有了意义,又不得不顾虑旁人的感受而藏起了合同。

 

小心翼翼,却幸福得几乎落泪,我揣着合同疾步走回练习室时并没有看见吴亦凡的身影,不仅是他,朴灿烈也不在,吴世勋一发现我立刻蹦过来想拖我去买奶茶,我那时尚未冷静到能泰然自若地喝奶茶的程度,只好捏了捏他没剩几两肉的脸颊、头一次拒绝了他的邀请。

 

我在吴世勋困惑的视线下匆匆收拾了东西直奔回宿舍,一进门就急不可耐地掏出合同,但以我现在的精神状况仅仅能认出加粗的大标题,后面一行行小字全在纸上跳舞打旋儿。

 

放弃地将合同扔到一边,我想了想,还是起身把它妥善地收进抽屉,又站在那里发了一阵呆才缓缓合上抽屉。

 

我用手背贴了下滚烫的脸颊,决定先冲个冷水澡冷静冷静。

 

水喷出莲蓬头落在颈间时我打了个哆嗦,做好心理建设后我仰起了头,水流迅速冷却了体温,连带理智也逐渐回笼,我长舒一口气,开始往身上打泡沫。

 

途经大腿时动作猛地顿住了,我瞪着那个花体“F”出神,纹身周围的皮肤已经痊愈了,常年不晒阳光的地方很白,即使再纤细婉转的线条也显得突兀——我收回快要摸上去的手指,避开纹身继续洗。

 

洗完澡,第一通电话打给了爸妈,问好都顾不上突兀的一句“我要出道了”,妈妈一听就哽咽了便转给爸爸,他沉默了一会,对我说:“照顾好自己,加油,儿子。”

 

我慌忙捂住话筒,生怕那些颤抖的气音传到他耳边,我不断深呼吸吐气直至语气恢复平稳,松开手佯作无事:“知道了,爸,你们也要注意身体,我很快就能回去看你们了。”

 

第二通电话打给了高苏尧,听起来他比我还高兴,嚷嚷着等我回北京了一起去撸串去吃海底捞,我跟他胡吹乱侃一通聊了一个多小时,笑眯眯地挂断电话。

 

——我像是被红色的话筒键切断了电源,耷拉下肩膀、抬眼望向床头的电子钟,“21:00”闪烁着荧光,这个点大家都还在练习室挥洒汗水,宿舍里寂静得可怕。

 

数字跳到“21:01”,我拨通了吴亦凡的电话。

 

“喂,晗晗?”

 

“你在哪呢?”

 

“在天台上吹风思考人生呢,”他声音温柔,透着浅浅的笑意,那笑意感染了我、使我情不自禁微笑起来,“你也上来吧。”

 

我一时头脑发热竟真的跑上了楼顶,结果站在楼梯口懊恼不已,吴亦凡似乎早就猜到了我会临阵脱逃,他专程守在门口,不容我多做纠结,一把拉过我的手帮我跨出了最后一步。

 

风吹拂起我留长了的头发,深秋的夜晚有些冷,吴亦凡攥住我的手走向天台边缘,我一边挣扎抵抗,一边狼狈地抹开阻碍了视线的发梢。

 

论力气我实在不占优势,生生被他一路拖到了边沿,我不得不改换策略、闭紧眼背过身。

 

——我就是不看,他难道还能强迫我看?

 

“晗晗,这里夜景挺美的。”吴亦凡在憋笑,意识到这一点的我愈加恼怒了。

 

“吴亦凡你够了,俗不俗啊言情剧看多了吧。”我冷哼一声,压根不买他的账。

 

“……那你转过来,我有东西给你,”吴亦凡无奈了,但声音里的笑意没削减分毫,看我不太相信,他从背后搭上我的肩膀,手心的温暖自我肩头向周身辐射开来,“我说真的,你转过来。”

 

皓月照亮了天台每一寸砖瓦,没有旁人,甚至没有虫鸟嗡鸣,除了呼呼的风声外只能听见吴亦凡和我自己的呼吸声。

 

我撇撇嘴,不情不愿地转过身——

 

他吻了我。




.TBC.

下篇戳我

评论(14)
热度(43)

© 风林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